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错怪了王家卫 期待3小时国际版

2013年01月28日13:38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一代宗师》错怪了王家卫 期待3小时国际版(组图)]
“宫二”章子怡


“宫二”章子怡
八卦掌冠军 许明虎


八卦掌冠军 许明虎

  千龙网讯 在王家卫的电影中,《一代宗师》已经是非常好懂的一部电影了。然而,受限于上映时长,电影中处处留白,张震、赵本山、小沈阳这些人物神出鬼没,没有人光看电影就能明白他们到底是干什么的。更重要的是,观众不清楚民国时期的种种仪轨,即使是故事线清晰的宫二和叶问,也有不少让人疑惑的地方。

  想真正看懂《一代宗师》,需要占有大量的背景知识,需要恶补民国史尤其是民国武林史。毫不夸张地说,花在解读《一代宗师》的时间,将远远超过看电影本身的时间。而你投入在解读上的时间越多,你得到的趣味也就越多,你的收获也就越大。

  《一代宗师》中说过好几次“面子”和“里子”,对于这部电影来说,也存在面子和里子之说。比如,两小时的版本是面子,四个小时版本的是里子。看到的银幕上的戏是面子,背后藏起来的故事是里子。只有当隐藏的故事浮出水面,当隐蔽的玄机解开以后,人们才会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错怪王家卫了!

  《一代宗师》从四小时剪辑成最后于院线上映的二小时十分钟版本,王家卫对于呈现给观众的成品自评“大成若缺”,在台北表示未来希望能让大家看到四小时终极版,让大家看到一线天与叶问的对决戏,“那一场,刀对刀,很精彩,只有一招!”对于王导的自评及自己看片后感想,梁朝伟说;“我每次看王家卫(作品)都要看很多次,每次感受都不一样,有时从演员的角度看,有时看电影整体,看完后感觉很棒,很像新拍武侠小说感觉的,王家卫的武林的故事。"大成若缺",不是一直都这样的吗?有缺憾才有进步的空间。”

  为了《一代宗师》,据说王家卫采访了上百宗师,尽管观众对影片的评价出现两极分化,但众多导演、明星看片之后,都对《一代宗师》的风格、演员表演交口称赞,就连一直“横眉冷对王家卫”的王晶,也发微博表示自己25年来第一次心服口服,而之前曾拍摄过同题材影片的导演叶伟信也表示:一代宗师,两个字,好看。

  片中章子怡饰演的“宫二”打的八卦掌十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李小璐、熊乃瑾等发微博模仿起章子怡造型,章子怡也热情与影迷互动,齐摆八卦宗师pose,希望更多观众支持电影。

  全国八卦掌冠军许明虎也表示:“对于从小习武的我来说,看到这样的电影很欣慰,之前一直很关注这部电影,看过纪录片《宗师之路》王家卫导演为这部戏所做出的努力,很期待看到3个小时的国际版。”他还表示,至今为止这是他看到把八卦掌在电影里呈现的最好的一部电影。 (来源:千龙娱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