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倪萍《合唱团》首度开嗓 吴克羣宁波队直通春晚

2013年02月04日14:4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2月1日晚八点,大型电视活动《梦想合唱团》第二季直通春晚的冠军争夺战在央视综合频道激烈上演。在上期挺进四强的宁波队、成都队、呼和浩特队、广州队在决战之夜,向冠军发起了最强有力的冲刺。一直被网友称为“最努力队长”的吴克羣率领的宁波队将春晚经典曲目《冬天里的一把火》进行了重新编排,因其优异的表现和独特的创意再次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了《梦想合唱团》第二季的总冠军和直通春晚的邀请函。为了给决赛之夜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效果以及呼应《梦想合唱团》的公益主题,杨千嬅、谭维维、周笔畅、吴莫愁四位女队长首次合唱励志歌曲《隐形的翅膀》,任贤齐、吴克羣、常石磊、李炜四位男队长也不甘落后,带来一首群情激昂的《真心英雄》。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春晚曾经的黄金搭档倪萍、赵忠祥,继续为梦想队伍加油助威。现场还出现了倪萍为公益首度“卖唱”,赵忠祥个人捐出一万五千元,某基金会的爱心人士,捐出30万元的感人一幕。《梦想合唱团》的冠军之夜不仅充满了挑战的紧张气氛,更多的是浓浓的温情与感动。

倪萍为汪美红筹善款
倪萍为汪美红筹善款

  为“挑山妈妈”圆梦 倪萍“卖唱” 赵忠祥落泪

  当晚,倪萍也带着自己的公益梦想站在了舞台上,自隐退幕后,多年没正式登台的她在现场激动的说:“梦想合唱团告诉我,你有什么梦想在我们那都能实现,我说,你们能帮我实现,我就去”。话音刚落,大屏幕出现了女挑夫汪美红挑着沉重的货物,艰难登山的视频,倪萍立刻用她饱含深情的声音向大家介绍了这位伟大而平凡的母亲在丈夫不幸身亡的情况下,为了抚养嗷嗷待哺的三个孩子,毅然决定去安徽齐云山干起了男人才干的挑夫活。17年,汪美红风雨无阻,艰难攀爬了20多万陡峭山路,往返近6000个来回,磨破了120多双解放鞋,使断了50多根扁担。她用浸透了汗水的扁担,独自抚养了一个几乎全盲的儿子和把一对双胞胎兄妹挑进了安徽两所重点大学的感人故事。当视频结束,倪萍感慨的说出:“这个母亲最让我震撼和放不下的就是两个字坚强”时,现场所有人都被“挑山妈妈”伟大的母爱和倪萍深情的解说感动得热烈盈眶。倪萍也擦了擦眼中的泪水接着说:“我当主持、当演员这么多年来,从来没单独公开唱过一首歌。今天,我破例了,我要为女挑夫汪美红、为这位勤劳的母亲卖唱!我卖唱,只要3万元。把这3万元送给汪美红,帮助她把两个孩子供养到大学毕业。”台下的八位队长及观众集体起立鼓掌表示支持。随后,倪萍清唱了1988年自己获得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电视剧《雪城》中的主题曲《心中的太阳》。尽管现场没有乐队伴奏,倪萍却唱得字正腔圆,歌声中充满了动人的真情,现场观众被倪萍的爱心之举感动得再次流下了泪水。这时,女挑夫汪美红被小撒请到舞台上,倪萍和汪美红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看到此情此景,赵忠祥激动的说:“我第一次听到倪萍唱歌,声情并茂,我出一万五”。“我们基金会出30万!”台下观众席上,北京某基金会一位女士举双手支持:“我们被女挑夫汪美红感动。也为倪萍的爱心感动,我们愿意出30万!”倪萍多次鞠躬表示感谢:“我卖唱一首歌,能值30万。谢谢您了。但我们要不了这么多钱。我只要3万,剩余的捐给其他困难母亲。”募得了爱心善款,八位队长纷纷上台和汪美红拥抱并抚摸了她树皮一样粗糙的双手,他们也眼含热泪的对着镜头感谢了自己母亲的养育之恩。赵忠祥握着汪美红的手哽咽的说:“小时候我是一个遗腹子,全靠我的母亲拉扯我和姐姐长大,从小我就对母亲充满了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恩之情。今天我同样看到了一位伟大的母性,这也正是在我们中华文明中,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的精神!”

  《梦想合唱团》总导演田梅表示:“煽情,是倪萍的主持风格。为善,却是倪萍的做人原则。看见她为一个女挑夫首次卖唱,为爱募捐。在《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用她那颗善良的心奉献出了一份最温暖的爱,倪萍以她特有的方式,证明了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在退出舞台后,依然能用自己的行动感动所有人”。

吴克羣《玫瑰花》
吴克羣《玫瑰花》

  吴克羣率宁波队夺冠 获公益梦想资金100万

  为向最后的总冠军发起最后的挑战,四位队长纷纷拿出了各自的杀手锏,为公益也要为荣誉而战。首先是四进二的PK比拼,赛制为累计分数第一名的吴克羣任意选择PK对手。“我跟小齐哥是PK兄弟,跟谭维维也PK过,我唯独没有跟杨千嬅比过,我们选择广州队”。吴克羣和队员商议后做出决定。“反正就当做一个友谊赛嘛”。小撒调侃道。

