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图》 > 《云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图》在京首映 记者体验:突然很想看第二遍

2013年01月23日10: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云图》在京首映 记者体验:突然很想看第二遍]
 《云图》剧照

 主创合影

 周迅出席活动


  新快报讯 好莱坞科幻电影《云图》即将于1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三位导演汤姆-提克威和沃卓斯基姐弟21日、22日率领片中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齐聚北京,连做两天的宣传活动。

  尽管有记者毫不留情地指出,影片的剪辑过快加上神乎其技的化妆,会给中国观众带来理解上的困难,但是沃卓斯基姐弟非常相信中国观众的理解能力,并自信影片会比同期上映的爆米花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更有看头。

  事实上,新快报记者在看过《云图》后发现,不管观众对剧情的理解程度如何,在观影过程中找一找那些奇怪的角色都是由哪些好莱坞大明星扮演的,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找大腕

  汤姆-汉克斯

  和哈里-贝瑞的六次现身

  《云图》一共讲了六个发生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而六个故事中的人物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可以说是几个关于前世今生的故事。为此,大部分演员在片中都扮演了两个以上的角色,通过化妆、造型的改变,来区分不同人物。而因为中国观众本来就对外国演员的分辨能力有限,所以找一找这些大腕们在电影里扮演了哪些角色,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众多演员中,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以及雨果-维文在电影中分别扮演了六个角色。这些角色,有的一眼就能认出,有的要仔细辨认,还有的根本就看不出来。事实上一人分饰六角是相当考验演技的,所幸他们都是实力派,尤其是汤姆-汉克斯,他扮演的一个杀人魔,让观众看到了他“老好人”之外的另一面。而雨果扮演的六个角色当中也是有男有女,甚至还有汤姆-汉克斯的“心魔”。

  对于让一位演员承担这么多个不同的角色,三位导演表示是希望观众摒弃心中关于性别、种族、地域以及古今中外等种种限制,“这部电影就像一首交响乐,欣赏的时候别强求,别想太多,跟着情绪走,反复听,越看越有意思”。

  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观影时没能把这六个角色都认出来的话也没有关系。在电影最后的字幕时间里,导演特意把每个演员扮演了哪些角色一一剪辑了出来,只要耐心看完这一段,你顿时会有把电影重看一遍的念头。

  找周迅

  “女扮男装”的她

  几乎无法认出

  相比那些好莱坞的大腕们,中国观众最有兴趣的恐怕还是周迅在电影中的角色。周迅在《云图》中扮演了三个角色:一个是克隆人露娜,另一个是汤姆-汉克斯的妹妹,而她女扮男装出演的男人角色,几乎让人认不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汉克斯妹妹其实是一个跨种族的角色,周迅不得不把头发染成黄色,戴上蓝色的美瞳,完全变成了一个西方人。

  对于能够在一部电影里演三个角色,周迅在21日的发布会上也表示很刺激:“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如果不说那个男人的角色是我演的话,绝对不会有人认出来。”而三位导演也盛赞了周迅的演技:“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确定她是合适的人选。在她身上你可以发现一种人性的深度,她会用眼睛来演戏,表演具有温度而且十分有冲击力。”

  ■热点回应

  看不懂《云图》怎么办?导演说多看几遍就好了

  记者:电影去年在北美上映时,很多影评都表示影片内涵丰富,加上剪辑过快、角色众多,不太容易看懂。如果中国观众看不懂,怎么办?

  导演:看过电影,你会产生一个认知,然后通过一些采访报道,你对于电影的认知也会有改变。多看几遍电影、多看几遍书,就能有更好的收获。《云图》讲的是今生轮回,中国观众应该更能理解电影的故事。而且这部电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大片,你很难定义这部电影,它是会让你产生很多问题的电影,比如对于电影艺术的思考,对于人生的思考。

  记者:中国版的《云图》好像删减了不少内容,会影响观众理解故事吗?

  导演:中国版有一些改动,但保留了所有的精华。

  记者:你们如何看待北美出现的一些负面影评?

  导演:在电影中有一个汤姆-汉克斯往楼下扔人的情节,他扮演的是黑道老大,但同时又是一个作家,希望大家认同他作家的身份。所以他在被否认的时候,会先摔死评论家,然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现在的心态也是这样的(笑),但不会在意那些不好的评价。

  记者:《云图》在中国上映时,正好撞上好莱坞大片《007:大破天幕杀机》,你们对票房有信心吗?

  导演:其实这次是一个好机会,让中国的观众来对比艺术电影和纯娱乐商业片。艺术电影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变化,而纯娱乐电影很多都是单一的套路。我们正是追求这样的多样化。

  ■同场加映

  周迅:研读佛学书 曾梦见俯瞰世人

  《云图》是一部带有轮回色彩的影片,周迅21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最近两年一直看有关佛学的书,这对自己理解电影里的角色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周迅坦言,《云图》的故事不是很复杂,“比如我出演的克隆人露娜启发了星美(裴斗娜 饰),汤姆-汉克斯的那个电影让我受到了影响,未来的时候汤姆-汉克斯是我的哥哥,而哈里-贝瑞救了我的女儿,到了上世纪70年代,我扮演的酒店经理又碰到哈里-贝瑞……你的行为会启发别人,那种变化是比较微妙的,会影响到别人的决定。”周迅说。

  采访中,周迅还分享了自己的一个梦,“我小时候总是梦到自己在一个角落,好像是在天空,俯瞰下面的人,这个梦做了很多次了,不过就是一个感觉嘛。”

  目前没有新片计划的她还在享受假期,“闲闲散散吧,闲闲散散很好啊”。

  雨果-维文:我喜欢北京,想来中国拍戏

  雨果-维文可以说是沃卓斯基姐弟的“最佳拍档”。中国观众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黑客帝国》中的“史密斯”一角上,而最近留起了大胡子的他,已完全没了“史密斯”的痕迹。

  “他们最早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开始讨论拍成电影,那时还是在拍《V字仇杀队》。七年后我看到剧本,如果说《云图》的书好像是俄罗斯套娃的话,那么电影更像是一幅画。”说到自己在片中的六个角色,雨果认为化妆和造型对角色的塑造很重要,“因为外表能反映人的内心。我也会经常和导演沟通,有时候不能把外表弄得过于突出和夸张。”

  说到中国电影,雨果表示自己看过不少,甚至包括一些80后导演的作品。在拍《黑客帝国》时,他还专门研究过中国的功夫片。“现在来到中国,我非常喜欢北京。我出生在非洲,学习在英国,后来又定居到澳大利亚,我是一个很国际化的人,所以我很愿意尝试,包括到中国来拍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