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蓝丝带奖揭晓 阿部宽安藤樱爆冷夺影帝后

2013年01月30日13:45
来源:搜狐娱乐
阿部宽
阿部宽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 由东京电影记者会(《报知SPORTS》、《日刊体育》、《Daily SPORTS》等在京七家报纸的电影担当记者构成)选出的第55届(2012年度)日本电影蓝丝带奖的获奖结果于1月29日揭晓。阿部宽(48岁)凭借在《麒麟的翼 电影版-新参者》、《罗马浴场》和《乌鸦的拇指》等作品的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主角,而安藤樱(26岁)则以《家族的国度》的在日朝鲜人二世的角色征服评审,第一次摘得影后。出生于日本大阪的在日朝鲜人导演梁英姬的《家族的国度》也成为本届蓝丝带奖的大赢家,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个奖。梁英姬表示:“我在日本出生,终于有了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地方的实感。如同进入了日本电影界的伙伴行列中一样的心情。故事是以实话为原型的虚构,演员们从深处表现了我的家族。”

  蓝丝带的颁奖典礼预定于2月14日举行。

  阿部宽:最想拿的就是蓝丝带影帝

  阿部宽在得知自己获奖后,欣喜不已:“问电影人,最想得哪个奖时,肯定会说是蓝丝带。(能得奖)是我的骄傲。”成为选考对象的三部作品,他分别饰演了刑事、古代罗马人和诈欺师。为演《罗马浴场》的古代罗马人角色,他不惜增重10千克——拥有可以与西方人媲美的健美厚实体型:“带着日本人扮罗马人也不失为一种挑战,半分gag的心情,脱掉(裸露)也没所谓。”

  阿部1993年在TSUKAKOHEI(本名:金原峰雄,享年62岁)的舞台剧《热海杀人事件》的演技得到体育报纸电影记者的一致赞赏。他至今还保存着当时的报道:“10年都没有得到认可的人终于获得宝贵的赞许。”

  从模特转型做演员后,在“不适合在艺能界工作”的评价中,阿部表示:“在扮演一个个角色中渐渐找到享受其中的乐趣。今后想演和(实际)年龄相对应的角色,即便需要荒废身体也在所不辞。”

  安藤樱:柄本佑第一次称赞我的作品

  被告知摘得影后,安藤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听父亲奥田瑛二(62岁)赞这个奖‘很了不起’,现在居然拿到了,很不可思议!”她在奥田和母亲安藤和津氏(64岁)结婚纪念日吃饭庆祝时,把喜讯告知双亲。父母都落下热泪,奥田开始“自满”起来:“我迄今拿过10多个(奖)。”父亲马上说:“又在说你的事情!”安藤樱和父亲“吵”了起来。安藤说父亲:“感动仅是一瞬(指父亲鞭策她)。”

  安藤在《家族的国度》里演绎了一个对祖国北朝鲜抱有复杂感情的在日本朝鲜人二世。对于她首次问鼎影后,丈夫兼演员柄本佑(26岁)称:“好开心,太了不起了。可以出演这样的作品很羡慕。”安藤表示:“他之前还未曾如此称赞过我演的作品,真的很高兴。”

  井浦新广末凉子夺最佳男女配角

  和阿部宽、安藤樱初尝蓝丝带得奖喜悦的还有最佳男、女配角的得主:井浦新和广末凉子。井浦感慨:“从25岁开始做演员的15年来,拿到蓝丝带奖还是第一次。这次是回归多年来积累的经验,除垢(似的)彻底去演的作品。”

  广末表示:“太不可思议了,自己可以拿到这个奖!”自嘲道:“原本以为能让观众流泪、感动的演员更合适这个奖。”透露完全没预想到自己会拿最佳女配角。

  《盗钥匙的方法》里,广末封印了笑颜。“不笑、没有反应,这样的个性和真实的自己完全相反。最初挺困惑的,但(共演的)堺雅人、香川照之等人给了我建议,让我大胆去演,才能开拓演技的新境地。”

  14岁出道以后,广末作为人气偶像,经常被赋以“天真烂漫”、“可爱”、“明朗”这样的代名词。“可爱就好了。”广末曾被这样说过。“但我心里曾想(作为一名演员)真的仅是可爱就够了吗?”在演《盗钥匙的方法》时,广末被内田导演要求“要有更多的表情”,有时甚至反复拍数十次。

  在还是10多岁的时候,就被周围人说过:“30岁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时期。”广末说今后所谓的“形象”已经不再重要,“狡猾、肮脏、阴暗、污浊的人性部分也想表现”。

  附主要奖项的得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阿部宽(《麒麟的翼~电影版·新参者》、《罗马浴场》、《乌鸦的拇指》)

  最佳女主角:安藤樱(《家族的国度》)

  最佳男配角:井浦新(《家族的国度》)

  最佳女配角:广末凉子(《盗钥匙的方法》)

  最佳新人:槙田 雄司(《苦役列车》)

  最佳导演:内田贤治(《盗钥匙的方法》)

  最佳影片:《家族的国度》(导演:梁英姬)

  最佳外国影片:《Les Miserables》(导演: Tom Hooper)

  特别奖:若松孝二导演(已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