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参加淘汰赛的明星都是好样的

2013年02月05日09:0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我是歌手》:参加淘汰赛的明星都是好样的]
我是歌手宣传照
我是歌手宣传照


  新京报讯 《我是歌手》则首次把明星推上PK台,他们不仅需要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还需要巧妙地讨好拥有投票权的观众,还需要小心翼翼地维持表面的和气与体面,接受“对决”、“淘汰”的赛制。这对习惯以正襟危坐形象示人的明星而言,可谓不小的挑战。

  明星整蛊类节目在欧美中国港台颇受欢迎,美国《明星大整蛊》、中国台湾《康熙来了》,都凭借恶搞名人名声在外。但在内地,明星多以“艺术家”面貌出现,常常乐意在《艺术人生》《非常静距离》《鲁豫有约》《超级访问》等明星访谈类节目中倾诉成长的不易和艺术道路的艰辛,很难接受娱乐性过强的自我调侃类节目。即便是在既往娱乐性较强的选秀类节目中,明星也多是高高在上端坐着的评委,对草根选手评头论足,指手画脚,提供各种意见和判断。

  《我是歌手》则首次把明星推上PK台,他们不仅需要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还需要巧妙地讨好拥有投票权的观众,还需要小心翼翼地维持表面的和气与体面,接受“对决”、“淘汰”的赛制。这对习惯以正襟危坐形象示人的明星而言,可谓不小的挑战。

  实际上,《我是歌手》节目组先后向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上百名实力派歌手发出邀请,包括那英、韩红、杨坤、刘欢等音乐界大咖,但最终只有羽泉、黄贯中、齐秦、沙宝亮、尚雯婕、黄绮珊、陈明等接受了邀请。在这些选手中,尚雯婕选秀出身,人大胆而百无禁忌;黄绮珊歌好但一直人未红;黄贯中的光芒一直被黄家驹掩盖;沙宝亮和陈明,则属于“一曲成名”的老歌手,也多年不在歌坛一线;羽泉作为内地最具实力的组合,也得到了特殊的优待——兼任主持人;“小哥”齐秦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在歌坛都有一定的地位,首期节目轻易摘得第一名,第二期节目中,他的选票排行第五,第三期节目排名第三,提前爆料的结果显示,第四期节目后,他选择了“退赛”。

  香港歌手黄贯中在第一次“淘汰排名”中离开了舞台,这样的结果不仅业内意外,黄贯中自己也没有料到;湖南卫视在第三期节目中为其安排了特别返场表演,算是鼓励也是安慰;代替他的歌手是杨宗纬虽然歌手不错,但在内地名气和人气都无法与台上数位媲美,初次登台成绩却是垫底;根据网友的“剧透”,在第四期节目中,杨宗纬被“淘汰”,替代他的是零点乐队的周晓欧——对于这种结果,不少网友担心,最终湖南卫视会不会邀请不到大牌歌手,然后再让成名的快男快女来一次PK?

  一方面,是参赛歌手人气和知名度越来越下滑(人气与歌声不成正比);另一方面,是知名歌手对其观望与好感。刘欢因为《中国好声音》不够专业、录制时间过长离开,但同样拒绝了不煽情,不讲幕后故事,只比拼歌声的《我是歌手》的盛情邀请。韩红盛情赞美《我是歌手》,却也以不够年轻拒绝了节目组。梁静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喜欢《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但同样对于“被淘汰”充满恐惧,表示“如果被淘汰了,可以不可以重录”?

  在这场由观众投票决定结果的比赛中,唱歌已经不仅仅是歌声那么简单,“怀旧”、煽情、讨好、甚至纰漏,都是巧妙的获胜技巧。可是,哪怕500名观众的投票只代表的是这部分观众的意见,“被淘汰”,对于这些已经成名成家的歌手而言,也是难堪的境遇。从这个角度上,不仅把歌手拉上PK台的《我是歌手》值得给予掌声,那些用于面对失败的歌手,也都是好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