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综述:决定改变命运2013柏林电影节渐入佳境

2013年02月10日14: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9日电 综述:决定改变命运2013柏林电影节渐入佳境

  新华社记者 郭洋 唐志强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进入第三天,不仅电影节的内容逐渐丰富,竞赛单元影片似乎也开始“进入状态”,愈加精彩动人。与前一天类似,9日展映的三部竞赛片同样以小人物为关注点,而主人公做出的决定无一不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当天举行全球首映的俄罗斯影片《漫长幸福的人生》讲述了男主人公萨沙“漫长幸福”的人生。年轻的萨沙是俄罗斯北部农村的一名农场承包者,他手下的农民对他十分友好和尊敬,大家过着清苦却快乐的生活。不过,政府的一项决策让萨沙陷入两难,他本希望卖掉这片土地,带着女友进城生活,但他手下的农民们得知此事后却坚决反对。为了朝夕相处的同胞,萨沙决定尽一切努力保住土地,而同胞的先后背叛却让他陷入了深渊……

  导演鲍里斯赫列布尼克夫说,片名《漫长幸福的人生》存在讽刺之意,刚好相反,萨沙的人生是短暂而又残酷。他本可以度过漫长幸福的一生,却因为一些事情改变了命运。

  德国“西部片”《金子》描述了一名女性英雄的淘金之路。1898年的加拿大,已恢复单身的埃米莉参加了一个由德国移民组成淘金小组,一行7人决定前往加拿大北部碰碰运气。一路上,他们相互扶持,有时也会出现分歧,不同的性格注定了他们不同的命运,走到最后的人越来越少,而埃米莉坚定地知道,她再也不可能回头。

  虽然路途艰难,不断遇到的挫折也令人心生担忧与同情,但影片绝对不失幽默,观影者时而大笑,时而为剧中人物的遭遇感到惋惜。电影结束后,台下的掌声与呼声尽显观众对该片的喜爱程度。

  当天第三部影片美国影片《查理康特里曼必要的死亡》的出现终于将人们的目光由“农村”引向“城市”,先前播放的5部竞赛影片无不把背景选为农村、山区抑或丛林,而这部影片则讲述了美国人查理的罗马尼亚之旅。

  查理刚刚去世的母亲突然“显灵”,告诉儿子应该前往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于是查理登上了前往布加勒斯特的飞机。飞机上,他的邻座突然辞世,查理仿佛听到死者的嘱托,把这名老者生前为女儿准备的礼物带给他的女儿加比。见到加比后,查理深深地爱上了这名女孩,没想到却卷入了黑帮的争斗之中。为了心爱的女人,查理选择放弃一切,就算失去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与《金子》类似,《查理康特里曼必要的死亡》同样刻画了一名曾经受过伤害的女性,她们的共同特点是寡言少语,不愿轻易对关心她们的陌生男性打开心门。不过,两部影片的男主人公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赢得了美人芳心。

  三部影片中,主人公均做出了改变其命运的决定,有的人争取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有的人大大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有的人则失去了本可幸福长久的人生。

  有些人认为,故事终究是故事,但不可否认的是,编写故事的灵感却必然来自于生活。三部风格迥异的影片或许可以带给人们对生活的更多思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