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马奖“最佳新人”齐溪 阳光美好2013淡定起飞

2013年01月21日14:3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金马奖“最佳新人”齐溪 阳光美好2013淡定起飞]
齐溪金马奖
齐溪金马奖


  搜狐娱乐讯 在出演《浮城谜事》前,齐溪一直活跃在话剧舞台上,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毕业的她因出演《恋爱的犀牛》,被孟京辉评价为“最冷的明明”。而凭借《浮城谜事》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后,齐溪初登大银幕就有了很高的起点。对齐溪而言,做演员最大的乐趣在于有机会塑造各种人物,最重要的是,她有这个能力。

  “喜剧角色符合我性格中阳光的一面”

  记者:当初为什么接拍电影《小鱼吃大鱼》?

  齐溪:当我看到《小鱼吃大鱼》的剧本时,觉得这是一部很开心的影片,之前拍完《浮城谜事》后觉得心里很压抑,非常想接演喜剧类电影。我在《小鱼吃大鱼》里饰演一个惹人怜爱的可爱职场女孩,非常符合我的性格中阳光的一面。

  记者:《小鱼吃大鱼》是一部职场励志影片,你如何看待职场里的“小鱼吃大鱼”现象?

  记者:“大鱼”有经验,“小鱼”有努力、干劲和激情,我觉得“小鱼”早晚会把“大鱼”吃掉,因为这是职场自然规律。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你是“大鱼”但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很有可能会被“小鱼”吃掉。

  记者:你在涉足影视圈前曾经演了近五年话剧,舞台话剧与电影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齐溪:话剧需要真真切切地面对观众,表演者的言行不能修改、不能重来。而电影却是面对着一台摄影机,只要进入角色就好。开始我担心自己的表演在电影里收不住,但是拍完《浮城谜事》后,我觉得自己演的还不错,因为在摄影机面前,我的表演力度自然就小了。

  “演话剧、拍电影都要来真的”

  记者:作为话剧明星,你有什么心得想和后辈分享?又准备和身为荧屏新人的自己说什么?

  齐溪:其实我并不存在话剧上是“明星”、电影上是“新人”的困惑,因为都是在演戏,都是我作为演员的本职工作。总之,一定要热爱自己的舞台,当你站在话剧舞台上时,你要把全部的热情都奉献给这个舞台。拍电影也一样,要好好把握每一次机会。

  记者:听说你曾经好几次与娄烨导演的电影擦肩而过?

  齐溪:对,之前有两部影片都擦肩而过,一部是《春风沉醉的夜晚》,另一部是《花》。到了《浮城谜事》,娄烨导演直接找到我,没试戏就直接进了剧组,第二天就开始拍戏。娄烨导演也许看中我没有演戏的经验,这样演起来会比较自然的。

  记者:你和话剧导演孟京辉、电影导演娄烨都合作过,在你看来,他们的风格有何不同?

  齐溪:孟京辉导演很有激情,和他在一起工作时可以天马行空地去想像。娄烨导演很简单“粗暴”,他有自己的原则,不太可能改变认定的事情,他对每个镜头、每场戏早已做到心中有数。

  记者:你现在已经成功地从话剧舞台转向了银幕,有什么心得?

  齐溪:无论演舞台剧还是电影,都要来真的,否则观众一眼就能看出来。

  “婚姻并非坟墓,而是美好生活的开始”

  记者:你与老公宋宁都参演了《小鱼吃大鱼》,谈谈你们的角色好吗?

  齐溪:宋宁在电影里演我的上司,我们合作很有趣,他对着我演戏会脸红,我觉得特别好玩,老想欺负他。希望我们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不然就要两地分居,一起拍戏可以相互学习、相互照顾。

  记者:你的爱情观是什么?

  齐溪:我会非常认真地为对方考虑,家庭也是我最看重的。宋宁一直告诉我要相信他,他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告诉我,不让我操心。

  记者:拍完《小鱼吃大鱼》后,你还会再与宋宁合作吗?

  齐溪: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很愿意了。

  记者:很多人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有这种担心吗?

  齐溪:我倒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婚姻是美好生活的开始,就像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刚刚开始一样。两个人应该相互体谅,用心贴近彼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