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陪父母看电影 过幸福中国年”公益活动启动

2013年02月06日16:5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陪父母看电影 过幸福中国年”公益活动启动]
“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新闻频道发起的“陪父母看电影 过幸福中国年”大型新春电视公益活动,终于在2月5日进入正式录制。现场明星接踵亮相,特别策划亮点迭出。三大特别策划、两大仪式、一部微电影的揭晓则打破常规、直抵人心,拨动了人们最柔软的心弦。这些真实的温暖来自中国最普通的人群,最平凡却最让人感动,成为本次电视公益活动最大的亮点:接地气、贴人心,处处弥漫幸福年味。贺岁剧组张一白、朱时茂、张大礼、佟大为、王珞丹、吴君如等荧幕一线导演与明星现身,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张炜、张赫宣实力唱将倾情助阵,更有孙悦、李玉刚、阿鲁阿卓、常石磊、陈小朵等歌坛唱将对幸福新年的歌声诠释……各大院线代表同时趁热打铁,针对陪父母一起看电影的家庭纷纷在现场推出大幅降价优惠措施;全国青联也不甘落后,号召全国青联委员春节期间,陪伴孤寡老人、英雄父母、留守父母看电影。活动形象小使者豆豆、活动形象大使谭晶以及推广使者成龙则以公益广告片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爱与亲情的理解与对陪伴关爱父母的恳切呼吁。

  “陪父母看电影 过幸福中国年”大型新春电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8日晚19点在电影频道CCTV-6播出。

 

两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两名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三代刘三姐扮演者同台表演
三代刘三姐扮演者同台表演


 特别策划暖人心

  电影是生活,许多人生浓缩在电影里。为达到”父母在左右,爱在中间”的温暖画面,导演组把大块的舞台留给了关爱、孝敬父母的普通中国人。这台公益电视活动的第一个特别策划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揭开——主角是青年演员姚金飞。2010年姚金飞接到父亲罹患肺癌的消息后,推到了其他片约,飞回老家陪伴在老父亲左右,并打算为父亲拍摄一部电影。故事梗概基本是父亲的自传,除了他们一家三口是本色演出外,其他的演员也是本色演出。

  姚金飞坦言:之前因资金匮乏,处于停滞状态,一直到去年的5月才开机,6月份就杀青,因为后期剪辑他便欠下了10余万元的外债,不过这一切努力没有白费,父亲真的坚持了一年9个月,虽然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左右两个肺和淋巴,但是父亲活的相当的开心。这影片的效果完全反应出拍摄影片的初衷,让他父亲的生命也出现了奇迹。现场不时响起沉重的叹息,有人因为姚金飞的孝顺感动,也有人为其父最终的不治而惋惜。

  当50个活泼的小朋友一齐涌上舞台时,观众又惊又喜,为他们的天真无邪打动。而张斌将这50个孩子的“父亲”石青华请上台时,观众又不尽疑虑重重:这个男人有50个孩子?不,应该是108个。爱留悬念的张斌终于为观众揭开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特别策划——谭晶为“白菜爸爸”一家以及108个孩子送“礼”。 “108张电影票,106张给光爱学校的孩子们,3张给石爸爸一家,最后1张是我的,我希望能和石爸爸一家和他的孩子们一起去看电影,让这个大家庭多一份的关爱!”谭晶听说石青华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决意向导演组请求自费赠票。

  这个被孩子亲切称为“白菜爸爸”的正是北京光爱学校的校长石青华。他共收养了108个流浪儿,不仅要每天忙于学校情况改善,还要忙于给这108个孩子最温暖的照料。“学校现在位于北京顺义区大江洼村,”白菜爸爸说他很满意。“带着这些孩子,我这些年搬了十几回家。有一年,已经大年三十,到处鞭炮声声,我和12个大点的孩子给当时的老房子糊窗户纸,忙完累得一动不想动,端着冷了的年饭,看着这些孩子,眼泪就下来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让他们有个温暖的、不再飘荡的家。”

  如果说父母为孩子提供了遮风挡雨的港湾,那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爱意则是对父母的关怀最大回报。特别策划三《指间太阳》,以三个家庭的孩子交流为主线,讲述了山区儿童想念远在南方城市打工父母、盼望一家团圆的故事。影片由留守儿童本色出演,用导演的话来讲就是“别说演过电影,有的人连电影都没看过”。但这样一帮演员,却让整个剧组觉得十分温暖。他们用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向在外打工的父母发出了自己的思念与问候。

