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3届柏林电影节 > 第63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发布会 王家卫:不怕观众看不懂

2013年02月08日08:4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一代宗师》发布会 王家卫:不怕观众看不懂]

>>>>>>>《一代宗师》国际版影评:寥寥几刀 焕然一新
  (文/文文周 图/verafun 视频/李楠)柏林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刚刚出席完评委新闻发布会的王家卫,下午又以导演的身份出席了《一代宗师》的发布会,主演梁朝伟和章子怡以及法国摄影师随行出席。发布会座无虚席,这是近几年来柏林电影节少见的场面,大多数情况下,华语影片新闻发布会在柏林电影节经常会遇到只有亚洲媒体捧场甚至只有华语媒体关注的尴尬。

  王家卫:不怕观众看不懂

  自1999年看完一段叶问的影像,萌生拍摄功夫宗师题材的电影至今,已是14年。王家卫说自己是个功夫迷,但是他看功夫,就像影片中那个透过玻璃窗偷看父亲打拳的小姑娘(国际版增加情节)一样,始终是个旁观者,有距离。通过这部电影的拍摄,他最被武师们打动的,是他们的原则和价值观。现场有外媒犀利提问到,他凭什么觉得西方观众能看懂这部电影。对此王家卫非常自信,他反问,“为什么不能?”他说,在国内,也有很多观众觉得看不懂,这跟语言、结构没有关系,他也不觉得观众必须看懂全部。但是他相信,总有诸如价值观这类的东西,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就算西方观众不能看懂全部,至少也可以引起他们的好奇心,去进一步了解那些人和故事。“电影不一定是为了直接提供答案给观众,有时会提出更多的问题。”

  梁朝伟:终于知道在演谁

  梁朝伟谈起王家卫,情绪总是又微妙又复杂,此次也不例外。第一句就喊导演严厉,但是又立刻强调说这是表扬。紧接着吐槽说王家卫以前总是很专制,但又不忘表态说不是不喜欢以前的合作。反反复复梁朝伟才终于说出原因,这次是自己演得最开心的一次,因为终于知道自己演的是谁,在演什么,以前从来不知道。“我知道他有剧本,他就是不给我们!”梁朝伟一说起来就很亢奋,“以前总是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不知道要怎么演,这次太幸运了,终于演了一个特别真实的人!”

  章子怡:男女打斗有不同

  一同出席的章子怡,话没有梁朝伟那么多,回答问题总是很简洁。由于记者们经常把同一个问题提给两人,而往往由梁朝伟先回答,章子怡便借力打力,等梁朝伟大段说完来一句,“我同意”,便作罢。两人这样的搭配到是既不失幽默,又节约了时间。

  最后一个问题时,终于有外国记者只对章子怡提问:“请问女人打斗跟男人有什么不同吗?”子怡巧妙回答,“电影里没有不同,但生活里有。”并诙谐解释到,生活中会遇到大方的男人让着女人,所以有所不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