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邓丽君最擅长青椒炒鸡蛋 酒量好一般喝不醉

2013年01月29日11:00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邓丽君最擅长青椒炒鸡蛋 酒量好一般喝不醉(图)]
邓丽君最擅长青椒炒鸡蛋 酒量好一般喝不醉(图)
邓丽君最擅长青椒炒鸡蛋 酒量好一般喝不醉(图)
1
图1、2芦洲国小校史室里,邓丽君5岁和6岁时的照片。
图1、2芦洲国小校史室里,邓丽君5岁和6岁时的照片。
“小邓丽君”重庆妹秋铃曾受邀去邓丽君故居整理遗物,她为晨报读者回忆邓丽君的生活细节
邓丽君最擅长青椒炒鸡蛋 酒量好一般喝不醉(图)
“小邓丽君”重庆妹秋铃曾受邀去邓丽君故居整理遗物,她为晨报读者回忆邓丽君的生活细节

  重庆晨报讯 重庆妹秋铃,有小邓丽君之称,这位1982年出生的80后妹妹被邓丽君词作者庄奴赞誉为“原音再现”。邓丽君唯一的弟弟邓长禧听到她的演唱频频流泪,称看到了姐姐的音容笑貌。2005年,秋铃还受邓长禧之邀到邓丽君故居整理遗物。她从邓长禧那里了解到了很多邓丽君的往事,包括一些不为人所知的生活细节。秋铃说,邓丽君代表了真善美,“唱邓丽君的歌,能和邓丽君心灵交换,我很幸福快乐。”


  在家做饭常拍照

  秋铃和邓丽君一样,笑起来甜美可人。2005年,她和香港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签约,成为歌手。同年前往邓丽君香港赤柱的故居整理邓丽君的遗物。秋铃看到了很多邓丽君私家未公布的珍贵照片。她发现:“邓丽君几乎拍照都会笑,在家做饭的照片很多,而且有很多素颜照。”

  秋铃表示,从这些照片看得出来,邓丽君是个非常浪漫,很懂生活的人。“邓丽君做得好的菜是青椒炒鸡蛋。喜欢吃水饺,猪蹄,空心菜……”为什么邓丽君那么喜欢做饭呢,联系她坎坷的情路,秋铃觉得是“邓丽君渴望有个家庭。”邓长禧曾跟秋铃谈起,其实外表光鲜的姐姐从来内心都是传统的,她甚至一直相信,一个女子的婚姻与会包饺子有关。

  秋铃还听邓长禧说,喜欢下厨做菜的邓丽君也喜欢去逛菜市场,邓丽君看到那种很嫩很嫩的小白菜时,会非常感动。

  那些没有公布的照片上,“邓丽君都很优雅,穿衣很有品味,有些服装款式用现在的眼光看,都不过时。”秋铃谈起自己的偶像,很崇拜地说。

  酒量好一般喝不醉

  邓丽君三哥邓长富曾向媒体披露邓丽君生前三件憾事:未能修一个学位、未及赴内地唱歌、未能婚嫁。

  邓丽君一生都没有来过内地,但是她很向往,比如邓丽君就“很喜欢上海,一生都渴望去上海。外滩是她最想看的地方。”秋铃说,上海的风格比较小资,这点吸引了邓丽君。

  除了上海,邓丽君对川渝也有很深的感情。“邓丽君和重庆人一样也喜欢吃辣。”秋铃告诉记者。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初,在台北,已有人开川菜馆、开麻辣烫火锅馆。只要邓丽君从外地一回到台北,邓丽君就会立即拉上妈妈,带着全家人,去川菜馆或四川麻辣烫火锅馆。不为人所知的是,拥有好嗓音的邓丽君的酒量也不错,一般喝不醉。

  遇挫折唱歌来发泄

  “邓丽君小姐是个感性的人,但是她不常掉泪,碰到困难挫折选择的发泄方式之一是去唱歌。“喜欢唱姚敏写的歌,比如《三年》,《情人的眼泪》。”秋铃听邓长禧提起过。

  在采访中,秋铃觉得邓丽君是一种精神,没有人可以复制。

  80后重庆美女秋铃是如何开始模仿邓丽君的呢?

  一切发生在1995年。这一年,秋铃12岁。大街小巷的电视都在放邓丽君逝世的消息,小秋铃好奇地买了一张邓丽君的专辑《你在我心中》,一听就一发不可收。一次,她在放学的路上哼唱,被一个同学听见到。“同学惊讶地说,你唱的怎么那么像邓丽君?"小邓丽君"的名声传开了。”

  秋铃疯狂地买邓丽君的碟子。“疯狂到只要是封面不一样我就会买,不管里面有没有相同的歌。”秋铃说,她买了几百张邓丽君的碟子,装了几大箱。

  2001年,秋琳考入重庆大学音乐系。2002年,她被“邓丽君知己茶座”老板何元伯先生发现并介绍给了在重庆讲学的庄奴。庄奴夸奖她:“原音再现”。并即刻收她为弟子。庄奴随后把秋铃推荐给了台湾著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纪利男。纪利男决意调教她传承邓丽君。

  2005年3月,秋铃在香港举办了一场怀念邓丽君的演唱会,“观众哭成一片。”邓丽君的胞弟邓长禧先生听到秋铃酷似邓丽君的声音激动得几次落泪。秋铃得到了邓丽君家人的认可。

  后来,她受邀去邓丽君故居整理遗物时,邓丽君有对小小的耳环,邓长禧就把这对耳环送给秋铃了。(姜雅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