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澎湖湾》原唱潘安邦去世 嘱咐后事低调处理

2013年02月04日09:0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澎湖湾》原唱潘安邦去世 嘱咐后事低调处理]
《澎湖湾》原唱潘安邦去世 

>>> 潘安邦唱《澎湖湾》走红 与费玉清并称“双雄”

>>> 潘安邦生前称后事低调处理 未录新歌留遗憾

  新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外婆的澎湖湾》《跟着感觉走》红遍大陆的台湾民歌手潘安邦于昨日在台湾林口长庚医院病逝,终年52岁。昨日,与潘安邦认识二三十年的音乐人韩贤光证实潘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不幸辞世的消息,他透露潘安邦去世前亲友全陪在身旁,“他走得很安详、家人全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排”。潘安邦于1989年曾登上中央电视台春晚,也正是因此次演出,《外婆的澎湖湾》等成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2008年曾做过心脏手术

  2001年,潘安邦一次跌倒后导致主动脉剥离,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医师告诉他,他的主动脉早已从脖子剥离到了肾脏。当时医生警告他不能生气、不能激动,但他还是积极参与演艺事业。他2008年在上电台节目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做了心脏手术后,才逐渐恢复健康。

  点时传媒曾于2007年起与潘安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他更于2011年加盟点时唱片。昨日,记者致电点时传媒宋先生,对方称最后一次与潘安邦的合作是在2010年,曾邀请他参与广西、成都等地举办的歌友会以及拼盘演出,双方合作的过程十分愉快,“随和,没有架子”是潘安邦给人留下的最直接的印象。

  与妻子结婚20年感情好

  好友韩贤光表示潘安邦是在昨日早晨8点57分去世的。对于好友的突然离世他也不敢置信,直言“很突然,因为他很爱运动,每天都跑大安森林公园两三圈。”韩贤光还透露潘安邦“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希望离开能很低调的处理,一个佛教徒离开人世间,就怕打扰大家”。

  潘安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认识了妻子王志翔,为了妻子更是在1993年当红的时候退出演艺圈,他也成功转型做成衣生意。潘安邦和妻子的感情很好,他不抽烟、不喝酒、每天运动一个小时,认真工作,是妻子心目中的好丈夫。

  ■ 悼念

  宋柯:潘安邦是最早一批校园民谣的极具代表性的人物,虽然与前辈级的人物无多接触,而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深深地感到惋惜。

  科尔沁夫:我曾经在2007年见过他,印象中,他是一个年轻而且儒雅的人,而且非常健康。他离世的消息让我深感意外和惋惜。

    潘安邦,1961年9月出生于台湾澎湖,出道于1979年,素有“台湾民歌王”之称。在1989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外婆的澎湖湾》《跟着感觉走》走红。1993年退出歌坛,2002年重出歌坛。其代表作还有《聚散两依依》《乡间小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