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芝麻开门》选手类型大盘点 多项指标定胜负

2013年02月01日10:20
来源:搜狐娱乐
选手奋力闯关
选手奋力闯关

  搜狐娱乐讯 随着江苏卫视《芝麻开门》连续热播,网上关于节目的评论络绎不绝。也有网友在论坛里总结道,“在拿奖品的环节,我们看到了不同类型的选手,他们有的谨小慎微,有的胆大心细,有的见好就收,还有的得陇望蜀。”对此,节目制片人王正良表示:“节目改变了以往益智节目选手清一色学识渊博的类型,要知识、体力、策略多项指标定胜负。”

  类型一:谨小慎微

  关键词:拘谨、保守

  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对男女搭档蒋欣和童茜,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称“不善答题”的男孩却挑战了答题任务,反而把拿奖这个体力活交给了自己的女搭档。在第一轮拿奖环节,本有11秒的拿奖时间,他的女搭档却只用了4秒拿出了一台液晶电视机,毫不顾忌男方在台上不断抱怨。原本答应队友“你多给我留点时间我就帮你拿”的女搭档,在第二轮拿奖环节中,又只用了一半的时间拿了些小物品就跑出“大门”,男孩无奈地捶胸顿足。谁知这种“悲剧”在第三关又再次上演,冲着摩托车而去的童茜气喘吁吁地完成滚轮游戏,眼看着摩托车唾手可得,女孩却在打开车锁后弃车而去,连主持人彭宇都忍不住质问道,“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车锁已经打开了,明明可以把它推走,你却中途放弃了?你知道你还有多少时间吗?你还有17秒。”看到这个场景,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调侃道:“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类型二:胆大心细

  关键词:细心、精明、目标明确

  在《芝麻开门》的舞台上也不乏胆大心细的选手,朱亮桢是一个狂热的足球球迷,从事配音员工作,他的队友林子曦则是一个普通话测试员两人带着出国旅游的心愿走上舞台。在台上,两人默契分工。第一轮由于受到时间的限制,抢奖品的选手只选择了拿门边上的礼品,“其实我已经有自己的计划,但是因为时间实在太短了,所以我只能改变原先的计划,拿一些门边上的东西。”由于两人参赛主要目的是拿到旅游大奖,因而在第二轮拿奖环节,便开始挑战推箱子游戏,这个游戏可以累积完成,加上时间有限,采取了分步骤完成任务的策略,先搭好三个箱子,剩余任务留到第三关继续完成,出门时还不忘“顺手牵羊”,千钧一发之际抱着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逃出门外,彭宇在一旁惊呼;“太厉害了!那么窄的门缝我以为你肯定出不来,太有看足球赛的刺激感了,就像足球射门,差一点点就会射偏。”到了第三关,他们依旧目标明确,细心谨慎,不慌不忙地搭好所有的旅行箱,小心翼翼地推出门外完成任务,连现场观众都兴奋地为其呐喊,网友大赞这一对选手“目标清晰、头脑冷静、讲究策略”。

  类型三:知足常乐

  关键词:厚道、知足、见好就收

  在《芝麻开门》的舞台上很多人知足常乐见好就收,来自辽宁的一对选手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来的是一位儿媳带着她未来的婆婆,儿 媳绞尽脑汁的答题换来的是婆婆在拿奖环节淡定从容、上不慌不忙挑选,仿佛身置菜市场闲逛一般。婆婆的表现被网友评为“最淡定的抢奖者”,连彭宇都调侃自己就像个傻子,“当初我们设计这个节目的时候,是希望来抢奖品的选手在里面手忙脚乱,但是您的出现,让我们的所有设计全部都落空了,您走得是那么地从容,就像在超市里挑东西。让我们觉得自己很傻。”也有的选手有着明确的目标他们只要完成了目标就及时收手,东北80后小夫妻,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到《芝麻开门》他们就是希望能改善下家里的居住环境,带个浴缸回家给婆婆做新年礼物,让她老人家冬天可以舒服地泡澡。”小两口拼尽全力将卫浴三件套推出门口,当彭宇让他们选择“是否继续闯关时,两人不假思索地选择了放弃,“我们已经完成心愿,为婆婆拿到了浴缸。”网友纷纷评论:参加《芝麻开门》这样的节目应该见好就收,知足常乐嘛。”

  类型四:得陇望蜀

  关键词:要西瓜也抢芝麻

  任珅和胡豆来参加《芝麻开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带来的心愿是为了能给血液病患者送些需要的物资, “为了能够为病友们送上更多的物资,他们竭尽全力在奖品库中拿奖品。然而到了第三关,他们显然挑花了眼好不容易将摩托车解完锁后,却没有把车直接推出门外,在仅剩的7秒时间内,又在附近搜罗物品,最终被关在门内,之前拿到的所有奖品瞬间化为乌有,前功尽弃。有些网友为其惋惜,“真是有点可惜了,如果拿到摩托车直接出门也就不至于最终一无所获,不是人人都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捡到西瓜还能收获芝麻的,做人真是不该太贪心。”

  类型五:坚持不懈

  关键词:坚毅、刚强、不抛弃不放弃

  被网友称为“励志姐”的刘瑞琪,因为喜欢模仿《长江七号》里的七仔,其丰富传神的表情,受到观众的喜爱。一开始就抱着带走汽车大奖心愿的刘瑞琪,在第二关就直接挑战体感游戏“飞翔”,这个游戏是节目中最考验体力和耐力的项目,选手需要模仿大屏上的“超级英雄”飞跃楼层,通过打击动作敲碎玻璃解锁汽车的一部分,只有将汽车的四个部分全部解锁,才可以将实物汽车推出门外。连续四轮坚持不懈的“飞翔”,刘瑞琪终于将汽车的四个锁全部解开,现场观众都不由自主地为其呐喊助威,观众都纷纷留言“看到刘瑞琪历尽千辛万苦完成‘飞翔’游戏,真的被她坚持不懈的毅力感动了”。然而,最终的结局却不尽如人意,眼看着胜利在望,却还是没能来得及将汽车推出门外,眼睁睁地看着大门慢慢闭上。虽然他们的挑战失败了,但是不少网友留言评论道:“在刘瑞琪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虽然挑战失败,但是精神可嘉,虽败犹荣。”

  制片人谈选手:多项指标定胜负

  对于网友们对节目选手的种种评论,《芝麻开门》制片人王正良表示并不意外,他表示:“网友总结得很到位,很多益智节目里的选手可能是清一色的知识渊博,在这个答题和闯关结合的新节目里,考验的不再是选手的单一智商指标,你可以有知识,同样的还要有体力,更重要的是在有限时间里拿奖时候展现出来的策略思维,任何一个环节出错就会功亏一篑,有的很粗心就没办法解密,有的贪心,就会耗尽时间关在门内,能获胜的还真是文武双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