 

领导及院线代表启动此次活动
领导及院线代表启动此次活动


 各大院线、全国青年委员纷纷加盟

  本次公益活动如何真正在冬日里给人们带去温情和感动?万达院线市场运营中心副总监刘歌、时代华夏今典电影院线(17.5)副总经理邹蓉、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魏兰甫、上海联合院线市场运营部副总监倪宇立、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公司北部区域总经理徐勋斌和市场总监尹靓、耀莱国际影城北京区营销部经理杨洁、卢米埃影城北京影城总经理赵晶等齐聚活动现场,代表各自院线在现场实时公布了陪父母看电影活动具体的降价优惠政策和措施。从折扣到赠票免票,优惠力度之大史无前例。

  不仅各大院线争相报名成立“2013年贺岁电影亲情影院”,全国青年委员也纷纷加入“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阵线。在电影频道和新闻频道联合发起“陪父母看电影,过幸福中国年”大型新春电视公益活动后,全国青联文艺界积极响应,北京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吴青燕、第8、9、10、11届全国青联委员,国际私募股权论坛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举办者之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家联盟秘书长、思源爱心火炬基金副主任李婧,全国青联教育界别秘书长童之磊以及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梦鸽作为全国青联委员代表,发起了陪“特别父母”看电影活动,号召全国青联委员春节期间,陪伴孤寡老人、英雄父母、留守父母看一场电影。

贺岁片《爱情不NG》导演朱时茂劲歌热舞
贺岁片《爱情不NG》导演朱时茂劲歌热舞

孙楠演唱
孙楠演唱

  贺岁剧组玩起“大颠覆”

  通过陪伴父母看电影的方式倡议给予老人关怀陪伴、过好幸福中国年是本次公益活动的主旨,由此便汇聚了众电影电视人以及剧组的大力支持——《爱情不NG》剧组张大礼、孙楠友情陪“朱导”电影贺岁赚眼球。朱时茂从荧幕走向幕后导演已是意外,竟还在现场唱起rap《Movie Star》,观众戏称“茂哥好声音,演的还是比唱的好”。而实力男歌手孙楠则一改本行反而演起电影的颠覆性演绎更让众人眼前一亮;《越来越好 村晚》剧组导演张一白、谢东燊,携片中“村长”景甜、屌丝文青佟大为、厨娘王珞丹、黄昏恋情侣最美村花吴君如和钻石老爹吴刚以及粉丝头子黄觉组成了本次电影人现场亮相的豪华明星互动阵容。

  “我们把电影的主线设置在中国的一个普通的山村里,这里边,这个山村呢,既是真实的也是我们一个虚构。在这个山村里有一批快乐的,好玩的农民。其中有两个,想在村里办一个春晚。要办一个农村的春节联欢晚会,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间,他们要把他们村里的各种能工巧匠,各种生活在不同的地方的人召集回来。在这个过程中,就发生了各种跟这个村子也跟这个城市跟这个社会有关联的各种故事,由此而辐射到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领域。他们在都市和乡村间游走,从自己的经验里带来不同的话题和故事。那么最后这个乡村由于这一帮快乐的新农民,被他们像嘉年华一样把这个村子变成了一个童话村,狂欢的、有追求的、充满趣味的。这里面的,既来自于生活同时也寄托了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对我们这个国家的未来,我们农村的未来的一个美好的祝愿和一个想象。也可以让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回到家可以看一场欢笑欢乐的电影,感觉轻松愉悦是我们最希望达到的效果,也是贺岁片应该有的要素。”《越来越好 村晚》导演张一白解释“村晚”的概念和构思。

  最带来视觉冲击的当数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剧组带入中国大陆的的首部总预告片。环环相扣的情节、紧张惊险的节奏、身临其境的3D科幻效果都让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全场在预告片的这30秒内安静异常。“钢铁侠”本人小罗伯特唐尼从大洋彼岸发来的热情的新春祝福再次带给观众极大的惊喜,也让观众如释重负,回归轻松。《钢铁侠3》剧组却并未就此“罢休”,不仅给观众带来主演王学圻和肖恩托布亲临现场的新春祝福,还正式宣布了国内当红一线女星范冰冰加盟《钢铁侠3》的震撼消息。深受众多观众喜爱的范冰冰的意外亮相,更是为现场增添了更多欢声笑语,气氛顿时热烈火爆。

