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2013年最火“好声音”?

2013年01月23日22:48
来源:搜狐娱乐

  【part.3】《我是歌手》,你究竟会往哪儿疙瘩走?

  从上一个部分,我们已经看到了《我是歌手》湖南台首秀取得的成绩,不过,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也能得出一个结论,截至目前为止,它仅仅还只是一档“还不错的节目”,还没有像去年的《中国好声音》那样上升为“业内大事”和“社会话题”。革命尚未成功,芒果仍需努力,既然开了个头,后续继续保持热度,还要靠进一步推手和营销。So,我们在此也提出若干不靠谱建议和猜想,让《我是歌手》更上一层楼——

  【建议一】换掉本台主持人,让真正的综艺咖当“经纪人”

  从首期节目来看,很明显,很多观众都不知道集中在待机室里的那群湖南台的主持人究竟是来打酱油的、打酱油的还是打酱油的。他们看上去都太乖了,既不能闹起来,也不能掐起来,有些甚至反应都不快。如果把这个环节取消了,无疑大快人心。但是问题是,原版节目就是这样设计的,你不能改,那怎么办?还不如真的请来反应快、毒舌又有爆点的谐星来!周立波、郭德纲、甚至赵本山……这些笑星都可以有嘛!如果没有,放出风来炒作几轮也挺有话题的嘛。总而言之,如果没有真正能玩起来的综艺咖参战,后台秀就没劲了。

  【建议二】放风“后台在掐架”,就不告诉大家是谁掐

  《我是歌手》不是拼盘演唱会,这是一个严肃的比赛,有比赛就有竞争,所以多么一团和气的开唱,涉及到长脸还是淘汰,搁谁谁都会紧张,韩国原版节目过程中,就总有风传选手在后台不合吵架的呢。观众们心态都比较贱,和乐融融歌颂生活真美好的戏码,大家并不爱看。但是如果把歌手之间明争暗斗的“心理战”给放大了,那至少观众们还挺有兴趣去猜谁和谁不合的,金枝欲孽神马的看起来多嗨森啊,光议论这个就能议论一周呢。

  【建议三】意见领袖关注还不够,不妨用民调选替补歌手

  虽然首期节目热度不错,但显然微博讨论的质量和效果还没达到《中国好声音》首期的效果。这种类型的节目若是想红,音乐圈自嗨还不够,你看冯小刚神马的当初还关注过“好声音”的徐海星呢,SO,既然这些歌手都是圈子里沉浮很多年的了,那么不如多多找点微博上跨着界的名人、大号、段子手来齐欢乐,你转我我转你,转到大家都能看得到。既然存在着“淘汰制”的环节,那么每次有人被淘汰下去了,又找谁来替补呢?其实也不妨玩几轮民意调查,号召大家踊跃参与,最好惹得歌手自己心痒痒,什么阿菲阿妹阿JAY、阿敏阿玉阿英都来表个态,能上不能上,放出个话去,哇,很热闹呢!

  【建议四】炒作话题别太low,掀起歌潮才算牛

  如果单纯只偏重于炒作各种话题、黑幕、背景,毫无疑问,掀起社会话题的同时,也会拉低节目的身段。太LOW的东西,现时的观众们已经不耐烦了,所以让《我是歌手》营销的更火,不能靠这些水军就能干的事儿,还要立足于音乐的根本。韩版《我是歌手》每次播出后,大家都会竞相下载节目中他们唱过的歌,这种来自群众的反刍才是让节目一火再火的根本。所以,芒果台不妨在这方面也多下下功夫,一期只有七首歌怎么能满足饥渴的观众呢?可以充分的让他们翻唱新人的歌、互唱对方的歌、应网友点单唱大家想听的歌;然后再利用音乐网站、视频网站、电视台平台来回的重复播,让大家的耳朵都中毒,一天不听就不痛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