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聚焦00后 直呼“我是小孩不好惹”

2013年01月25日10:35
来源:搜狐娱乐
沈洋溢
沈洋溢

  搜狐娱乐讯 山东卫视大型少儿才智成长节目《中国少年派》自播出以来反响强烈,在观众中引发热烈讨论。节目中的小达人各个表现非凡,将成年人纷纷挑落马下。他们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现了00后的风采,还引发了教育模式的大讨论。“我是小孩,我不好惹!”的00后宣言也一度成为流行语。

  两岁国旗小达人挑落驴友“行走四十国”

  来自浙江嘉兴的赵启天年仅两岁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神童。虽然识字不多,却能辨别上百个国家的国旗。到访过几十个国家的著名驴友“行走四十国”面对天天的挑战也不得不打起精神。据赵启天的父母介绍,在孩子的教育方面他们不采取强制态度,让孩子在无压力的情况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理学家杨凤池从科学角度说明了赵启天的天赋秉异——2岁左右的孩子对图形图像较为敏感,国旗正是这个阶段的孩子易于识记的元素。

  少年自负受关注 家庭教育引争议

  来自成都的沈洋溢兴趣广泛,不仅轮滑玩得好,连杂技类的花式接球也信手拈来。如此多才多艺的小少年让许多父母羡慕不已的同时,也惊叹于他的成长历程——沈洋溢并没有上过学,他的知识来源于父亲的家教。近年来,家庭式教育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而沈洋溢的表现也再次引发了社会大讨论。不少观众指出,沈洋溢虽然聪明多才,但过于自负,对他人的批评并不能平和接受,反而表现出叛逆和报复心态,这对于孩子的心理健康是不利的。家庭教育虽然有优点,但仍需认真考量。

  带伤练武 8岁孩童孝心动人

  8岁的李想自幼练武,头部因长期练习后空翻磨出一块茧子,身上也多次受伤。然而李想并没有选择放弃,他梦想成为李连杰、成龙那样的武打明星,挣足够的钱带父母出国旅游。平日,李想利用空闲时间帮做小生意的父母送货,尽自己所能减轻双亲的负担。小小年纪的李想让不少人感慨,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能吃苦的孩子都很懂事。

  天才的孩子、叛逆的孩子、懂事的孩子,在《中国少年派》的舞台上他们是把握节奏的主角,向这个世界宣告“小孩不好惹”,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分享他们的童真童趣,敬请关注山东卫视每周六晚21:20播出的《中国少年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