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难养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儿到底怎么养? 职场妈妈分享育儿妙计

2013年01月29日17:58
来源:搜狐娱乐
《小儿难养》
《小儿难养》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小儿难养》于搜狐视频火热播出中,剧中的高级白领简宁抱着对未来的美好想象,与丈夫江心开始了热火朝天的育儿生活。有孩儿之后才发现孩子如此难养,职场女强人却败在了襁褓小儿的手中。职场妈妈到底该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使宝宝健康成长呢?让我们来听听几位职场妈妈的支招吧!

  上班族准妈妈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支招人:孙太太(26岁) 职业:医药公司质检员 宝宝年龄:2个月

  十个月前,一张化验单递到眼前——期待已久的宝宝终于到来了!孙太太在激动与欣慰的同时,更加下定决心,要保护好腹中的小生命!经过细心的呵护,孙太太腹中的宝宝健康长大,于两个月前顺利出生。

  在满足地抚育宝宝的同时,孙太太提醒妈妈们,怀孕之后,要开始注意那些以往拼命工作时可能忽略的问题,比如,要避免高热、寒冷、噪声、污染等环境;在工作中,要尽量避免辐射;要尽量避免高度紧张和频繁地上下楼梯;尽量不要长时间站立和从事重体力劳动。爱美的准妈妈们,要开始少用或不用化妆品,避免烫发和染发,而且记得不可以再穿高跟鞋了哦,为了宝宝的安全,妈妈们应该将心爱的高跟鞋换成平底鞋,最好要具有防滑的胶底儿。

  在工作的时候,也不要忽略你的宝宝。对此,孙太太提供了一个小窍门,每隔一段时间,轻轻的按摩自己的腹部,可以让宝宝感受到你的存在。随着时间的流逝,准妈妈们的体重也在增加,因此职场准妈妈也应注意,长期保持坐姿会损伤到腰部肌肉和颈椎。长久在室内工作的准妈妈们,也别忘了适时地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并享受温暖的阳光哦!

  新生小宝宝为什么总是哭

  支招人:程太太(29岁) 职业:服装店经营者 宝宝年龄:9个月

  新生的小宝宝,白嫩嫩的皮肤,肉嘟嘟的小脸儿,真是妈妈的心头肉,爸爸的掌中宝,可是,这宝贝一哭起来就不停,可也真是要人的命。

  程太太的宝宝就经常啼哭。每当孩子哭泣时,婆婆总是说,宝宝哭成这样,你要哄着来。老公又说,小孩子不能哄得太勤,这还不把他惯坏?作为妈妈,程太太还真是左右为难。但是经过细心的观察、学习和摸索,程太太终于找出了宝宝经常啼哭的原因。

  其实,宝宝哭闹的原因是不尽相同的,而明确其中的具体原因则尤为重要。当孩子还没有语言能力,啼哭是他与妈妈沟通的唯一方式。而当他啼哭不停时,妈妈是否该从手忙脚乱中停下来想一想,是不是他的需要还没有被满足?宝宝如果经常哭闹,那么您就需要检查和回想,是不是衣被太厚或者太薄?是不是渴了饿了尿布湿了?或者是白日睡得太多?也可能是受到了惊吓?

  通过咨询,程太太得知除了这些,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宝宝哭闹其中,维生素D缺乏是引起宝宝在夜间哭闹的最主要原因。那么除了夜间哭闹,缺乏维生素D还有哪些其他的信号呢?

  程太太的宝宝除了夜啼外,还有多汗、不易入睡、厌食等症状。医生说,这是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早期表现,如果不及时纠正,则会表现出更多的症状如枕秃、方颅、囟门闭合晚、肋骨串珠甚至O型腿和X型腿等等。程太太这个时候才恍然大悟,平时只注意给宝宝补钙了,而忽略了更为关键的维生素AD的补充,认识到这个问题后,程太太听从医生的建议,在为宝宝补钙的同时,还配以维生素AD来帮助宝宝钙质吸收。由于宝宝日常摄入的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有限,无法满足宝宝所需,因此程太太选择了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来进行补充。对此,程太太也提醒众位妈妈,目前市面上的鱼肝油产品种类较多,大家一定要谨慎选择,而目前宝宝服用的伊可新就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

伊可欣
伊可新

  育儿省钱小妙招

  支招人:李太太(28岁) 职业:中学教师 宝宝年龄:3岁

  李太太是一名人民教师,在生活中一直秉承着勤俭持家的态度。李太太说,作为一名母亲,在使宝宝健康成长的同时,也应该做到节约有度。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购成了时下流行的购物方式。李太太就选择利用网购为宝宝添置生活用品。不过李太太提醒妈妈们,网购易上瘾,在购物时应多思考,是否是真的经济实用,物美价廉。

  在给宝宝的喂食上,李太太说,很多妈妈认为时间久了,母乳的质量会变差,而放弃了母乳喂养,转为奶粉,这样未必就是最好的选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宝宝出生后的前6个月尽量做到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两年或两年以上。而且妈妈的乳汁质量并不会因为孩子成长而变化。所以李太太选择了这个既健康、又省钱的喂养方式。

  另外,宝宝的尿布也是一项巨大的花费。尿布是宝宝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超市中的纸尿布品牌琳琅满目。当妈妈们在为选择而眼花缭乱时,李太太收回目光,用传统的布尿布与纸尿布交替使用,在宝宝十八个月时,就开始训练他使用便盆。这样,在节省开销的同时,也能使宝宝及早自立。

  相信还有很多职场妈妈们在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而奋斗。各位妈妈们的爱心、贴心和细心,也必定会使宝宝们健康成长。其他的妈妈们还有什么妙计?不如也赶快拿出来一同分享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