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导演表彰大典举办 孙俪张嘉译获封视帝后

2013年01月22日11:2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电视剧导演表彰大典举办 孙俪张嘉译获封视帝后]
张嘉译如愿封帝
张嘉译如愿封帝

众女星助阵颁奖礼
众女星助阵颁奖礼


  扬子晚报讯 1月20日,首届中国电视剧导演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山东济南举办,这个被称之为中国奥斯卡的奖项由中国的300余名电视剧导演一人一票,评选出了从2008年到2012年的最佳电视剧导演,最佳电视剧以及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奖,其中张嘉译和孙俪凭借各自优异的表现获封最佳视帝视后。

  孙俪未到奖先得 张嘉译如愿封帝

  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首届表彰大典由300余名导演一人一票投选产生,不设委员会只设监督机构,号称中国的电视剧奥斯卡。在颁奖之前,阎建钢曾经直言,他们此次投票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到最后一刻,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结果。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首先评选出了优秀男女演员各五名,男主角由李幼斌、吴秀波、张嘉译、孙红雷等获得,而女主角的得奖者分别是陈数、萨日娜、孙俪和小宋佳等。最后在五名中分别选出了最佳男女主角。男主角当天到场的只有吴秀波和张嘉译两人,私下是好兄弟的他们却在近几年的颁奖典礼上频频遭遇。获此殊荣,获封“师奶杀手”的张嘉译表示自己很看重这个奖项,因为这来自权威人士的肯定。和一般颁奖盛典不同,虽然孙俪并未到现场,但分量最重的最佳女主角仍然颁给了她,《甄嬛传》的导演郑晓龙代为领奖的时候说“这个奖项应该说是实至名归,孙俪这些年从演自己到演角色进步特别大,在这样的权威奖项中获此殊荣,孙俪非常荣幸。”郑晓龙还笑言“你们的眼光真的很准。”

  最佳配角致敬柏寒 孙淳演技取胜

  优秀男配角由孙淳、吴刚、黄志忠、冯恩鹤、程煜等五名摘得,女配角则是新老搭配既有宋丹丹、吕中、柏寒、咏梅这样家喻户晓的演员也不乏蒋欣这样的新人。最佳男女配角最后颁给了孙淳与柏寒。演员柏寒在2012年去世,年仅56岁。在这个追思的奖项上,刘江、海清、黄海波等人的发言让人动容。一直叫柏寒妈妈的海清说,在柏寒的弥留之际,她最放心不下的除了家人就是自己的表演事业,这个一辈子把心用在表演上的人最后的时候心心念念的仍然是工作。典礼现场还请到了柏寒的儿子,同为演员的韩青,韩青替妈妈领奖的同时深鞠一躬感谢诸位导演的肯定并表示在天上的妈妈一定看到了这一幕。全场弥漫的感人氛围引人落泪。

  5剧获最佳 6导演动容

  作为导演工会的首次颁奖大典,当晚的评选从2008年到2012年横跨五年,25部优秀的电视剧作品最后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其中,《闯关东》、《人间正道是沧桑》、《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国地》、《甄嬛传》获得最佳剧集。最佳导演奖项基本和最佳剧集相关联由张新建、张黎与刘淼淼、刘江、阎建钢、郑晓龙获得。在颁奖环节,阎建钢颇为动容地表示,自己一直在坚守艺术操守,但在最近的几年却越来越难,还好理想一直都在,获得此项殊荣无疑是巨大的鼓舞也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导演郑晓龙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可谓最热,他却称自己一直是一个不自信的人,在现场拍戏的时候经常对自己屡屡怀疑,这种来自业内同行的鼓励让他精神振奋。

  《甄嬛传》碎玉轩聚首 “槿汐”孙茜唤嬛嬛

  20日,首届中国电视剧导演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去年大热的《甄嬛传》获得最佳剧集,孙俪也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女主角。尽管孙俪没有到场领奖,不过《甄嬛传》后宫佳丽们纷纷到场助阵。“槿汐姑姑”孙茜身穿短裙,率领碎玉轩“浣碧”蓝盈莹,“流朱”战菁后台PK“华妃”蒋欣和皇后贴身宫女“剪秋”杨凯淳。碎玉轩独缺“小主”孙俪,也让孙茜在微博大呼“嬛嬛你在哪儿?哪儿?哪儿??”再次见到碎玉轩合体也让不少网友怀念不已。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