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图》 > 《云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雨果-维文:不当演员 农夫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3年01月23日07:35
来源:搜狐娱乐

  >>>>>《云图》首映群星捧场 张朝阳与主创热聊电影

  搜狐娱乐讯(张翰/采访 菜头/翻译 玄反影/摄影 张科明/摄像)当你有机会近距离地观察雨果-维文,就会对他为什么总演恶人有个更直观的认识——怪咖长相真的给了他天生的便利,他会拿自己开玩笑,说:“在好莱坞我是恶棍代言人”,他明白在好莱坞挣钱就意味着要“满足那架商业机器对你的固定期待”,这差事对他来说已经驾轻就熟。

  当远离了好莱坞,回到他在澳大利亚的家——一座老式农庄,“下地劳动”成了雨果-维文最常干的事,以至于在那些不演戏的日子里,他“种下几千棵树”,过的是“没有电话和电视,完全回归自然”的田园生活,他甚至还有点反现代文明,“觉得科技会打乱我们的生活,导致我们过分依赖科技,疏忽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因此他不用手机,也不会开车。所以如果你不当演员呢?农夫、木匠或者制陶师傅,这是雨果-维文的答案。

  搜狐娱乐:《纽约客》的一篇报导说,拉娜变性后变得更快乐了,这一点你在跟她合作时有没有感觉?

  雨果-维文:对我来说她始终都是她,从《黑客帝国》前她还是拉里时就说这样,我当时跟拉里和安迪见了面,一拍即合。我从未觉得当时的拉里有消极或者不适,但我后来也知道他在性别这方面的决定,他的外表当然也有很大的变化。但对我来说,拉娜是一个极富探索精神的人,总是对世界和事物的结构提出质疑,我认为她现在比以前更轻松、更有活力,但是对她来说,学到的东西越多,不知道的也越多,就越是想要对抗这种未知。她很棒,我很爱她。

  搜狐娱乐:在你扮演的六个角色中,有没有哪个最让你感到兴奋?

  雨果-维文:其实这些角色有一个共同的人物内核,在拍摄过程中我是分别去扮演了几个角色,但是看电影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些人物、这些故事都融为了一体。

  搜狐娱乐:你曾多次扮演过外形非常有特点的角色,这次在《云图》中的演出是否为你带来了新的挑战?

  雨果-维文:当然,一人分饰六个角色肯定是个挑战。其中一个叫做老乔治的角色,他其实是影片中的另一个角色幻想出来的人物,尽管观众都能看到他,但在影片中唯一知道他的存在的是汤姆-汉克斯扮演的扎克瑞,当扎克瑞面临恐惧时,老乔治就会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控制他的思维。另外我还扮演了一个女性护工角色,穿女人的服装真的让我感到难为情。但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都是平常事儿。再说说老乔治,如果你看到他出现越多次,他的真实感就越强。拍摄时我也跟拉娜和安迪讨论了如何呈现这个角色,最终的处理是虚化他,我的意见起了作用——观众不会看到他实实在在出现和消失在镜头中的过程,而是看到他忽然出现在画面的某个角落,或者忽然从峭壁上走下来。

  搜狐娱乐:诺克斯护士这个角色给观众很深刻的印象,你是不是用到了胸垫,表演时是不是有特意去模仿某个具体的人物?

  雨果-维文:当然我得用很厚的胸垫。我读小说的时候,觉得这个角色很好笑,让我想到了我在英国上学时的一个女舍监,她非常严厉,还有《飞跃疯人院》中的护士长路易丝-弗莱彻也给了我灵感,我也因此特意重看了《飞越疯人院》,不过她显然比我更性感。

  搜狐娱乐:你最终看到《云图》的感觉是什么?

  雨果-维文:多伦多首映的前一晚,三位导演和所有演员聚集在拉娜和安迪位于芝加哥的工作室,我们第一次看了全片,最深的感受是,因为每个人都扮演了多个角色,就好像是在剧院每天表演不同的戏,有一种拍摄别的电影时不会有的跟舞台剧相似的感觉。

  搜狐娱乐:你最为人熟知的角色都是一些坏人,会不会因此在生活中吓到小孩?

  雨果-维文:是啊,比如说演《云图》中护士角色的时候,有一天我没卸妆就回了家,进门把我儿子吓了一大跳,然后我赶紧摘了假发,结果我儿子看了说,你还是带上吧老爸,摘了更可怕——假发下面还有一层网缚在头发上。不过我没有在街上吓到过别的小孩。

  搜狐娱乐:除了在好莱坞拍片,工作之外在澳大利亚的家里都会做些什么?

  雨果-维文:我们会去一个老的农田,我种树,我在过去九年种了几千棵树。所以我们种树、种水果,跟朋友小聚,我喜欢下地劳动。我家附近还有一条河可以游泳,我们种树种水果,跟朋友聊天,没有电话和电视,完全回归自然。

  搜狐娱乐:你是一个反现代社会文明的人吗?

  雨果-维文:是的,可以这么说。我有一个iPhone,但是我不用手机,也不开车。我不是反对科技,我只是觉得科技会打乱我们的生活,导致我们过分依赖科技,疏忽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人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各看各的手机,而不是相互交流,不过我认为科技本身是很棒的。

  搜狐娱乐:所以你不当演员的话,是不是会当农夫?

  雨果-维文:有可能。我不是特别喜欢种庄稼,但我喜欢种果树,所以如果不当演员,当农夫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农田上,我们还能看到袋鼠和其它野生动物。我也有可能当木匠。或者像我祖父那样从事陶艺。

  注解:

  雨果-维文:澳大利亚著名电影及舞台剧演员、配音演员,毕业于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学院。曾获澳大利亚电影协会最佳男演员奖。代表角色包括:《黑客帝国》的史密斯探员、《指环王电影三部曲》的精灵王埃尔隆德、《V字仇杀队》的主角V。配音方面,他还曾为动画电影《快乐的大脚》的诺亚与真人电影《变形金刚》的威震天配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