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图》 > 《云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迷拜服《云图》神化妆 汤姆-汉克斯饰六角

2013年02月06日07: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影迷拜服《云图》神化妆 汤姆-汉克斯饰六角]
汤姆-汉克斯一人饰六角 


  华商报讯 《云图》上映6天,票房达1亿左右,这部考验观众智力的电影,果不其然引发热议。尽管无缘奥斯卡,但《云图》中14个演员演65个角色,令观众叹服。汤姆-汉克斯演6个角色7个造型,也算是创下纪录。化妆师派出的是什么“神器”,让我们变成“脸盲”了呢?记者昨日采访片方工作人员及中国化妆师,解读他们的化妆神器。

  汤姆-汉克斯从壮年到晚年

  神器:假发和鼻子

  汤姆-汉克斯在《云图》中一共有6个角色7个造型,当电影放完,网友“落在成图”称怎么也想不出汤姆-汉克斯演了哪些角色。而对于汤姆汉克斯的忠实粉丝,西安影楼化妆师卓玲来说是很容易辨认的。“你没发现,汤姆-汉克斯各个角色改变的神器就是假发和鼻子吗?”在镜头面前,鼻子稍作改变,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脸型。最开始,他扮演黑心医生,他的脸改成了圆脸,戴假发和胡子,提高其发际线,就改变其五官在脸上的比重。

  至于故事六中,壮年几乎是本色出演,老年时代配合衰老妆和刀疤效果。出演作家的那个镜头,有点不好相认,但第二眼,可以立马看出来,鼻子、假发、胡子一用,就拉长了他的脸型。最难的可能还是他在故事二中旅店老板的造型。这个造型是化妆师心中的痛,脱发的假发、皱纹、坑洼的皮肤和酒糟鼻子,但这个角色在片中只出现了几秒。

  《云图》的中方工作人员说,化妆也要与天气斗争,如果天气太热,普通的化妆遇到流汗,会让化好的妆“毁容”。如果要改变脸型,加宽鼻翼,遇到天热“假体”有融化危险,这就需要万分注意。汤姆-汉克斯演《云图》时就遇到过,让化妆师好一阵忙。

  哈利-贝瑞从黑人变白人

  神器:除了美白,还要靠道具

  从黑人女奴到作曲家白人妻子,再到未来时空的韩国男医生等,哈利-贝瑞也是扮演了6个角色。影迷惊叹之余,也想问“这是怎么实现的呢?”西安一影视公司的影视化妆师刘莉告诉记者,“对于我们化妆师来说,哈利-贝瑞扮演的6个角色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最有难度的可能还是她跨种族出演韩国人。”扮演的女记者是她本色演出。扮演印度女人,用假发和鼻环就可以搞定。出演女奴的那个角色,其实就是加个文身,弄个假发,再将其鼻翼加宽即可。而她扮演先知的镜头,主要靠脸上假体粘贴。演作曲家的妻子,把她从黑人化成白人,这是跨越种族的化妆,其实也没什么技巧,就跟平常女生把自己化成白富美的流程是一样的。至于演那个韩国男医生,这是她的反串。按哈利-贝瑞的脸型,给她弄个单眼皮、假牙,就基本成型了。不过这需要时间,细节决定成败,化妆时间至少要5个小时左右。

  跨种族“变脸”,不仅仅是肤色改变,还要改脸型。刘莉说,休-格兰特也在电影中有跨种族的“化妆”,不过不算太成功,“在其中一个故事中,休-格兰特出演韩国人李监管,不过这个并不成功,很多观众觉得这个面貌似乎穿越到了清朝。而部落首领的那个角色整成了一脸的涂鸦,看不出来是休-格兰特,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好莱坞电影中的小丑。相比之下,哈利-贝瑞的白人造型比休-格兰特的韩国脸要真实得多。”

  裴斗娜从瘦子到胖子

  神器:不靠吃靠假体

  周迅在电影中有三个角色,是最容易被认出来的。周迅也有反串男人的角色,在故事三中,她出演酒店服务员,这个是最简单的化妆。演克隆人,也是本色。跨越种族出演扎克里的妹妹,除了肤色变化,主要还用假体营造深眼窝,虽然看起来像是一位东西方混血儿,但还是有周迅的影子。

  相比之下,裴斗娜被改变得比较多,饰演的星美没有多大变化,关键是她出演的那个“苦力”农妇,她是那个打死杀手斯莫克的墨西哥人,很多人当时肯定都没看出来,直到最后,看到字幕上才反应过来。因为这个角色,胖得太有差距了。《云图》的中方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假体的功劳。这一点上,我们中国电影用得最多,比如,《瘦身男女》中就让我们大开眼界了一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