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难养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儿难养》台词太黄? 编剧:这是色而不淫!

2013年01月30日15:5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胆大儿)由曹盾执导、陈思成、宋佳、万茜、王耀庆主演,由达因药业伊可新赞助播出的首部80后时尚育儿大剧《小儿难养》在湖南卫视和搜狐视频一经播出就广受追捧,特别是剧中那些听起来很暧昧、但又不至于露骨的台词被网友封为最高境界的“高级黄”,笑称是“不能与家人一同观看”的家庭剧。一部以育儿为主题的家庭题材的剧集为何如此重口?“夫妻那点事”的描写是写实还是为了博眼球?剧中的“反面角色”的徐昭仪是否太过典型?……带着众多疑问,搜狐记者独家采访了该剧的定稿编剧粉扑,给大家挖掘出了《小儿难养》许多不得不说的秘密。>>>何为“高级黄”?看了才知道

要孩子还是“性”福
简宁与江心之间的对话让观众爆笑之余还带点害羞

  疑问:台词有“涉黄”嫌疑?

  编剧:色而不淫的高级黄!

  “这一个个的啊!为了男人那点自尊,假装自己很柔弱,假装自己是文盲,假装自己不喜欢名牌,不喜欢帅哥,假装一碰就高潮” ,“你的存在就是为了传宗接代”,“老公你行吗”,如果事先没有铺垫,打开电视就看见《小儿难养》中充斥着这样的重口味台词,许多观众都会很惊喜的发现——怎么《甄嬛传》将故事从前朝讲到了后宫,《小儿难养》则将家事升华到床事了?霸气!

  面对这些带有禁忌的质疑,编剧粉扑表示,她想要达到一种“低而不俗,色而不淫”的效果。并直言:“剧中其实只是在台词上给了人们想象的空间,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夫妻间必然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其实落实到画面上依旧很干净、清新,这样可以给观众带来快乐,在岁末能让忙碌工作了一年的朋友傻傻地笑上一会,何乐而不为呢?”

  不同于一些剧集用“情色”做噱头,《小儿》是运用高端洋气的“夫妻那些事”展示“80后”小夫妻的真实生活,那些床第间的私话,不过是娱乐观众的武器——大黄犯法,小黄怡情便是这个道理。

车见车爆胎的“昭仪娘娘”
看剧的观众都恨上了车见车爆胎的“昭仪娘娘”

  疑问:反面角色太典型?

  编剧:徐昭仪完胜徐迎美!

  在经典韩剧《爱上女主播》中,金素妍塑造的徐迎美绝对进得了韩剧坏女人排行榜,且位置靠前,而《小儿难养》中的徐昭仪,完全有实力和徐迎美来PK——都是徐家姊妹,相煎何太急啊?徐昭仪作为贯穿始终的反面角色,让许多观众恨到牙痒痒,气到跳脚,在一部2013年热播的剧集中,怎么能出来如此典型的、已经过时的角色类型呢?

  粉扑首先直言不讳地说自己平时喜欢看韩剧,“这个角色是我坚持设计出来的,并寄予很大的希望。徐昭仪是一个具有符号性质的人物,她的存在将女主角简宁能遇到的一切困难都展现出来——工作中使绊子,差点让简宁失业,生活中用各种方式讨好简宁的老公江心,挑拨他们的夫妻感情,差点导致他们离婚。没有徐昭仪,简宁和江心怎么可能如此快速的成长呢?剧集的精彩程度也会大打折扣!”。而对于“反转”到极致的结局,粉扑则表示:“如果出现女神复仇的老梗就不是时尚育儿剧集了,那才真的“堕落”回很多年之前的韩剧。”

  存在即合理,徐昭仪看似不符合电视剧的发展潮流,但是作为女主生活的试金石,她有很强的功效性,并且还能很好地调动人们的观剧欲望。

据说,这是羊和骆驼的爱情
萝莉与帅大叔的爱情让网友们艳羡不已

  疑问:爸爸和姐姐要结婚?

  编剧:羊和骆驼要在一起!

  《小儿难养》中,严道信和简艾的爱情故事迷倒不少多情的、痴情的种,相对于简宁江心、吴迪赵晓柔,大叔与叛逆女孩的故事,更酷、更迷人、自然也更具杀伤力。在如此接地气的剧集中来上这么一笔浓墨重彩的童话味道,粉扑自称是别有用心。

  “严道信和简艾这条线索基本是我们重新弄的,我的原创有80%。原剧本里面,严道信是一个煤老板,简艾是一个老师,曹盾导演就怎么看都不顺眼,直到开拍前他做出了重大的调整,把这两个人物的设定全部推翻了,当时他用两个小时跟我讨论出来一个大体的方向,我们就按照这个大方向进行创作,可以说是一边写剧本,演员一边演。我当时有一个初衷,要让两个最不可能相爱的人相爱,让他们在一起,就像是骆驼和羊的爱情,我觉得这样的爱情特迷人。”

  爱情本就是说不清楚的事情,只要观众买账,别说是羊和骆驼相爱,就是让喜羊羊爱上黑大帅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