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央视春晚直播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席琳迪翁打破春晚惯例 不录备播带直接上直播

2013年02月08日07:3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席琳迪翁打破春晚惯例 不录备播带直接上直播]
席琳迪翁打破春晚惯例 不录备播带直接上直播
席琳迪翁打破春晚惯例 不录备播带直接上直播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刘涛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 2月7日,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的带妆联排,按照春晚惯例,这一场联排要进行备播带的录制,所有春晚演员都必须到场,但国际大咖席琳迪翁在当日的彩排中依然未现身,极有可能成为近年来不录备播带,直接登上春晚直播舞台的艺人。

  李云迪终亮相,只为刘谦弹背景音乐?

  在当晚的彩排中,此前一直未现身的李云迪,终于和刘谦在第22个节目《魔琴》中联袂亮相。有趣的是,一直视该节目内容为高度机密的央视春晚,却允许央视新闻频道在现场连线环节中对该节目进行了近一分钟的剧透。从剧透的内容来看,李云迪的钢琴弹奏一直是作为刘谦魔术的背景音,刘谦手握一副纸牌,先是把其中的几张牌变成了五线谱音符,随后又把剩下的其它纸牌变成了钢琴的琴键,然后煞有介事地弹奏了起来……

  这段内容被曝光之后,许多观众对刘谦魔术的期待值降至零点,“本以为刘谦请了一堆老外来包装魔术,会在李云迪的钢琴上做大文章,没想到李云迪只是来帮刘谦表演弹奏背景音乐的。”也有观众表示:“央视愿意剧透的内容肯定不是刘谦魔术的核心部分,这不过是抛砖引玉罢了,好不好还得看当晚的直播。”此外,央视春晚“点炮手”郭德纲也携相声《追着幸福跑》再度亮相,由于此前的相声台词被曝光,郭德纲当晚的演出也加入了不少的新包袱。

  席琳迪翁太大牌,央视无备播带可用

  按照央视春晚的惯例,第六场联排作为直播前的最后一次预演,也承担着录制备播带的任务,因此所有的演员都必须到场。从当天的现场情况来看,此前一直未亮相的李云迪、王力宏、S.H.E、雅尼都纷纷登台亮相,唯有席琳迪翁不见踪影。据知情人士透露,席琳迪翁和央视春晚所签的合同,只包括了8号、9号、10号三天,因此席琳迪翁2月8日才会抵达北京。

  这一行程安排无疑给央视出了一个难题,众所周知,蛇年春晚上席琳迪翁除了演唱自己的代表作《我心永恒》之外,还将和宋祖英进行跨国合作合唱中文版的《茉莉花》,而留给两人的磨合时间已经屈指可数。更重要的是,席琳迪翁错过了备播带的录制,不知央视是否会组织人力、物力单独为她安排录制。如果席琳迪翁最终没有备播带,意味着她在直播当晚的演出中即使出现重大的失误,也没有录播画面进行替代,央视春晚只能将这些失误完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而事实上,由于部分节目7日是首次参加彩排,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比如作为第24个节目登场,由土耳其火舞舞蹈团表演的舞蹈《火》,就因是男、女舞者配合不默契,而致使节目一度中断冷场。

  最帅“80后”男高音 与李谷一合唱《难忘今宵》

  今年春晚的另一大关注点,是在春晚上持续传唱了近30年,但在去年春晚上遭腰斩的结尾曲《难忘今宵》在蛇年春晚上复活,而与李谷一合作演唱这首歌曲的是“80后”男高音张英席,他也被不少人誉为史上演唱这首歌曲最帅的男高音。

  在开始彩排前,张英席也在附近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这首歌曲之所以今年被重新启用,主要还是导演组觉得它有一种传承的意味在里面,“这个旋律响起之后,大家才感觉年过完了。”他还透露,在彩排过程中,他和李谷一曾多次尝试对这首歌曲进行创新和改编,“我们曾考虑把音调改高,对和声进行一些调整,也曾考虑加入一些肢体语言,让节目变得更有视觉冲击了。不过最后还是放弃了,主要是观众对它已经有固有印象,怕改了之后大家反而不适应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