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阳离婚案宣判KIM离婚申请获准 孩子归KIM抚养

2013年02月04日11: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原标题 [李阳离婚案昨宣判KIM离婚申请获准]
李阳离婚案昨宣判KIM离婚申请获准
KIM当庭落泪。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KIM的支持者举着反对家庭暴力的标语牌。新华社发
KIM的支持者举着反对家庭暴力的标语牌。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在朝阳法院宣判。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准许KIM和李阳离婚,三个女儿均由KIM抚养,李阳支付抚养费。此外,法院根据两人已达成的一致意见对财产进行了分配。朝阳法院同时裁定,李阳家暴行为成立,判决李阳向KIM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李阳被发“人身保护令”

  昨天上午11点30分许,KIM和代理律师进入朝阳法院二楼大法庭,李阳一方则由其代理律师出庭,李阳并未现身。其代理律师称,李阳在外地,由于风雪导致航班延误,无法到庭参加审理。

  在宣读判决书之前,主审法官宣读了一份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在整个离婚案过程中,KIM多次收到李阳的短信和电话威胁。1月29日,KIM向法院递交了“人身保护裁定”申请,并为此提交了公安机关的报警记录、手机短信等证据。

  法院认为,KIM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适用《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关于行为保全的规定,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KIM。该裁定的有效期为3个月。如果李阳违反该禁令内容,将面临拘留、罚款等制裁,如果构成犯罪,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3个孩子均由KIM抚养

  法官宣读判决书后,朝阳法院准许双方离婚。

  对于子女抚养问题,李阳与KIM也进行了争夺。法院查明,双方共生育了三个女儿,大女儿年满10岁,并已经表示愿意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法院认为,三个孩子和KIM长期共同生活,改变生活、教育环境对她们的成长明显不利,且李阳经常出差在外,对女儿的陪伴和照顾较少。从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法院确定三个孩子均由KIM直接抚养。同时判决李阳分别向三个孩子支付相关抚养费,直至孩子年满18岁。

  KIM分得1200万财产

  在诉讼中,KIM提出了财产分割的请求,但李阳对此并不认同。法院审理查明,李阳名下现有房产10套,均位于广州;李阳还曾先后出售10套房产。李阳同时拥有5家公司的股权和23个注册商标,并有一定数额的资金。

  对于如此复杂的财产,法院经多次工作,终于促成双方就财产分割达成一致。李阳名下10套房产、5家公司股权和23个注册商标均归李阳所有,李阳支付KIM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李阳对该财产分割方案表示同意。

  家暴成立被判5万赔偿

  关于KIM提出的家庭暴力问题,根据已查明的事实,李阳的行为符合家庭暴力的构成要件,属于家庭暴力行为。因此,法院判决支持了KIM就此提出的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此外,KIM和李阳在美国领取结婚证书时,李阳尚未与前妻解除婚姻关系,可能涉嫌“重婚”。但由于本案系民事案件,故法院对于李阳是否构成“重婚”并未作出认定,但在离婚判决中已将查明的情况列出。

  由于李阳因故无法到庭,由其代理律师时子越出庭参加审理。时子越表示,在离婚案出现后,李阳对于这个事件的态度是积极的,多次在微博上进行公开道歉。对于是否要上诉,将和李阳进行沟通后再决定。

  就法院认定的家暴问题,时子越表示了不认同,时子越说,家庭暴力应当是无理由且长期实施的,李阳与KIM的离婚纠纷所出现的冲突,不应该按照家庭暴力处理。

  KIM心声

  “别打老婆”

  在判决书即将宣读完毕时,KIM就已多次落泪,并默默将手上的婚戒摘了下来。判决书宣读完毕后,几十家媒体的记者将KIM围住,对其进行了采访,KIM哽咽起身,“谢谢大家,给我一分钟的准备时间”。

  对于这一判决,KIM表示了满意。KIM说,虽然将和李阳离婚,但由于孩子都在中国,她不会离开中国。在未来,如果女儿提出想见李阳,或李阳要求见女儿,她随时都会同意,将安排专人办理。

  KIM说,人身保护令的发布不仅是对她的保护,也是对广大女性的保护,“对于这个问题,我只想说四个字别打老婆”。

  本报记者张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