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明星血缘关系揭秘 皮特与奥巴马是表兄弟?

2013年01月27日08: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布拉德皮特
布拉德皮特


奥巴马
奥巴马


麦当娜
麦当娜


以英女王为中心、奥巴马作桥接的好莱坞大家族。
  以英女王为中心、奥巴马作桥接的好莱坞大家族。

  华裔演奏家马友友和“绝望主妇”伊娃-朗格利亚有血缘关系?麦当娜和脱口秀女王艾伦-德杰尼勒斯是远房姐妹?林肯的母亲与汤姆-汉克斯同宗同源?艾薇儿和贾斯汀-比伯是第12代远房姐弟?近年来,族谱网、族谱研究协会和电视节目纷纷打起了名流家谱的主意,通过帮他们寻根问祖,企图引起关注拉拢生意。然而最有意思的是,研究者在梳理家谱的过程中发现,众多北美明星竟然共享同一个祖先,今天,我们来八一下这些明星之间的血缘关系,没准您回家查查族谱,也和哪位大人物沾亲带故呢。 撰文:麻乐

  林肯的妈妈是汤姆-汉克斯家的长辈

  据《每日邮报》报道,54岁的汤姆-汉克斯(T om H anks)是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 braham Lincoln)的“thethirdcousin,fourgenerationsre-m oved”,用中文解释就是“汉克斯是林肯的第三代堂表兄弟(或姐妹)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

  汤姆-汉克斯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我跟林肯是亲戚,他的母亲叫南希-汉克斯。所以我小时候在学校写作文时,你就能猜到我写哪个总统最多了。”汉克斯从小就知道自己与林肯总统的关系,他虽很少炫耀,但也难掩自豪。

  目前,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正制作纪录片《杀死林肯》,探究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 braham Lincoln)的死因。可能由于汉克斯和林肯的这层亲戚关系,纪录片还专门邀请汤姆-汉克斯担纲解说和特约主持人。

  希拉里-达芙和英女王

  都是爱德华三世的后代

  从《新成长的烦恼》里走出的希拉里-达芙(H ilary D uff)是迪士尼众多电影中的璀璨公主,而她与妹妹海丽(H aylie)还真的有些许皇家血统。美国宗谱网站FindM yPast.com曾组织了一项“与英国女王攀亲戚”的美国明星血统研究,通过宗谱研究,他们发现24岁的希拉里-达芙是众多明星中与英国皇家血统最接近的一位,她和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享同一位祖先 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爱德华一生子嗣成群,卒于1377年。

  同时,FindM yPast.com的研究者解释,美国有数百万人的血统和英国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说不定你跟女王就是亲戚呢”。研究结果还表明,迈克尔-道格拉斯、艾伦-德杰尼勒斯、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碧昂斯,这些大牌的血统都跟英国皇室不无关系,只是希拉里-达芙与女王更近一些。

  麦当娜亲戚满天下……

  据2007年的《华盛顿邮报》“可靠消息”栏目披露,华盛顿族谱学家WilliamA ddam sR eitw iesner研究发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分别与流行乐女王麦当娜和性感影后安吉丽娜-朱莉有着血缘关系,虽然这关系实在远了一点。

  根据R eitw iesner展示的资料显示,往前推十代,希拉里和麦当娜有着同一对曾祖父母,他们是17世纪的法国人,移居加拿大魁北克后又南下定居美国。而安吉丽娜-朱莉的祖父(母)与希拉里是第十代堂(表)亲,他们共同的祖先名叫Je a nCusson,于1718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的升叙尔皮斯(St. Sulpice)去世。

  麦当娜可谓亲戚满天下,她还和脱口秀女王艾伦-德杰尼勒斯是远房姐妹!美国宗谱服务网站巨头A ncestry.com公布了两人的亲戚关系,她们的“根”在加拿大。

  在2010年的一场艾伦脱口秀里,A n-cestry.com的研究人员向艾伦介绍说,她与麦当娜是第十一代堂/表姐妹,往前推十代,她们有着共同的曾祖父,那位曾祖父来自法国,名叫马丁-奥奎(M artin A ucoin)。艾伦无厘头的一句“哦!他还好么?”笑煞观众。

  据介绍,17世纪,这位曾祖父的两个女儿从法国迁徙至加拿大繁衍生息。艾伦的五代曾祖父约瑟夫-马丁(JosephM ar-tin)又在18世纪离开加拿大搬到美国的路易斯安那州,而麦当娜这一家族分支直到19世纪70年代才离开加拿大魁北克,搬到了美国密歇根,密歇根也正是被麦当娜称作故乡的地方。

  布拉德-皮特跟奥巴马

  是第九代堂/表兄弟

  布拉德-皮特跟美国总统奥巴马是第九代堂/表兄弟,他们共同的祖先叫E dw in H ickm an,他生活在18世纪中叶。然而皮特的妈妈对这沾亲带故的关系却不怎么买账,她公开反对奥巴马的政策,并写信登报反对奥巴马支持同性婚姻和堕胎的政治倾向。有趣的是,皮特却是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强烈支持者,他和女友安吉丽娜-朱莉曾经宣布,除非同性婚姻在美国合法,否则两人不会结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家谱网站A ncestry.com经过两年的研究发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母亲虽然是白人,但却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奴隶约翰-庞奇的后代,而奥巴马则是庞奇的第11代曾孙。

