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寒假档演出之寻找京城剧场“好声音” > 寻找京城剧场“好声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找京城剧场“好声音”————“经典魅力”

2013年01月21日16:03
来源:搜狐娱乐
 


  剧目介绍:

  战国末年,群雄逐鹿,秦国一家独大,势吞天下。曾为秦国人质的燕太子丹仇恨惶恐之余,征寻刺客,谋划刺杀秦王嬴政。

  燕国乡间的一处屠狗房内,秦舞阳、狗屠、高渐离等人空谈"侠士好名"之道,背后讥嘲"剑客"荆轲四处送礼谋求前途的行径。荆轲拜访剑客田光企图摆脱落拓的现状,不想田光却以性命相交将刺秦大业委托于他。荆轲尚在接受与推拒间徘徊时,燕太子丹又以豪宅、美姬相赠。两难之际,刺秦的计划已无法控制地悄然展开。期间,荆轲爱上了太子丹赠予的美人燕姬。心思婉转的燕姬与荆轲演习刺秦的经过,一语道破荆轲的困境,并且指出了一条晦暗得令人瞠目却又堂皇得青史留名的解决之道……

  入夜,燕姬钻进秦王塑像之中,用秦王口吻与荆轲对论,二人各自道出心中所忧所恋,面对荆轲的彷徨,燕姬指点迷津:“一次成功的刺杀与有情人终成眷属一样平庸,一次失败的刺杀到能使庸才成为英雄”,于是,燕姬扮作秦王,二人开始模拟刺杀,当荆轲抓住“秦王”衣袖时问道:何以制造一次精彩的结局?燕姬将一副锋利的铜指甲带在荆轲手上,答道:它必须是一次令千古后人遗憾扼腕的失败。二人重新演练,荆轲用铜指甲划断衣袖,“秦王”挣脱,一个人为的失败刺杀排练完成,至此,二人已是心领神会。

  易水河畔,燕子丹要再看一下最后的刺杀演练,燕姬扮秦王,为了一举成名,流芳千古,荆轲假戏真做刺死燕姬,杀死了唯一知道他要制造一次失败刺杀的红颜知己,燕姬感叹:没有这一刀她还担心荆轲上不了秦王大殿,有了这一刀她放心了,一个伟大的刺客即将诞生。燕子丹发令荆轲登船,众武士威逼于岸边,刺死红颜知己,遥望不归之路,面迎瑟瑟秋风,荆轲发疯一般唱起: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编剧:莫言。主要演员:王斑、宋轶、闫锐、于震、班赞、雷佳、王刚、丛林、李劲峰、王雷、李麟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