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狮作品《活性炭》 上话三代演员应邀来京展演

2013年02月04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北京人艺近日公布了2013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的演出计划,今年将有5部国内外精品剧目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尤其让北京观众兴奋的是,此次展演的国际板块部分,将上演《手提箱包装工》、《唐璜》这两部风格迥异的作品,而且这两部大戏全都来自以色列。

  对于此次带来这两部作品的卡梅尔剧院和盖谢尔剧院,北京的戏剧爱好者其实并不陌生。其中,卡梅尔剧院曾凭借作品《安魂曲》而被中国观众所熟悉,该剧曾创下三次受邀赴华演出场场爆满的奇迹。该剧院创建于1944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上演了500多部舞台作品,是以色列最优秀的剧团之一。盖谢尔剧院虽然历史尚短,但其作品却颇具特色。去年,这家剧团曾凭借话剧《敌人,一个爱情故事》,让北京戏剧圈为之兴奋。

  此次展演,卡梅尔剧院带来了一部现代题材的作品《手提箱包装工》。该剧首演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安魂曲》的编剧哈诺奇·列文执笔,是其早期喜剧的代表。剧中展示了五个家庭的五种亲子关系,淋漓尽致地描绘出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以及孩子为了生活对父母造成的伤害。北京人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部没有布景、没有情节的戏,却会让人感受到“欢快的沉重”。人艺方面展示了仅有几分钟的视频片段,足以令人体会到笑中带泪的感觉。

  盖谢尔剧院此次带来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唐璜》,但他们却将其演出了新意。在西方,花花公子唐璜的故事家喻户晓,而在盖谢尔剧院的演出版本里,导演莫尔夫不仅又进一步放大了唐璜的反抗精神,还不惜笔墨地刻画了时代的新“唐璜”们,讽刺了那些愤世嫉俗、自私自利,一切以自我为中心,一切以快乐为标准的伪唐璜。

  《手提箱包装工》和《唐璜》将于3月4日至10日期间上演,分别演出三场。

  此次展演的国内板块,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作品为主打。3月13日至3月31日,他们将带来三部最能反映当下上话创作状态的作品国外经典法庭话剧《原告证人》、现代题材原创舞台剧《资本-论》,2012话剧金狮奖作品《活性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共同来京演出。

  《原告证人》改编自著名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同名短篇小说。该剧充分继承了上海戏剧强于制作海外翻译作品的艺术特点。在演员阵容上既有许承先、曹雷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也有吕凉、宋忆宁、杨溢等中年台柱,以及贺坪、刘炫锐等新生代骨干,可谓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

  由喻荣军编剧、何念导演、田水担任复排导演的原创舞台剧《资本-论》,创作灵感源自马克思著作《资本论》,选材独特,故事内容发人深省,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另外,小剧场话剧《活性炭》,由喻荣军编剧,吕凉导演,讲述了两代人对于生活与历史、情感与忠诚的不同感悟。

  展演安排

  剧目 时间

  《手提箱包装工》 3月4日-3月6日

  《唐璜》 3月8日-3月10日

  《原告证人》 3月13日-3月17日

  《资本-论》 3月20日-3月24日

  《活性炭》 3月28日-3月31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