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严宽说书得单田芳真传 韵味堪比《百家讲坛》

2013年01月21日13:0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 严宽说书得单田芳真传 韵味堪比《百家讲坛》]
严宽写真
严宽写真


  搜狐娱乐讯 近日,作为开年大戏,两部有关“隋唐”的大戏同步推出,其中在东方、浙江、山东、深圳等卫视首播的《隋唐演义》因其正剧范儿备受追捧,引发2013年第一轮收视热潮。该剧由严宽、姜武、张翰、王宝强、富大龙、杜淳、刘筱筱等群星加盟,评书大师单田芳亲自指导,而在剧中扮演秦琼的严宽更是得到了单田芳在角色塑造上“亲传”。严宽表示,“有他把关,我们只要顺着他的意思演就没问题的。”不仅如此,在该剧播出之际,作为主演的严宽也学习了单老的绝技:评书,他在山东卫视的评书段子也被观众们称赞为:“有《百家讲坛》的味道。”

  严宽说书“很忙”

  《隋唐演义》正在热播,自1月14日起至今收视节节高升,故事情节也由“秦琼卖马”、“结识英豪”、“隋末政乱”逐渐向“瓦岗聚义”挺进!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观众们已然发现,这部《隋唐演义》跟单田芳老师的评书是相辅相成的,是尊重原著的一版,不少观众表示,“小时候喜欢听单老的评书,今天看到评书搬上电视感觉特别亲切!”这一版主要以秦琼的故事为主线,串联起隋朝末年唐朝初年,乱世纷争的系列故事。

  在该剧播出之余,作为秦琼的扮演者严宽也没有“闲着”,山东卫视每天播完《隋唐》之后还有《非常剧精彩》,是严宽说的一段评书,揭秘《隋唐》戏内戏外的故事,那腔调除了有单田芳老师的神韵,还颇具《百家讲坛》。严宽的微博上记录到:“一口气录了24期《非常剧精彩》,站了整十小时,近三万字,喝了36杯水,吃一整盒强力润喉糖。其实我只想说,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都说严宽是影视歌全能艺人,现在又多了一项说书,如此卖力宣传,作为主演严宽给演艺圈的众多新人树立了榜样。

  秦琼获好评 严宽感谢单田芳

  从03年的《隋唐英雄传》到13年的《隋唐演义》也已经有了10个年头,秦琼作为《隋唐》的灵魂人物,无疑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正在热播的《隋唐演义》中,秦叔宝由严宽饰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严宽定义了秦叔宝,未来很难有人超越。”

  对此,严宽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都得感谢单老爷子,从最初包括审核剧本到后来的拍摄,老爷子都要审,都要贴合他的原著。关于秦琼这个人物,他和我聊了很多,为什么那么多人把秦叔宝当做二哥,去帮助他,这个人又是如何为人处世。还没开机,我就去拜了秦琼庙,听当地人给我讲述秦琼在山东在济南的历史,马上就找到了秦琼的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