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本山宣布收山:小品舞台不再有我

2013年01月30日23:02
来源:新华网
赵本山参加《郭的秀》首期录制。
赵本山参加《郭的秀》首期录制。

微博截图

  新华网讯 (巫天旭/文)1月30日,赵本山(微博)在参与了江苏卫视蛇年春晚的录制,表演小品《有钱了》之后,又马不停蹄做客由郭德纲主持的江苏卫视新节目《郭的秀》,在节目中,赵本山出人意料地表示,将永久退出小品界,他表示:“也可能,从现在开始,小品的舞台不再有我。”

  没我的春晚更好看

  在做客郭德纲节目时,赵本山讲起了今年参加央视蛇年春晚的经历,讲完之后,突然话锋一转地表示:“也可能从现在开始,小品的舞台不会再有我,我选择退出了,今年参加了3、4家地方台春晚,来年也不会再去了,在独立的时间里,我会更多思考一下公司的作品,比如电视剧、喜剧。把春晚更大空间留给别人,我相信春晚的舞台会很好,它不是赵本山一个人的问题,会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出现”。

  赵本山坦言,选择不再上春晚,是压力太大所致,“所有上春晚的演员都有同感,凡是上春晚,不会过好年,我们过年是让别人快乐,当观众看你节目不再快乐的时候,你就等于给大家带来很多别扭,这个心理压力不是常人能有的”。他还强调,春晚离开谁都是春晚,春节没有赵本山一样是过节,大家也会过得非常快乐,“希望大家也能把心态放平和了,用一种过年的方式看春晚,别看得这么重。我去年从电视里走出来了,我就觉得春晚好看,没我的春晚会更好看”。

  本子被连废两次放弃央视春晚

  据赵本山透露,之所以最终没登上(央视)蛇年春晚的舞台,还是和本子有关系,“最开始是央视提供的本子,一看就把我逗了,后来春晚导演组觉得不妥当,不能用了。后来,我又为春晚准备了第二个本子,他们又感觉不妥,可能是他们可怜我,觉得我头发也白了,身体也不太好,我也觉得拿不出像样的作品来,万一生点病更麻烦,所以双方一商量,不上是合适的”。

  他还表示,被央视废掉的第一个本子,留给了江苏卫视;废掉的第二个本子给了辽宁卫视,都效果不错,赵本山特地强调,说这番话并不是觉得央视不识剧本,“我感谢央视春晚平台,没有20年的春晚,就没有我赵本山的今天。”

  我是一个俗人,雅不起来

  在节目中,郭德纲也和赵本山讨论起了作品雅和俗的问题,赵本山说:“我是俗人,我雅不起来”,对于专家们的批评,他也表示自己会面带笑容去接受,因为专家都有他们的道理,在他看来,“雅和俗像是夫妻关系,我们都是在大俗的生活中度过,没有俗就没有雅,不要用雅的眼神去蔑视俗。”

  赵本山说,他也希望自己能雅起来,但不能让自己假起来,“如果假起来了,那么所谓的雅就不存在了。”

>>>>>赵本山小品憾别春晚过程

  >>赵本山和春晚,这次都努力了

  往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被任命后,头等大事就是亲自到赵本山“大本营”铁岭登门拜访,亲发邀请函,因为有了赵本山,春晚就有收视的保证。

  >>冷战结束哈文:飞到长春吃火锅

  央视还在筹备2013年春晚阶段时,种种迹象就都表明赵本山、哈文对此次合作的重视:第一,去年9月,哈文团队制作央视相声大赛,总决赛现场本山大叔空降颁奖,这次活动当时被媒体定义为二人关系的“破冰”;第二,去年11月,赵本山“刘老根大舞台”长春旗舰店开幕,媒体隔着玻璃意外看到赵本山、哈文吃火锅的场面。

  >>颇为重视赵本山:为登台两度换本

按惯例,本山大叔往年都有特权,春晚第三次联排才会出现。但蛇年春晚却一反常态,昨日本报获悉,早在语言类节目审查前一个月,他就与总导演哈文碰面,之后火速进入打磨剧本的阶段,可惜去年12月底语言类节目终审,央视为赵本山量身订制“感化小偷”的本子,由于小品剧本不够成熟,题材存在争议,央视与赵本山方面临时换剧本。

  >>有缘无分积极努力后依然分开

  “倪萍搭档赵本山”的创意被媒体抢先曝光时,春晚剧组曾一度动肝火,这一点就能证明“黑土与梦中情人同台”的创意,不只对普通电视观众,对春晚剧组来说,也是一个十分有看头的节目。(来源:搜狐娱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