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原烽火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平原烽火》导演回应质疑:演员飞檐走壁合理

2013年01月19日08:0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远辉/视频)凭借着“小米加步枪”的简陋装备,钱雁秋、张子健、梁冠华的“散伙之作”《平原烽火》在各卫视开年档中突围而出,收视喜人。在搜狐视频点击榜上,《平原烽火》开播以来,以4000万的总播放量位居当月第一。日前,搜狐娱乐独家探班钱雁秋导演的新作《大漠枪神》,并对《平原烽火》热播以来的种种观众反馈采访了钱雁秋。

  《平原烽火》在12月底播出以来,在搜狐视频的点击量一路飚升。不过紧随高收视是网友的各种批判——“演员说教”、“飞檐走壁像是拍武侠片”、“故事简单”。在搜狐娱乐专访中,钱雁秋一一解释了网友所评述的雷点。

  在导演钱雁秋看来,《平原烽火》的高收视就是在于迎合了观众的喜好——“故事简单,武打戏突出”。而主演罗金宝的飞檐走壁,敏捷身手,也是基本符合历史史实的,“抗日时期有很多民间高手,他们能一人干掉十几二十几个日本兵,这些都是真实的,可以查证的。”

  《平原烽火》也是“铁三角”钱雁秋、张子健、梁冠华的“散伙之作”,此前三位主创的《神探狄仁杰》系列不仅长期占据荧屏,还在去年10月份意外红了“元芳”。一向低调的钱雁秋也再度回应了“梁冠华的出走”——“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许过了两年,大家想通了,不再为鸡毛蒜皮的事情计较了,也可能还能合作。”

  高收视在于“故事简单,武打戏突出”

  搜狐娱乐:没有《隋唐英雄》的大卡司,也没有《楚汉传奇》的大投资,《平原烽火》却在开年档取得了特别好的收视成绩,你认为这部剧对观众的吸引力在哪里?

  钱雁秋:我的抗日剧都是还原老片子的特点——故事简单,人物突出。不一样的是我的戏动作更好看,武打戏多了比较能让观众爱看。

  搜狐娱乐:《狄仁杰》有好莱坞美剧的一些影响,那么《平原烽火》的创作手法,是受到好莱坞大片中的英雄人物影响吗?

  钱雁秋:对,我的电视剧类型元素是个人英雄主义,跟好莱坞的也算是有点像。我总是说,一个人杀一百个人好看,还是一百个人杀一百个人好看呢?当然是前者了。

  搜狐娱乐:为什么你的戏几乎不用大腕?

  钱雁秋:这种事是机会吧?比如张嘉译,我们是同学,可能下部戏就合作了。我一般情况下,拍摄的钱用得比较多,《平原烽火》的武戏是相当的多。如果把钱花在大腕上,这武戏上是没办法保证。

  搜狐娱乐:你拍摄的作品中推理剧和抗战剧居多,为什么钟情这些题材?

  钱雁秋:类型题材永远都有观众,虽然不像《蜗居》《金婚》观众面那么大。我觉得每个导演都得有自己的风格和擅长的地方吧,我的擅长就是推理剧和抗战剧。

  回应质疑:冀东平房多,演员飞檐走壁合理

  搜狐娱乐:在《平原烽火》中加入现代的“跑酷”以及武侠的元素,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吗?会不会让传统观众不太适应?

  钱雁秋:这我倒没想过。加入“跑酷”和武侠的因素,是为了给演员们飞檐走壁提供一种合理性,不然就是孙悟空了。而且冀东这个抗日区主要是平房,演员们能跳上房梁很正常。

  搜狐娱乐:《平原烽火》是一部挺特别的抗战剧,里边加入了很多武侠的元素,比如张子健饰演的罗金宝就有一股大侠风范,为什么选择这样的角度来写这个故事?

  钱雁秋:其实冀东冀南有很多抗日英雄人物,比如燕子李三,日本人一听到他的名字就尿裤子啦。那个时期一个人俘虏十几个日本鬼子,都是真的。除了燕子李三,还有李向阳等等。罗金宝是把这些英雄人物的特点综合在一起了。

  搜狐娱乐:也有观众反映说,这个罗金宝也特别喜欢讲主旋律的东西,说教的地方比较多?

  钱雁秋:实际上,抗战时期的敌后武工队,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打日本人,主要是为了宣传。是为了告诉当地的百姓,还有共产党在。罗金宝这个人物身份的主要目的也是如此。

  谈“狄仁杰”梁冠华出走:天下有不散筵席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元芳”的一夜爆红?

  钱雁秋:我没什么特别多的想法,现在怪事特别多。尤其是在网络这种创造奇迹的地方。开始“元芳”红了这事我也弄不明白,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啊。我还问子健呢,他说这是好事吧。我就跟他说,好事就行了,别想那么多了,就这么着吧。

  搜狐娱乐:听说“铁三角”要散了,那《神探狄仁杰》系列不会再拍第五部了吗?如果拍,狄仁杰是要换人吗?

  钱雁秋:现在《神探狄仁杰》是带着官司的,版权局还没有决定归属,谁都不好碰,碰了就出事。

  搜狐娱乐:网友比较遗憾的还有“铁三角”的散伙。

  钱雁秋:怎么说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时胖哥走的时候也讲了老是一帮人合作,想换换,这也正常。也许过了两年,大家想通了,不再为鸡毛蒜皮的事情计较了,可能还能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