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69位电视剧导演公平投票 孙俪缺席仍当选视后

2013年01月21日09:0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1月19日至1月21日,2012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暨首届电视剧导演委员会表彰大典在山东济南举行。20日晚的表彰大会,经过369位注册会员导演票选,孙俪缺席却仍当选年度电视剧最佳女主,导演郑晓龙代领奖项时表示他自己都投票给孙俪,她实至名归,还打趣孙俪有“到场魔咒”,不来都有拿奖。当晚最感人的一幕当属已故知名演员柏寒当选年度电视剧最佳女配,柏寒儿子亲临现场领奖,颁奖嘉宾海清数度哽咽落泪。20日上午的论坛,原文联副主席仲呈祥点名批评《赵氏孤儿》(查看预告片)、《鸿门宴传奇》等电影歪曲历史。

  孙俪缺席仍当选年度电视剧最佳女主

  郑晓龙:我当然投票给她,她实至名归

  20日晚,首届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表彰大典在山东济南举行。此次评选由369位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注册会员严格采取一人一票制投票产生。

  当晚压轴揭晓的是年度最佳电视剧女主角,候选人中孙俪又碰上了“宿敌”小宋佳,不过这回孙俪的表演得到了参与投票导演最多的肯定,获得“视后”。遗憾的是,孙俪本人并未来到现场,代他领奖的《甄嬛传》导演郑晓龙表示:“孙俪在《甄嬛传》中的表演与过去相比有个巨大的飞跃,拿奖名副其实,广大导演你们的眼光真不错,至于我自己当然投的是孙俪啦!”

  郑晓龙还透露,其实《甄嬛传》拍完后孙俪有好几次得奖的机会,但现在颁奖典礼的潜规则是你不去就不颁给你,“但我们导演协会颁的奖恰恰不是这样,我们的投票公开、公正、公平,这个奖由300多位导演一人一票选出来,含金量很高,这样的评奖应该坚持下去。”

  年度最佳男主的头衔则颁给了在《悬崖》(观看电视剧)中有出色表现的张嘉译。再获“视帝”,张嘉译谦虚表示,很珍惜这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能够获得众导演的专业肯定让他既珍惜又激动,甚至有点语无伦次。

  郑晓龙认定嬛嬛还是“huan huan”

  打趣孙俪有颁奖礼“到场魔咒”

  面对日前网上热议的甄嬛的嬛到底是读“huan”还是“xuan”,郑晓龙认为:“就该读‘huan’,这是个多音字,但大家约定俗成读‘huan’就读‘huan’了。”

  现场,郑晓龙还打趣孙俪身上有“到场魔咒”:“她去现场的都没拿奖,没去的都得了。”2012年6月的白玉兰奖,孙俪带着满满信心前去,自言连老公邓超都认为她肯定能获奖,然而却意外爆冷,最佳女演员的头衔被小宋佳摘得。

  随后举行的8月的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尽管孙俪没有出席,搜狐视频电视剧盛典仍把最佳女主的头衔颁给了孙俪,结果显示孙俪以绝对优势战胜小宋佳以及其他候选人一雪前耻。代他领奖的郑晓龙当时就表示孙俪拿这个奖实至名归,希望她不要因此前的意外落败而失望。

  柏寒获年度最佳女配儿子现身领奖

  海清数度哽咽感动落泪

  现场最感人的一幕当属年度最佳女配角揭晓前的时刻,一同提名的有吕中、咏梅、蒋欣、宋丹丹,还有已故演员柏寒。当荧幕上出现柏寒的提名作品《媳妇的美好时代》时,场上的颁奖嘉宾黄海波和海清都有些感慨。海清哽咽着说她在柏寒老师病危时去看她,她却说自己两样事最放心不下,一个是家人,一个是演戏,“虽然她不能到现场,但永远留在电视屏幕和我们的心中。”

  黄海波也表示,柏寒老师就跟他的亲妈没两样,柏寒老师的儿子就是他和海清的亲弟弟,“未来我的演艺生涯中会碰到无数饰演我母亲的女演员,但在我眼中柏寒老师饰演的母亲是永恒的。”

  柏寒获得最佳女配也成为众望所归。令人感动的是,柏寒的儿子也亲临现场,上台替“在天上”的母亲领奖,“感谢导演委员会的各位叔叔阿姨一票一票投给我妈妈这个奖,这是对我妈妈坚持演艺事业的肯定,我感到无比自豪。”

  他指着一旁的黄海波和海清说:“妈,今天你俩儿子还有一姑娘替您领奖了,您真幸福!”海清忍不住当场落泪,并拉着在场的人一起合了张影。

  仲呈祥批某些电影歪曲历史

  点名《赵氏孤儿》《鸿门宴传奇》

  20日上午的论坛,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在发言中指责现在很多电影导演罔顾尊严,违背了基本的唯物史观,比如陈凯歌的《赵氏孤儿》把原本的故事改写得一塌糊涂,还有李仁港的《鸿门宴传奇》歪曲楚汉历史,把历史上著名的垓下之围解读为刘邦和项羽抢女人,颠覆了原本经典的霸王别姬。

  对于当前很多影视作品为了市场消费历史,仲呈祥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强调导演对作品的把控有两条底线不能突破,一不能突破唯物史观,二不能没有辩证思维。具体在作品中来说就是不要呈现以非此即彼,二元对立的思维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