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评剧院迎春贺岁演出季 > 中国评剧院迎春贺岁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剧《良宵》—————————主要演员简介

2013年02月01日15:02
来源:搜狐娱乐
王平
王平


  王平(《良宵》中饰演李秀茹)

  王平 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王平于1970年10月生于天津,先后毕业于天津市艺术学校、北京市戏曲学校,工评剧花旦、闺门旦。曾得到花月仙、李忆兰、谷文月、筱紫玉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等多位老师的悉心传授,深得北京、天津、河北等多种评剧流派的精髓。

  主要作品:

  《花为煤》中饰李月娥、《香妃》中饰香妃、《山花》中饰莲妹、《血贱乌纱》中饰程氏、《贬官记》中饰张岫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饰张大雪、李云芳、《红岩诗魂》中饰郑新梅、《姑娘小伙正当年》中饰薜胡兰、《恩与仇》中饰钱素贞、《刘巧儿新传》中饰马阳阳,她在评剧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中扮演和创造许多不同时代、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并在评剧电视连续剧《包公智斗》系列剧之《包公嫁女》中扮演暴香玲。

  主要奖项:

  1993年4月饰《仇大姐》中仇大姐,在北京市凤仪杯青年戏曲演员评奖中获表演奖; 1994年1月在《香妃》中饰香妃,获北京市1991年至1993年度新创剧目展演表演奖;11月在全国评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中获表演奖;1999年5月饰《贬官记》中的张岫玉,在北京市青年戏曲演员评奖中获洪雪飞鼓励奖; 1999年6月在《山花》中饰莲妹,获1996年至1999年度北京市新剧目评奖演出表演奖; 2001年9月在《红岩诗魂》中饰郑新梅,在第二届中国唐山评剧艺术节中获表演奖; 2002年被局系统评为“达标创优”青年岗位能手; 2004年12月在第二届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中获银奖;2006年9月《长霞》在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中获优秀音乐设计(伴唱)奖;2009年11月《红豆》第三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获小戏类优秀表演奖;2012年,主演《林觉民》获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