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节在即别焦虑 跟明星学学如何拜见家长

2013年02月05日09: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姚晨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大S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杨幂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Angelababy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小S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高圆圆
看明星如何拜见家长
刘嘉玲
陈思成和女友佟丽娅
陈思成和女友佟丽娅


  春节在即,不少朋友都开始为怎样拜访家长而焦虑。上月底高圆圆去台湾拍摄广告,男友赵又廷一路相伴。赵又廷老爸赵树海日前也松口,指去年已在家中见过高圆圆,因对她印象是“很懂事,从应对进退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家庭长大的”。能得到未来婆家这样的赞美,相信高圆圆是不少女性朋友羡慕的对象。其实,像高圆圆这样会讨家长欢心的女明星着实不少,大家从他们身上也许可以学到一些必要的招数。

  策划 周娴 本报记者 曾俊 范协洪

  跟女明星学一招

  大小S:

  礼多嘴又甜

  小S在电视上是出了名的泼辣风格,但在家中却是个乖巧媳妇。早在小S嫁入许家之前,就很懂得“尊重”婆婆,在《康熙来了》时不时拍婆婆马屁,“我未来的婆婆看着呢,我可不能这样”。在现实生活中,小S也是凡事都尊重长辈意见,生活上也完全听从婆婆安排。她在公婆与老公面前从不乱说话,像小绵羊一样,像她这么嘴甜能逗,脸再硬的婆婆也难免笑开了花,常夸她孝顺。

  与妹妹小S相比,大S的豪门之路并不顺畅。相传最初与汪小菲相恋之时,大S就送婆婆张兰名牌包,以讨婆婆欢心。 而婚后2年,大S的肚皮依旧没有动静。考虑到婆婆抱孙心切,大S不仅结束多年吃素生活,开始进补准备要小孩,还将婆婆煲汤的照片上传网络,多次在外力挺婆媳关系。这样忍气吞声,估计张兰再不满意也不好发作了。

  刘嘉玲:

  苦心经营 细心周到

  在媳妇心中,在婆婆面前表现出恭顺永远是一大难题,对于一向任性惯了的大牌明星来说更是如此。作为演艺圈大姐大的刘嘉玲显然是深谙此道。有一年梁朝伟的母亲过生日,刘嘉玲斥资近10万港元在香港跑马地一间名人餐厅包场庆祝,为了讨得未来婆婆欢心,刘嘉玲甚至不介意请来婆婆原来十分中意的情敌曾华倩。梁母本来是不太接受刘嘉玲的,但也不得不被刘嘉玲的表现所打动。

  正式过门后,虽然婆媳间的关系不能算是如母女般亲密无间,但为了家庭和睦,刘嘉玲与梁母一直以来相处得心平气和,从来不上演婆媳争宠的局面。而在公开场合,刘嘉玲也收起了一贯的大姐做派,全程扮演二十四孝贤媳,细心周到地照顾婆婆及众亲友。不仅全程扶着婆婆,时不时搭婆婆肩膀,有说有笑,还在露天护送婆婆及长辈上车先离开,给足婆婆面子。也许正因为如此,即使刘嘉玲没能为梁家添后,梁家对其也没有什么抱怨。

  昆凌:

  陪旅行挑礼物讨欢心

  虽然周杰伦从未对外承认过昆凌的女友身份,但狗仔们早已将两人的模式摸得通透。去年秋天,周杰伦为准备新专辑,远赴伦敦进行制作,随行人员就有周妈叶惠美和昆凌。其实这并不是昆凌第一次和周妈一起出游,前年两人也共赴日本。周妈甚至还帮昆凌领托运行李,两人关系可见一斑。

  昆凌年纪尚轻,对外反应笨拙,但在讨未来婆婆欢心方面却颇有一套。比如昆凌在出国或工作空档会帮周妈挑礼物,加上声音轻柔、嘴巴又甜,周妈待她有如女儿般疼爱。

  李小璐:

  微博大秀婆媳情

  说到为人处世,也许李小璐在诸位前辈女星面前还嫩了点,但要说到如何利用媒体秀婆媳情,李小璐可以算是前辈。在李小璐待产的时候,李小璐就上传过与婆婆一起下厨的照片,并公开表示,“婆婆一来的目的就是让我变猪猪,呵呵。把我疼得没边儿了, 二十斤的肉怎么减下去啊?”婆媳关系融洽的程度可谓是羡煞不少女明星。

  其实,这不是李小璐第一次借助微博对婆婆表“衷心”了。早在嫁入贾家之前,李小璐就在网上曝光过一张与未来婆婆的合影。当时,李小璐亲切地称照片中优雅的女人为阿姨,还笑称阿姨的美食将她养胖了。而贾乃亮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妈妈和李小璐关系很好,根本不存在婆媳问题。

  高圆圆:进退得当

  近日,赵又廷的明星老爸赵树海首度承认已经在去年见过准儿媳高圆圆,他说因为当时过了晚餐时间,因此特别准备台湾夜市美食包括臭豆腐、咸水鸡款待她,对她印象是“很懂事,从应对进退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家庭长大的”。他还说,“人要做本分,晚辈就要有晚辈样子,将来不一定要跟我们相处,甚至不一定是赵家人,但印象都是好的;如果到人家家里做客,饭吃完了,筷子一丢,就去客厅看电视,这种我不会期待她是好妈妈。”

  在他眼中,婚姻中通常要跟对方相处30年,所以想法一定要很接近,才能在一起很久,所谓门当户对不是金钱、名誉和地位相当,而是观念一致。从这个角度看,高圆圆暂时算是把高标准的准公公收服了。

  姚晨:光脚干活

  姚晨和知名摄影师曹郁不久前在新西兰低调成婚,二婚的她之前见曹郁父母时使出“过来人”经验。近日,由曹郁的朋友曹西河出书披露,2011年秋,姚晨给二老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谦和有礼。初次见面时她给二老各带了一份礼物,之后就一刻不停地在厨房打下手。曹西河记得,当时老伴给姚晨拿了双拖鞋,没想到鞋小了,姚晨也没穿,就光着脚丫忙了半天,还笑着说:“我的嘴大脚也大!”