  马特-达蒙和本-阿弗莱克“好基友”亲上加亲

  马特-达蒙(M att D am on)与本-阿弗莱克(BenA ffleck)的兄弟情堪称好莱坞佳话,两人在1997年共同创作的《心灵捕手》(G oodW illH unting),荣获了当年奥斯卡及金球奖的“最佳原创剧本”殊荣。

  “新英格兰族谱协会”(N ew E ngland G enealogicalSociety)公布,这对好莱坞兄弟分享着共同的祖先W illiam K now lton,他是一位来自英格兰的砖匠,他于17世纪30年代移居美国。而D am on和A ffleck之间竟还是远房叔侄(或舅甥)关系,这让他们亲上加亲。

  本-阿弗莱克与达蒙是从小玩到大的亲密好友,在达蒙10岁、本8岁的时候他们就成为了铁哥们,现在他们是好莱坞最著名的“B FF”(永远的好朋友),两人都坦言对方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好朋友,这在光怪陆离的好莱坞是很难得的。此外,两人都是波士顿红袜棒球队的死忠。

  此外,该族谱协会发现,本-阿弗莱克还与16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其中)、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有着远亲关系。

  马友友和伊娃-朗格利亚有基因联系

  记得美剧《绝望主妇》中的那个拥有古铜色肌肤、扮相性感的伊娃-朗格利亚吗?她竟是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亲戚!2010年播出的美国纪实节目《Faces of A m rerica》披露了这一结果。伊娃-朗格利亚一直认为自己是墨西哥印第安血统,还夹杂些许不确定的欧洲基因,于是她授权该节目对其做D N A检测,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其实伊娃是70%欧洲人、27%亚洲人和3%非洲人的混合体。

  节目解释,墨西哥曾是奴隶贩卖盛行之地,大批奴隶从外地被贩卖到墨西哥,许多后裔拥有外来血统便不足为奇。很多人都把美国的墨西哥裔联想成上两代从墨西哥偷渡来美国的穷人,但实际上他们很多祖辈和五月花船上的荷兰人一样,是两百多年前就已定居在美国的老住户,在美国有十几代的繁衍史。这档节目终于让伊娃扬眉吐气,如果有人再问她:你家从墨西哥哪里来的?她可以挺直了腰板说:我们家族没有偷渡,地地道道的美国人,早几百年前就来了!

  更出人意料的是,在通过电脑做D N A比对时,伊娃的基因竟与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的基因有着联系。马友友是百分百的华裔,但伊娃27%的亚裔血统似乎也能解释,两人曾拥有共同的祖辈。

  节目组特地前往中国,为马友友寻觅家谱,最后将几大复印本的家谱交予马友友,并告诉他“友”字是其曾祖父在制定后三十代子孙辈分时所起的专用字。

  哈利-贝瑞自称是萨拉-佩林的远房亲戚

  奥斯卡影后哈利-贝瑞曾在采访中透露,她是前美国阿拉斯加州女州长、美国共和党人气红星、前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的远房亲戚。“有人寄给我一些材料,说她是我的远亲。”46岁的哈利-贝瑞对此颇为得意。

  这帮加拿大人都是亲戚

  莫非加拿大人都是亲戚?家谱服务网A ncestry公布了一幅家谱图,图中表明贾斯汀-比伯(Justin B ieber)、艾薇儿(A vril Lavigne)、席琳-迪翁(CelineD ion)和曾凭电影《半个尼尔森》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瑞恩-高斯林(R yanG osling)这四者的族谱有交叉,彼此互为亲戚。

  A ncestry追溯了这四个人的祖先,发现他们的祖辈都是加拿大魁北克的早期定居者。比伯是艾薇儿的第十二代堂(表)弟,比伯的妈妈跟瑞恩-高斯林是远房姐弟(比伯是高斯林的小外甥),玛瑟琳-罗伊和玛格丽特-拜尔夫妇(M athurinR oyandM arguerite Bire)是比伯、艾薇儿和高斯林三人共同的祖先。

  同时,比伯的三代曾祖父(母)与歌后席琳-迪翁有着共同的十代曾祖父(母),也就是说席琳-迪翁是比伯的奶奶级人物。扎克-维金那和玛丽-巴顿夫妇(Jacques V ezinaandM arieBoisdon)便是比伯与席琳-迪翁共同的祖先。

  族谱学家LesleyA nderson说:“这样的发现太罕见了,加拿大娱乐圈明星互为亲戚真是太有趣了,发现特别的共有关系,追溯家族的历史,这正是族谱研究让人心满意足的地方。”

  连一连,原来好多人是“皇亲国戚”

  前面八了那么多好莱坞明星的祖宗十八代以及他们之间的亲戚关系,现在我们根据这些联系,连线画出了一个以英女王为中心、奥巴马作桥接的好莱坞大家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