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蛇年春晚 >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蛇年春晚最新节目单:每一个节目都是一个暗战

2013年01月30日07:3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蛇年春晚最新节目单:每一个节目都是一个暗战]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都市快报1月30日报道,昨天,央视曝光了一份2013蛇年春晚节目单。42个节目,分为新春、新喜、新意、新篇4个章节。相声、小品、歌舞各个类型无一缺席。纵然每年春晚都被人批得体无完肤,但它的造星功能却是货真价实的全国第一。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想上春晚的演员肯定是在说谎。

  每个春晚节目背后都是一个故事,今年的春晚节目单又暗藏了哪些玄机?哪些娱乐新势力在崛起,又是谁在老去?春晚节目单的潜台词,你懂不懂?

  春晚节目单(部分)

  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六位主持人)

  创意器乐演奏《琴筝和鸣》(李云迪 等)

  小品《搭把手》(冯巩、郭冬临等)

  歌曲《十二生肖》(王力宏)

  歌曲《中国味道》(凤凰传奇)

  歌曲《春暖花开》(那英)

  歌曲《茉莉花》(宋祖英、席琳·迪翁)

  歌曲《我心永恒》(席琳·迪翁)

  东西方魔术联演(刘谦、傅琰东)

  小品《想跳就跳》(潘长江、蔡明、郭丰周)

  歌曲《幸福》(韩版 中国大陆版)(毛阿敏)

  武术《少年中国》(赵文卓等)

  歌曲《SuperStar》(S.H.E)

  歌曲《给我你的爱》(林宥嘉、张杰)

  相声《我要成功》(郭德纲、于谦)

  歌曲《难忘今宵》(李谷一等)

  (此为暂定节目单,正式节目可能会有调整)

  郭德纲代替赵本山

  潘长江和蔡明

  永远成不了“一把手”

  解构一

  每年春晚,赵本山是重中之重。尽管上了21次春晚的他多次娇嗔:“身体吃不消了,演不动了。”但最后时刻,总能闪亮现身。但今年,他真的甩手而去,留下的只是他与总导演哈文不和的传闻。

  缺了赵本山,语言类节目好似大厦将倾。

  谁替上?按江湖规矩,谁就是下一任“大哥”。

  最后,郭德纲胜出。在相声界,郭德纲好似杂草,虽然名声甚高,但一直得不到名门正派的认可。老前辈姜昆公开表示看不起郭德纲,为此发生过一连串网络骂战。2007年底,被逼急的郭德纲放了狠话:“我要说的相声春晚能播吗?学说了这么多年相声,会全给春晚毁了的。如果春晚导演觉得我合适,他们就会来找我,但我也要考虑是不是愿意上。春晚不过是在两米的台阶上,而我却站在发布会43楼楼顶(当时他位于某大厦43楼),我比他们高!”

  今年,郭德纲终于扬眉吐气。担当今年春晚“点炮”任务的他,可谓享受到了央视春晚的最高礼遇往年赵本山的御用候场间F137,给了他使用;节目长度、登场时间,也和过往赵本山的基本相同。

  郭德纲显然小有得意,在和于谦合作的相声《我要成功》里,有各种网络段子,也有此前周立波讽刺他档次低的影子。

  不过,郭德纲5年前的预感十分正确。就节目彩排效果来看,不少观众认为,“那些包袱像是东拼西凑而来,显得零碎,相比于郭德纲,还是更想看赵本山。”

  但这不妨碍“郭家班”壮大。往年在语言类节目中“胸挺腰硬”的赵家班徒弟们,都不见了踪影。郭德纲的两位爱徒顶替了那些位置。

  比较悲催的是,上了10多次春晚的潘长江和蔡明,使了多年劲却始终没攀上语言类节目“一把手”,今年春晚,他们还会出现,上演一出名字听起来跟自己年龄丝毫不符的小品《想跳就跳》。

  选秀歌手迭出

  网络力量不可忽视

  解构二

  安排歌星上场,从来都是春晚最头痛的事。歌手太多,就算从头唱到尾,唱足5小时,还是不能满足广大歌星的强烈需求。

  你可以看到,如今的春晚上,能完整唱完一首歌的,是凤毛麟角,多的是联唱,联唱!

  今年春晚的歌星几个大牌依然出席,比如王宏伟唱《甲板上的马头琴》、谭晶高歌《家人》,那英、孙楠、毛阿敏、汪峰等人照样现身。

  不过可能网络力量日渐强大,一向上不了台面的选秀歌手此次大方登台。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三位从《直通春晚》走出来的选手备受期待。三人都选择了自己的拿手歌曲,阿普萨萨带来了一首《山路十八弯》,许艺娜则带来了她在《直通春晚》上曾经翻唱过的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

  最受关注的应该是平安。今年《中国好声音》大热,平安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粉丝者众,春晚上他将再展清亮歌喉献上《我爱你中国》。据彩排反映,平安出场后立即引来女粉丝的尖叫和围观,一旁的阿普萨萨羡慕地调侃平安:“瞧瞧这人气!”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曾表示,《直通春晚》的三位选手不会采用联唱的形式。但从彩排的实际呈现来看,哈文对三位《直通春晚》选手食言了,每个歌手只唱一段。

  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凤凰传奇、李玉刚、草根出身的刘大成和石头,他们虽然在春晚一夜成名,但都只是个别,不具有共性。但平安他们贴有选手标签,代表着一种新势力,今年春晚于整个“选秀圈”而言,至关重要。

  不过导师们毫无压力,《中国好声音》和《声动亚洲》两档对垒综艺节目导师团的杨坤和孙楠,将在该环节上台潇洒“秀”一把。

  紧跟热点 不惧恶搞

  明星越请越大牌

  解构三

  一个月前,李云迪和王力宏这对被网友“撮合”了许久的兄弟,纷纷发声明表示自己性取向正常。当时许多网友表示,“从此,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他们在去年春晚上惊艳一曲,让众人心驰神往。如今的春晚,显然不愿放过这种热门人物,虽然今年他们的节目是分开的,一个弹琴,一个唱歌,但导演们把他们归在第一单元,也不排除同时登台的可能。

  另一对是刘谦和傅琰东。这对处在对手和搭档“暧昧”关系的魔术师,据说将携手挑战魔术手法的速度。只是不知道董卿出不出现了。

  让“宫斗”迷欢喜的是,“嬛嬛”娘娘盛装出席一年一度宫廷盛会,与李健合唱一首《风吹麦浪》,以慰众生。春晚的热点抓得真是与时俱进,一点不漏啊。

  除了郭德纲,今年最大的腕当数席琳·迪翁。她将与宋祖英一起用中文演唱《茉莉花》,在用中文向观众拜年之后,她则会独唱自己的经典曲目《我心永恒》,演唱到高潮部分,现场的水幕将震撼降下,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不仅仅是这一对组合,美国的著名音乐家雅尼也将与中国艺术家合作《琴筝和鸣》。

  每年春晚,都会请一些大腕。前年请王菲复出,也是炒作了好久。一直高高在上的春晚,现在也慢慢走下神坛,也知道走亲民路线,时不时炒一炒自己,吸引目光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