电影频道五大主持人登台
电影频道五大主持人登台

  牛犇联手电影频道五主持引爆“催泪弹”

  父母恩,儿女心。由著名艺术家牛犇老师与电影频道主持人蒋小涵、边策、郭玮、王翰涛、经纬联袂演出的微电影《回家过年》成为最催泪的短片。四个年轻人平常都非常忙碌,忙到没有时间给养父(牛犇饰演)打个电话。直到过年这一天,大家约好一起回家陪伴养父过节,还为父亲带来了小时候的放映露天电影的工具,合家团圆陪伴老人一起看电影,重温了旧时的温暖。

  “过年了,无论身处哪个行业,一定要回家陪父母吃个团圆饭,坐在一起聊聊天,这才是最实在的孝顺。”饰演老人养女之一的蒋小涵体会很多。主持人边策在片中为父亲做了非常可口的饭菜,但他却表示了自己的遗憾:“只要一回到家里,父母都会给我做我最爱吃的饭菜,但是我却从没有亲手给他们做过。今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我想给父母展示一下我的厨艺。”支持人郭玮本次是颠覆性格的出演,生活中是乖乖女的她在片中对父母却非常“不客气”。

  情到浓处,蒋小涵、边策、王翰涛、郭玮特别演唱了本次大型新春电视公益活动的主题歌《看电影》,唱给所有的儿女,回馈父母的养育恩情。“小的时候父母牵着我手 在露天电影院等候 我在中间他们在左右……”短短几句就足以勾起现场观众脑海共同的记忆,在曾经的露天电影时代,父亲母亲和我,小手拉大手,畅游光影世界。从微电影播出开始,现场观众泪水已溢满眼眶,这一曲《看电影》融情于曲、引人回忆,更叫人无法抑制眼泪的夺眶而出。

老艺术家及家人登台
老艺术家及家人登台

谭晶向孤儿学校校长赠送电影票
谭晶向孤儿学校校长赠送电影票

  成龙、谭晶、豆豆拍摄公益广告片 传递爱与亲情正能量

  作为“陪父母看电影 过幸福中国年”活动形象小使者,豆豆出演的活动公益短片《新年礼物》,让观众们再次见证了天才少年的养成。从演技到情感表达,挥洒自如、自然流露,以送给辛苦忙碌的爸爸妈妈两张电影票的方式,将90后甚至00后青少年对父母的情感刻画得十分到位。“妈妈用自己的努力给了我很多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优越条件和机会,她自己却忙到连电影都没时间看。这个片子拍摄的其实正是我想做的,我想陪妈妈和爸爸一起去看电影。我已经买好电影票了。”豆豆简单平实的话语却让记者感触很多,想起自己为有多久没为父母花心思。

  谭晶是本次公益活动的活动形象大使,她在为活动拍摄的公益广告片中的形象唯美孝顺,叙述温暖亲切,祝福娓娓动人,“昨天我们牵着父母的手长大,今天我们还幸福给他们。抽时间多陪陪他们,坐在一起看场电影,用电影传递爱,搭起心灵的桥梁,让他们少一点牵挂多一点幸福……”观众的情绪随着短片的节奏渐渐受到感染,目不转睛的望着大屏,不少记者也都交耳商量今年决定陪伴父母看电影的想法。

  本次活动的推广使者成龙大哥更是令人感动,不仅在忙碌的档期中配合电影频道公益广告片的拍摄,还在事后向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王平久询问片子的拍摄效果是否满意。“今天成龙大哥来电话,问我帮频道拍的宣传片是否满意,让我很感动。大哥在赶拍《新警察故事》,8日要杀青,每日都是疯狂赶戏。他特意抽出时间来配合我。唉,贴心的大哥,却苦自己……”王平久感慨感激,言语动情。

  “陪父母看电影 过幸福中国年”大型新春电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月8日晚19点在电影频道CCTV-6播出,敬请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