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图》 > 《云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图》发主海报 中国版获沃卓斯基姐弟首肯

2013年01月28日09:23
来源:搜狐娱乐
科幻电影《云图》五大主演版终极海报 

科幻电影《云图》群星版终极版海报 

  即将于1月31日内地上映的好莱坞高智商科幻巨制《云图》自首映后未映先热,有关137分钟中国版的讨论成为各界关注焦点,甚至出现不实报道称导演拉娜-沃卓斯基不满中国版,号召大家看盗版。对此,拉娜-沃卓斯基、安迪-沃卓斯基、汤姆-提克威委托片方发表声明,称对《云图》中国版充满信心。而中国片方新原野娱乐也表示,中国版《云图》是在听取了500名普通观众对原版观影后的反馈意见后进行了合理精剪,总共调整了37分钟48秒的片段,包括几段激情戏以及一些冗长的故事铺垫与对话,没有任何影响剧情的发展。片方为了使这部科幻大片《云图》更接中国的“地气”除了对《云图》进行了合理精剪还特意邀请了《功夫熊猫》中文翻译顾奇勇做中国版的字幕翻译工作,令中国版《云图》更容易让普通观众理解。目前,已经看过中国版的观众大部分认为中国版《云图》节奏紧凑,翻译出彩,有益理解。而片方表示,“不怕与原版对比,中国版是独一无二的。”

  与此同时,该片方也发布了《云图》两款终极版主海报,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雨果-维文、周迅、裴斗娜、本-威士肖、休格兰特、苏珊-萨兰登、詹姆斯-达西、吉姆-斯姆吉斯、吉姆-布劳德本特、大卫-基恩13个角色造型系数登场,人物造型贯穿古代现代和未来,展示了影片的超豪华主创阵容与气势磅礴的科幻气质。

  导演拉娜-沃卓斯基辟谣不实报道 称对中国版充满信心

  作为今年年初最重要的大片,《云图》云集了全球最顶尖的电影人才,打造出一部高智商反常规大片。但也有一些不属实消息称,导演在得知《云图》被删后大为光火,号召中国观众去看盗版。而刚刚离京抵达日本为《云图》宣传造势的拉娜-沃卓斯基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委托新原野娱乐辟谣,拉娜-沃卓斯基代表安迪-沃卓斯基与汤姆-提克威两位导演发布以下声明:“我刚刚结束了一次愉快的中国之旅, 对于媒体说我不满中国版的话是不属实的。我非常相信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也对中国版充满信心!希望真正喜欢云图这部电影的观众,1月31一定要来看。谢谢大家!”( “I just finished an amazing journey in China, about the news of my disatisfaction with the China version of Cloud Atlas, it is a false statement. I believe in DDP and I am happy with the China version. I hope you will support Cloud Atlas, coming to China 1/31. Thank You.”)

  500份调查问卷成就《云图》中国版 观众才是真正的剪辑师

  在《云图》的中国首映之后,有关该片中国版的删减问题尘嚣直上,甚至分为两派观点,有力挺中国版剪辑更紧凑易懂,也有号称坚持不向删减版妥协。对于删减问题,片方新原野娱乐大方承认删减了37分钟48秒,其中包括本-威势肖饰演的音乐天才的裸背、裴斗娜饰演的克隆人一段露点激情戏外,还有几段冗长的对话场面,如核阴谋故事中哈莉-贝瑞与汤姆-汉克斯在天台上的一段对话。

  据悉,该片之前在北美上映时市场反应两极,与一些过于冗长沉闷的段落有很大关系。中国片方先是听取了美国上映后的一些细节反馈,了解到某些影响流畅观影的意见,之后又分批召集了近500名普通中国观众看原片,并做了大量的调查问卷,细致了解到观众对该片的细节意见,反复斟酌修改,才有了现在的137分钟的中国版。据了解,在美国每部片子投放市场前,发行方都会召集各行各业的观众看片,听取意见进行改进。《云图》进入中国,中国片方也召集不同行业的观众观看征集意见,可以说,观众才是《云图》中国版的剪辑师。“电影市场观众为王,剪掉哪些内容,投资方说了不算,剪辑师说了不算,只有观众说了才算。其实很多普通观众都是电影鉴赏大师,眼睛比业内人士还精到,我们听取普通观众的意见,才有了现在的中国版。”新原野董事长裘华顺说。而正是这版由普通观众意见形成的中国版《云图》,在送审时其实一刀未剪。

