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图》 > 《云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图》首周票房已超北美 西方不亮东方亮

2013年02月05日08:4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云图》首周票房已超北美 西方不亮东方亮]
云图宣传照
云图宣传照


  新京报讯 虽然《云图》在北美票房低迷,但该片在中国却颇受欢迎。据片方公布的数据,这部由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导演的“神作”首周四天票房近7500万,仅次于《007:大破天幕杀机》的9900万元位于票房榜亚军,并成功超过该片北美首周末票房。应景寒假上映的几部儿童题材票房势均力敌,新片《巴啦啦小魔仙》2700万、《洛克王国2》3200万,上映两周的《喜羊羊5》也拿到3100万的好成绩。

  《云图》首周票房超北美

  虽然面对北美票房不佳、将近40分钟删减等不利因素,但上周《云图》公映后还是受到了众多中国观众的捧场,令该片首日收获1600万,首周票房近7500万,占周末影市票房的三分之一。对比同样文艺气质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首周末过亿的成绩,《云图》的表现稍逊一筹,但7500万的成绩还是超过了该片在北美首周末的表现(首周末三天票房不到6000万元人民币)。

  《云图》是史上投资最大的独立制作,由于中国新原野娱乐参与投资,成为近年来少有的主创来华宣传的进口片,从1月31日上映以来,该片排片场次占据第一,足以证明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雨果-维文来华站台的效果。影片的复杂叙事方式更让部分影迷感觉“烧脑”,14名演员扮演65个角色被网友戏称为“百变大咖秀”。重要的是,更多的影迷和业内人士对影片用轮回的方式来反思人类社会表示认可。影片在时光网和豆瓣两个影迷聚集网站评分都超过8分。

  动画片扎堆势均力敌

  反观国产影片,由于1月底寒假开始,儿童题材电影竞争也开始变得激烈。上周便有《巴啦啦小魔仙》《洛克王国2》两部新片与上映两周的《喜羊羊5》展开竞争,其中首次登陆大银幕的儿童魔法题材《巴啦啦小魔仙》首周末拿到2700万,略输给第二次上大银幕的《洛克王国2》的32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巴啦啦小魔仙》《洛克王国2》《喜羊羊5》上周联手拿下9000万票房,让喜剧片《百星酒店》、惊悚片《女蛹》、功夫片《一代宗师》都甘拜下风。据业内人士分析,五年前《喜羊羊》系列上映引发的小手拉大手的观影模式延续到多部电视动画、网络游戏改编的儿童题材电影上,证明儿童题材市场相当有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