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大师于是之 > 戏剧大师于是之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是之告别北京人艺 遵照遗愿未办公开告别仪式

2013年01月25日08:1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于是之告别北京人艺 遵照遗愿未办公开告别仪式]
 昨日清晨7点45分左右,载着于是之遗体的灵车来到了他生前工作的北京人艺首都剧场门口。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实习生 杨奉焓

 人艺门口,现场送别的人拉起了横幅,纪念这位"人民的演员"。

 不少观众也自发来到人艺,手捧于是之的照片送他最后一程。

 于是之的遗孀李曼宜(中)和其家人送遗体到八宝山火化。


  新京报讯 没有鲜花簇拥也没有哭天喊地的人群追赶,于是之先生就这样最后一次默默地来看他心爱的舞台,又悄悄地离开……昨日清晨,载着于是之遗体的灵车在首都剧场绕场一周后赴八宝山。北京人艺包括张和平、郑榕、林兆华、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等人集体前来送行,整个告别式短暂到只有五分多钟,可是就这五分钟却也史无前例。就像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称,这是最高贵的葬礼,是之先生终于解脱了。

  医院

  “远亲”张涵予送行

  昨日于是之的葬礼进行得十分低调,没有追悼会也不设灵堂,连灵车从协和医院发车的时间都赶在早高峰前,家属表示这样做就是不想给太多人添麻烦。记者看到,于是之去世的协和医院,只是为其布置了一个小型的遗体告别厅,昨日清晨7点左右,才开始接待家属和剧院方面的悼念。

  现场播放的是于是之生前喜爱的巴伯的《弦乐上的柔板》,不是哀乐,但听起来却如泣如诉。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副院长濮存昕等都一大早赶到医院。而在医院吊唁的人中还包括演员张涵予,他表示从小到大于是之都是他心中的戏神。记者从人艺了解到,张涵予与于是之还有血缘关系,昨日下午张涵予则在微博发表了悼词,称于是之为“六爷”,并希望于是之一路走好。

  剧场

  人艺打横幅“于无声处 千古是之”

  虽然于是之家属行事低调,不过昨日北京人艺的送别式却是史无前例。早晨六点半天还未亮,记者到达首都剧场时,剧场内外就如往常演出时一样灯火通明,不少媒体和群众早已自发来到现场,站在寒风中等待;首都剧场大厅里,暂时布置成了于是之的告别厅,中央位置鲜花绿植之中,摆放了一张于是之微侧含笑的遗像,两侧也准备了签名本和于是之生平简介。

  7点开始,首都剧场广场上,保安人员列队站好,四周则由工作人员拿着黑底白字的横幅,上写“于无声处 千古是之”“人民的演员 永远的于是之”“走好 是之老师”,以此表示人艺全体人员对于是之的怀念。

  7点45分,于是之的灵车缓缓开到首都剧场,其遗孀李曼宜女士则在众人搀扶下站入告别人群中。灵车在剧场绕场一周后,由主持濮存昕说道:“为我们的老院长,于老师是之先生送行”,人艺人三鞠躬,含着泪眼目送灵车缓缓离开。

  昨日在首都剧场送行的人群集聚了人艺的四代人。包括郑榕、林兆华、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冯远征、宋丹丹等。宋丹丹、冯远征表示,由于送别时间一改再改,他们都怕迟到所以几乎一宿未眠。宋丹丹还回忆了当年她帮于是之找医院的经历,感慨万分。此外,记者看到,送别人群中还有刘锦云、刘桦等人艺以外的艺术家。刘桦称,当听说于是之去世的消息后他就决定来为其送行,他不仅是于是之的粉丝,而且于是之所有作品他都看过。

  昨日首都剧场告别厅一直开放到下午3点,而从早晨7点开始,便有观众陆续前来祭奠。一位姓杨的老观众,还手捧着自制的送别海报表达对于是之的敬仰。

  据悉,从首都剧场离开后,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于是之的遗体抵达八宝山,并在儿孙的护送下直接进入火化室。今日,北京人艺还将举办于是之追思会。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天蓝 陈然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