  《功夫熊猫》翻译准确传递东方思想 “独一无二”中国版更易懂

  据了解,《云图》内地上映时间比北美和欧洲稍晚,导致已有盗版流入中国。但网络流传的盗版,翻译字幕存在很大的问题,不仅无法精准传递影片内涵,而且好几大段都没有翻译字幕,甚至还有“坑爹了,此处翻译无能,请同学们自行脑补”等字样,对于一部高智商电影而言,一句错译就会误导观影,使原本就挑战观众智商的《云图》更加云里雾里,大大影响观影效果和对该片的理解,被众多网友狂吐槽为“史上最坑爹字幕”。

  据悉,影院正版《云图》是片方诚邀《功夫熊猫》的中文台本翻译顾奇勇做字幕翻译,确保原汁原味传递出影片的内涵。《功夫熊猫》以中国元素著称,其在中国的高票房和好口碑与中文翻译对东方思想的准确传递有莫大关系,有媒体特别撰文探讨《功夫熊猫》的字幕翻译策略。这次为确保《云图》轮回、传承、因果等电影主题表达准确,片方以诚意邀请出顾奇勇来做字幕翻译工作,使观众更易理解这部烧脑片。该片在中国试映场获得一致好评,并无“看不懂”一说,与精准的字幕翻译不无关系。人民日报海外版撰文称“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也许是中文翻译,该片字幕翻译精准动人,无需任何花招和噱头,如一记记的重拳,敲打着观众的心。”

  中国版《云图》 更紧凑更流畅

  在该片首映场后得到的反馈中,大部分看过足本和中国版人都表示,中国版剪辑更紧凑,除了一些裸露的限制镜头外,剪掉的都是一些过于冗长拖沓的情节。观后有观众表示“国内剪辑版剪得流畅,翻译台本更锦上添花,重在流畅贴合。比足本更容易看下去,并不影响理解。” 很多韩国香港的观众都想飞来中国观看中国版《云图》。

  对此片方表示,这些反馈都是最真实的心声,大部分现场媒体随机采访观众和互相采访时都已得到这种反馈,并且都有自己的观感,“观众可以自己对比一下,客观的评论中国版的优势与不足,毕竟中国版是调查了那么多的观众反馈才得以成型,观众才是中国版的剪辑师。”他表示不太担心盗版对上映的影响,“如果是一部爆米花片,可能盗版对上映的冲击更大,但《云图》是一部高智商内涵片,字幕翻译是重中之重,盗版远远无法满足观众的观赏心理,看了盗版,可能会更想去看翻译准确的影院版。何况科幻巨制的视觉效果也只有在大银幕上才能体现。”

  《人民日报》:“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也许是中文翻译,该片字幕翻译精准动人,无需任何花招和噱头,如一记记的重拳,敲打着观众的心。”

  《半岛晨报》:“中国版剪辑干净利落,绝对值得大银幕欣赏。虽然主题宏大,但压根没有看不懂这回事,几个段落感动到全身发麻。”

  《沈阳晚报》:《逃离德黑兰》高潮太晚,《林肯》选材太小,《被解放的迪亚戈》故事太扯。中国版《云图》出乎预料,整个剪辑非常流畅。

  《南方都市报》:删减版“比足本更容易看下去,删减近40分钟基本不影响理解”

  《都市快报》:看了中国版,感觉国内导演讲一个故事都还讲不圆,《云图》讲了6个故事,每一个都讲得很圆。

  《I时代报》:尽管比国际公映版少了近40分钟,但内地版《云图》基本不会造成观影困难与不适,甚至被业内人士赞誉为“神剪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