  杨幂:素颜相见

  杨幂与刘恺威的恋情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刘恺威在录制东方卫视春晚时透露将带女方回香港见父母,一起吃团圆饭,还有消息称他们将在今年完婚。

  实际上,杨幂为获得“香港媳妇”身份而不断努力,她每次到香港工作就必然拜见准公婆,增进感情,据说在其中一次会面时,为了表示尊重,向来以美艳形象示人的她大胆素颜,中午还带准婆婆出去吃午饭,结果被赞为十足美人,她还说两家父母都已见过,并相处得很好。

  Angelababy:

  不羞于表现甜蜜

  内地明星黄晓明向来被很多人竞争,但自从与Angelababy相恋后,黄晓明似乎对她情有独钟,更不断派定心丸给女友,逐步确认她的正牌女友身份,但是Angelababy的嫩模历史却似乎成为不小的障碍,为了讨好准公婆,她也只有不断努力,去年她就回青岛拜见男方父母,不但和黄晓明一起挑选礼物,也以淡妆现身,与他们一起喝茶,还对准婆婆照顾得非常周到,而喝完茶走出餐厅后还亲密挽着黄晓明的手臂,更一度揽住对方的腰,在长辈面前丝毫不羞于表现甜蜜模样,看到这一幕,身为普通人、声称只要儿子喜欢就够了的老人家自然也很欢心。

  胡静:

  斟茶倒水

  下血本搞好第一印象

  几年前,国内各大媒体都曾争相报道过胡静与马来西亚首富朱兆祥“空中婚礼”的盛事。在内地诸多嫁入豪门的女明星中,胡静估计算是典范中的典范了。在嫁入豪门之前,第一次见未来婆婆时,胡静就是下了大血本。从云南带去贵重的药材补品和精品茶叶等礼物,总价值不低于20万元。在见面过程中,胡静也是表现得大方得体,一起闲聊时婆婆杯中的茶水少了,就赶忙为其斟茶,她婆婆连夸胡静长得漂亮又很懂事。

  在婚后胡静更是一度暂停全部工作,安心做豪门媳妇,马来西亚媒体更是数次拍到胡静陪婆婆游转于各大购物中心。当然,最重要的是胡静在婚后不久就宣布怀孕,一举得男。面对识大体、乖巧听话、肚子又争气的儿媳,婆婆想不喜欢估计都难。

  男星拜见未来岳父岳母也不轻松

  陈思成:远赴新疆送豪车

  陈思成和佟丽娅的感情相当稳定,而且双方都已经见过家长。日前有知情人爆料:“佟丽娅是拍完了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后,放假回新疆老家了。陈思成是随后赶过去的。据说陈思成给佟丽娅的老爸送了辆豪车当见面礼呢。”他表示,陈思成此举,即使不是定亲,也是很有诚意的表态了。

  王雷:不避讳公开示爱

  因为《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而走红的演员王雷和女友李小萌因为合作拍摄《大浴女》而结下缘分。恋情爆出后,王雷不像很多明星一般遮遮掩掩,而是丝毫不避讳,多次在公开场合谈论恋情,还不时向女朋友深情示爱,夸她人品好性格好,让对方父母吃了一颗定心丸。

  招式总结

  明星都有些脾气,所以难免会有“耍大牌”的情况发生,他(她)们中有些人的婚姻失败不少是和男方父母相处不融洽所致。看来,能不能搞定未来公婆岳父岳母,是一门比演艺事业还高深的学问。见对方父母怎么做?有几条原则是可以参考的,普通人也可借鉴。

  一、诚为上策。在圈内混的人平时多少都带上一层面具,但在未来需要相处的人面前还是诚实为上,比如美女杨幂和Angelababy就以素颜或是淡妆现身,一方面尊敬长辈,另一方面也对自身外貌有充分自信,让父母倍感亲切。

  二、相机行事。想给未来的公婆留下好印象这本身没错。错的是有的人欺软怕硬,你越讨好他越出错,人家不把讨好当礼貌而当作你怕他,比如在张兰等强势婆婆面前,保持适度礼貌就好了,如果婆家人是那种你敬他一尺他就敬你一丈的人家,那就使劲讨好吧,多多增进你和婆家之间的感情。

  三、礼物是必备的。明星父母都不缺钱,所以上门之前还是准备小礼物,这就要看个人喜好,有特色且实用的礼物是最好的,不是在于价格多少,前提一定是要你自己挑的,这能体现你的心意,最重要是告诉人家,你在乎他们。

  四、别太过火。要记住,你是上门做客的,言行举止千万不能“反客为主”,看到婆婆做饭或洗菜什么的自然要搭一把手,但是不能过分殷勤,不然会给人做作的感觉。

  五、适度借助微博。一般来说,明星一向把婚恋当私事,但如何在保障隐秘的情况下向外界释放一点积极信息,营造全家和谐的氛围,这无疑能形成良好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