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保镖之翡翠娃娃》开播 杜娟反串男角最抢眼

2013年02月01日11:1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保镖之翡翠娃娃》开播 杜娟反串男角最抢眼]
演员杜娟剧照
演员杜娟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内地演员杜娟、陈国坤、韩国演员成勋主演的新版古装武侠剧《保镖之翡翠娃娃》正在湖北电视台热播。该剧讲述绝世武学“翡翠娃娃”重现江湖,武林各大帮派闻风而动,不惜余力要据为己有,新一轮江湖血腥风雨一触即发。女演员杜娟“反串”天幽帮帮主司马潇最为抢眼。“97香港版《保镖之翡翠娃娃》‘司马潇’这个人物是女儿身,为方便行走江湖才‘女扮男装’;而内地版‘司马潇’突破原剧,变成一个地道的男性角色。”

  杜娟“反串”男性角色

  正在湖北电视台热播的古装武侠剧《保镖之翡翠娃娃》,翻拍自1997年香港版经典同名剧目。当年由何家劲饰演的“郭旭”、叶童饰演的“血手胭脂”以及“司马潇”这个角色都让观众念念不忘。《保镖之翡翠娃娃》香港版中,“司马潇”这个人物是一个女性角色,为方便行走江湖方便才“女扮男装”;内地版“司马潇”直接改编成一个男性角色,一个外表英俊内心阴郁冷血、爱女人胜过爱武林秘籍的多情种。

  女演员反串男性角色,最成功最经典的当属林青霞饰演的“东方不败”和叶童饰演的“许仙”两个人物。电影《笑傲江湖》林青霞版“东方不败”深入人心,她用精湛的演技将这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赵雅芝和叶童版神话爱情剧《新白娘子传奇》成为一部无法超越的经典,剧中叶童把许仙对白娘子的痴情与执着演绎的淋漓尽致。“一个女性演员饰演男性角色压力是相当大的”,杜娟透露,接演“司马潇”这个人物,内心虽有忐忑,但做足功课就有信心。

  杜娟的浓眉吸引导演

  杜娟从没想过会演一个男性角色,“‘女扮男装’是可以的,毕竟是女儿身,言语举止当中流露女孩子的本真一面也很正常。 但要演男性角色就不一样,形象和气质得有男人应该有的那个范儿。”导演范秀明仍坚持选她出演“司马潇”,是因为看过杜娟与刘德华、巩俐联合主演的电影《女人知我心》。在片中,杜娟和刘德华对飚演技,精彩演绎职场暗战。当时很多观众对杜娟略带男孩子气的浓眉印象深刻,而导演范秀明也恰恰看中这一点。

  导演范秀明曾执导过电视剧《流星蝴蝶剑》和《大汉天子3》,这两部戏都引起过收视热潮。“导演说我能演‘司马潇’这个人物,一定有他的道理。”杜娟笑称,她是剧组最省钱的,“眉毛是天然的,不用贴假眉毛;头发也是天然的,不用剧组花钱买假发。”《保镖之翡翠娃娃》这次在湖北电视台热播,观众的反馈也让杜娟松了一口气。由于杜娟此前接演的全部是电影作品,《保镖之翡翠娃娃》是她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杜娟首次亮相荧屏,收到的最开心的一个反馈,是有观众评价“司马潇”“这个演员好MAN”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