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936期:郭德纲被曝移民:生命贵在移动

2013年01月23日19: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卓一男
[提要]  近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曝料称郭德纲已移民澳大利亚,据称这一消息是一位网友在论坛上曝出的。去年12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工党领袖安德鲁访问华时,郭德纲也以私人身份亲自陪同游览故宫,关系非常好。但郭德纲去年末刚刚当选为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有网友爆料,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移民澳大利亚,岳云鹏的妻子予以否认,郭德纲本人未给以回应。来源于网络的消息源往往具有两面性:一方面是别有用心的假得太多了,一方面它经进一步挖掘和印证,给人带来更多和更震撼的真相。

  因此,对于这则真假难辨的消息,我们暂且不从其真伪上来给予判定,依据事情可能发展的发现和逻辑,进行假设和推测。

  即使是真的,也绝对不能简单得从道德上加以简单的判断。有段子讲,“你在哪里上班,对方说,移动。不错不错。是的,我天天都在移动。”确实是,生命贵在移动。也有网友解释说:“移民等于绿卡等于永居不等于国籍。移民还是原籍国。移民只有住满了四年,才能申请入籍,目前澳大利亚是这么规定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我国的所得税是属地兼属人,按照郭现在的发展趋势,他的长居地应该是中国,他还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中国纳税人,那他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也毋庸置疑。更何况,能够获得“杰出人士永居签证”,也足以证明郭氏相声的魅力和市场,无疑也是郭氏“见众生”的肇始。

  但如果这个消息是假的,或许,在这个欠缺常识和理解的国度,会给郭氏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首先,郭氏上春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在人们念念不忘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缺席春晚的时刻,当然希望郭氏能够制造出那仅有的“必有回响”,其次,作为地方政府政协委员,在两会召开的时刻,在“国家有个重大任务交给你的”时刻,捅出这么个让那些轻易就被虚无缥缈的爱国主义蛊惑、让道德卫士激愤的消息,颇让人值得玩味。

  其实,关于明星移民,已经是一件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它无外乎是一个个体的自由迁徙的选择。挪了挪屁股,不代表就是背叛和不爱国,而永远蜗居这高墙里,也不见得有多少胜人一筹的道德优越。但在以往的个案中,我们更多地看到的态度,是各种道德捆绑。如果细细加以考量,另外更多沉默的大多数,往往却无奈地加以戏谑,譬如某某《建X大业》中是由一半“外国明星”完成的,这其中不难发现在利益分配机制不公导致的贫富差距的鸿沟的失落。

  谁都愿意呼吸新鲜的空气、接受不窒息人性的教育、享受丰富的医疗资源,如果他有能力和条件的话,他完全可以这样做,也有权利这样做,但愿没有“侮辱”到这座充满雾气、毒气和戾气的一个个伤城。

  犹记得,当杨澜面对被移民时,焦头烂额地进行辩解和表白,但很快都被淹没在更汹涌澎湃的道义谴责中。这招果真是屡试不爽的杀手锏。真心希望这些习惯哭爹喊娘的人,与其在那里作毫无意义的凌空蹈虚,倒不如踏踏实实地开拓你的祖国和胸怀。

  我最好奇的是郭德纲的态度了,是幽默而机智、半真半假地宣称,自己是一个国际主义者;还是索性在作品里巧妙的情景插入,自我调侃和戏谑地进行回应;总不至于再在微博和博客连篇累牍地进行嘲讽和辩解,甚至纠结起郭家班子奋起反击吧,要不得,要不得,咱都国际相声表演艺术家了。

  卓一男(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小调查:对此事你怎么看?

  • 他爱移就移,个人权利不可侵犯。
  • 国内捞钱国外花,类似投敌卖国。
  • 移民不等于放弃国籍,无所谓。
  • 国家有无前途就看能否留住能人。
  • 移民有理,可耻的是没本事移民。
  • 假消息!去澳洲能给谁讲相声呢?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