  PK中,杨千嬅率领广州队队员深情演绎《我只在乎你》。他们希望用歌声将爱心和公益一直传承下去。歌曲中段每句之间采用长短音交错的方式使旋律的对比更加明显,后半部分加入了钢琴伴奏铺底,浮动在主旋律前后的和声层将单线条的旋律变成多线条,使得音响效果更加丰满,用心程度可想而知。吴克羣则带来一首风情四溢的《你是我的玫瑰花》。改编版开始部分融入了歌剧《卡门》著名的咏叹调《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使得曲风变得豪爽、奔放而富有神秘魅力。副歌部分在原旋律的基础上加入了三声部的合唱使得歌曲表现力更加丰富。宁波队的队员们一袭红裙亮相并大跳颇具西班牙风情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非常抢眼。表演结束后,吴克羣感慨的说:“我知道当一个艺人,你想要赢,你就要比别人帅,你就要唱歌唱得比别人厉害。可是我在《梦想合唱团》我知道了一件事情,赢,你不会赢全世界,可是帮,你会帮助全世界。”吴克羣发自肺腑的一席话,引得全场掌声不断,宁波队毫无悬念的获得了PK的胜利。

  接下来的呼和浩特队在pk赛中带来队长任贤齐的成名作《任逍遥》,中国风的编排加上小齐哥粗犷、血性、棱角分明且带有成长磨砺的嗓音将歌曲所包含的江湖豪情演绎的非常贴切。而谭维维和五位成都队队员带来了一首迷幻色彩的电音版《青藏高原》,她们运用藏族民歌特有的振谷唱法将经典的《青藏高原》演绎的酣畅淋漓。振谷唱法即在“嗓间拐弯处”很有规律、很巧妙地演唱,是藏民族自古以来特有的演唱技能。谭维维这次将其与电音元素相结合,做了一次大胆的尝试。到歌曲最后一句时,谭维维高亢的声音如一道闪电般抛向天空,极为震撼。经过现场票选,成都队胜出。

  第三轮的冠军争夺战,在吴克羣率领的宁波队和谭维维率领的成都队之间进行。赛制为两队之前的积分清零,由一首歌定输赢。首先,谭维维率领的成都队带来的是苏芮的经典歌曲《一样的月光》,与以往精致的女性唱法不同,谭维维本次的演唱狂放不羁,波澜壮阔,略带冰冷的音色在极具包容性的音乐中释放出惊人的力量。队员们的表演具有很强的画面感,表现出都市文明对现代人本性的侵袭和瓦解,着墨不多但发人深省。而吴克羣率领的宁波队选择的是春晚经典曲目《冬天里的一把火》,因其优异的表现和独特的创意再次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再加上吴克羣如王子般的舞台表现,使宁波队获得了《梦想合唱团》第二季的总冠军和直通春晚的邀请函。网友评价:“宁波队的音乐总是充满着惊喜、欢乐与美好,如果不是歌手,队长吴克羣应该会是一位好的导演”。夺冠后,吴克羣及队员们喜极而泣,激动得说:“我们不是为胜利而唱,是为公益梦想而唱,我们将带着梦想上春晚”。《梦想合唱团》总导演卢小波表示:“向来秉承“创新”精神的春晚剧组也特别欣赏吴克羣的独特构思以及改编歌曲的才华。对于他夺冠并带领团队登上蛇年春晚表演节目表示非常期待”。

《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

  众明星助阵夺冠之夜 公益梦想继续飞扬

  三个月来,各队长不仅为了公益与梦想比拼,还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为了给决赛之夜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效果以及响应《梦想合唱团》的公益主题,杨千嬅、谭维维、周笔畅、吴莫愁四位女队长首次合唱了励志歌曲《隐形的翅膀》,任贤齐、吴克羣、常石磊、李炜四位男队长也不甘落后,一首群情激昂的《真心英雄》表达了他们永远支持公益的决心。就像宁波队队长吴克羣强调的那样:“走到今天,已经不完全只为了比赛,更多的是为了公益,为了帮助更多的人。”除了八位队长的精彩表演,助阵嘉宾孙楠的《I believe》温婉入魂、沁人心脾,宛如天边云朵纯然雪白、感人至深;与之不同的是玖月奇迹带来的《我的太阳》,一如春日和风扑面而来,热情洋溢。台湾实力唱将齐秦也空降节目现场,经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动人心弦,一度引发全场观众大合唱。几位助阵嘉宾风格迥异的演出为决赛之夜锦上添花。

  当晚,每支合唱团都赢得了数额不同的音乐梦想基金以及公益梦想基金。北京、长沙、福州、上海队各获得十万元的公益梦想基金,长沙队和北京队两支合唱作品《找自己》、《爱的大银幕》经过网络票选,分别获得网络最具人气歌曲和最具创意节目,因此,长沙队和北京队还分别获得了十万元的音乐梦想基金;第四名的广州队,获得了四十万公益梦想基金;排名第三的呼和浩特队获得了六十万公益梦想基金;亚军成都队,获得了七十万的公益梦想基金;总冠军宁波队获得了一百万公益梦想基金,此外,冠、亚、季军还分别获得了10万元音乐梦想基金。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部主任许文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公益的梦想不会停止,我们公益的歌声也将永远唱不停,我们愿意用歌声走下去,希望这个种子在心中不断的发芽,不断的传递下去,我们再一次谢谢八支《梦想合唱团》的队员和队长。谢谢所有支持公益梦想的人,在这个温暖的冬日,谢谢有你们”。

  2月9日除夕下午,《梦想合唱团》还将迎来长达四个小时的公益盛典。盛典中继续好歌不断,温暖感动全中国,全新的主持阵容还将给观众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