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约会万人迷》加速相亲 饮食男女“闪爱”

2013年01月23日09:49
来源:搜狐娱乐
《约会万人迷》吴贝贝和宝宝跨国恋
《约会万人迷》吴贝贝和宝宝跨国恋

  搜狐娱乐讯 自元旦前开播以来,东南卫视《约会万人迷》作为第一档转椅相亲节目已播出五期,“转椅+盲选”的新模式早已显露出与以往相亲节目不同之处。节目中男女嘉宾之间30秒接触,造就了该节目特有的“闪爱主义”,也让不少观众对这种比传统相亲更短暂的男女接触颇有微词,同时还出现过不少话题嘉宾。

  相亲加速 嘉宾问答常惹争议

  相比《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这些节目,《约会万人迷》最大变化并不在于采用转椅,而是缩短男女之间无效的接触时间。将过往毫无效率的自我介绍与提问环节浓缩于数个30秒中,旨在让男女在有限时间内把握住选择机会,用精炼的语言将真实自我展现给对方,另外这样的时间安排也可避免外来因素的过度影响,将人为操作相亲结果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可以说,东南卫视这档全新相亲节目是符合当前社会“快节奏”的现实。

  “短时间”、“快节奏”的相亲环节也并非完美,目前观众中就一直存在质疑声,曾经有知名娱评人“言小夫”就提出:“频繁快速的转动椅子,这样的形式虽然说很新颖也很紧张,但如此节奏不免让人觉得好忙乱啊。”虽然观众认可现代男女相亲中具有快节奏的因素,“有一见钟情的可能性”,但也有如此相亲是否过于草率的疑虑。《约会万人迷》制作人胡海阳对观众的质疑表示理解,指出:“既是受到早期相亲节目造假的影响,也是现代社会中情感问题的反映。”

  男女速配 嘉宾们各具代表性

  《约会万人迷》五期节目中,出现过不少代表性的嘉宾。第一期男嘉宾房诗亮就是该节目第一位标志性的嘉宾,细心的观众发现,《爱情连连看》、《百里挑一》和《浪漫满车》等多档相亲节目中,竟然都曾出现过房诗亮的身影,堪称“相亲专业户”,而且,无论是哪个相亲节目,他最终都是被剩下来的那一个,简直可谓“黄金剩斗士”,个中原因,也在《约会万人迷》中揭晓了——“小气”、“算计”的“信用卡型男人”果然是恋爱毒药。

  快节奏相亲,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第四期女嘉宾吴贝贝在这方面就明显处于劣势。按照此前相亲节目的模式,这位目测体重100……公斤的胖妞光凭“外在美”肯定无法得到男士青睐,《约会万人迷》却给了她一个与众不同的机会。转椅+盲选有效的保证了这位性格开朗的姑娘在被外表绝杀之前充分展示出自己“内在美”,从“土肥圆”到“率真可爱”,这第一印象的完美转换,也为她收获了一份跨国恋情。

  这两位男女嘉宾是《约会万人迷》的“标签嘉宾”,亦是当今社会饮食男女的缩影。房诗亮的不成功不仅有着自身原因,也表现出社会上有这样一批适婚青年,太过于看重金钱在婚姻里的分量,“反而忽略了维系人与人之间最核心的情感因素”;另一位嘉宾吴贝贝,“成了有相同烦恼女性的榜样”,让观众首次明白“内在如何改变外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