>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柏林电影节打响擒熊战 将于2月17日闭幕

2013年02月10日14: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综述:柏林电影节打响擒熊战]

  新华网柏林2月8日电(记者郭洋 唐志强)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擒熊之战8日正式打响,第一批展映的三部竞赛单元参赛影片逐一与观众见面。美国知名导演格斯·范桑特携手好莱坞影星马特·达蒙带来影片《应许之地》,“重量级”影星的到来将当天的观影气氛推向高潮。

  8日展映的三部影片分别为美国影片《应许之地》,波兰影片《以……的名义》以及奥地利、法国和德国合拍影片《天堂:希望》,其中,后两部为全球首映。

  这三部影片虽然内容、风格各不相同,却有一个共同特点,即“贴近生活”,描述小人物的现实生活状态,分别反映一名神父、一名公司职员和一名参加减肥训练的女学生。看过影片后,观众不难发现,电影中的情节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波兰女导演马尔戈斯卡·舒莫夫斯卡执导影片《以……的名义》以乡村天主教神父亚当为主角,描述了他与一群问题少年的共同生活场景。亚当以自己的职业为由拒绝了年轻女子夏娃的爱。而实际上,“禁欲”并非他拒绝夏娃的真实原因,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更偏爱同性并选择神父为职业控制自己的欲望,直到他遇见了沉默寡言的乡村男孩卢卡什,自我控制成了他沉重的负担。

  导演舒莫夫斯卡说,影片触及宗教、同性恋等敏感话题,但她并非想借助影片表达对某一现象的支持或反对,她所接触的神父通常十分孤独,她想通过对现实的观察,去理解神父这一特殊人群的生活。

  在全球热议页岩气开采之时,影片《应许之地》的出现尤为惹眼。能源公司职员史蒂夫和他的同事休来到一个典型的美国小镇,他们试图用诱人的价格说服当地居民出让土地,用来开采页岩气。然而,对于开采这种非常规天然气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史蒂夫只字未提。就在成功即将来临之际,是赚钱还是倾听自己的内心?史蒂夫陷入两难……

  《应许之地》导演范桑特及主演达蒙的亮相将当天的“节日”气氛提至顶峰,新闻发布会场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由于场地有限,不少人只得守在门外,通过墙壁上的小型屏幕观看直播。主演兼编剧达蒙说,制作该片不仅想呈现页岩气开采引发的讨论,更重要的是展现“我们应该如何做决定”。

  奥地利导演乌尔里希·塞德尔也于当天带来了他的《天堂:希望》,该影片是他《天堂》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此前的《天堂:爱》与《天堂:信仰》分别入围了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天堂》系列影片也成为继《蓝白红》之后又一套分别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三部曲影片。

  与前两部《天堂》系列影片一样,《天堂:希望》的故事情节同样围绕一名女性角色展开。只不过,这次的女性角色是一名叫梅拉妮的13岁女孩。梅拉妮母亲去肯尼亚度假,把女儿送至奥地利山区的一个减肥训练营,接受体能训练和节食治疗。梅拉妮和室友不仅在宿舍狂欢,还偷偷跑到附近酒吧疯玩。在训练营的日子里,她喜欢上了年龄大她40岁的医生,梅拉妮使出浑身解数,企图赢得后者的心,而这名医生对她的态度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导演塞德尔说,她这次想尝试从一个小女孩的视角观察生活。

  一名同性恋神父的挣扎,一名能源公司职员的两难,一名青春期少女的情窦初开,三个发生在小地方的故事让人感到似曾相识,同时,这些影片也起到“导游”的作用,带领观众走进波兰、美国和奥地利,管窥不同地区人们的生活状态。

  本届柏林电影节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国际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中国功夫片《一代宗师》作为开幕影片亮相,吸引大批柏林观众。《一代宗师》虽被列为竞赛单元影片,但仅作展映不参赛。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其中,柏林电影节以突出文艺、偏好政治、鼓励新锐著称。本届电影节将于2月17日闭幕,颁奖典礼定于16日举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