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妈妈来了》曝慈善作秀 成龙韩红等问心无愧

2013年01月18日11:36
来源:搜狐娱乐
王力宏热吻女舞伴
王力宏热吻女舞伴

  搜狐娱乐讯 明星作秀早已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日前,有王力宏热吻女舞伴,回应与李云迪的“基情”绯闻,黄渤携妻女抵京度假,秀恩爱粉碎婚变谣言等等不计其数。对此,网友也不甚感冒。但作秀一旦涉及到慈善事业,往往就会遭到粉丝和网友的“口诛笔伐”。

  1月20日晚21时05分,江西卫视《妈妈来了》,妈妈中的好声音继续唱响。来自四川成都的杨笑玥一上场就向著名演员王姬老师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王姬老师,我特别崇拜您,在5•12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您是唯一和我们一起在大食堂吃饭的女星,我真的好感动”。之后,王姬也回想起来,不料却不慎曝出有明星是在作秀,“你说这个我想起来了,而且我记得当时给我们安排的是普通的宾馆,但有好多明星住在五星级酒店”。

  之后,记者连线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志愿者小默(化名),小默告也坦言,“当时真的有很多明星跑到成都去住五星级酒店,但也有一部分就住在当地安排的普通宾馆。而且当时,有明星承诺要捐多少多少钱,但事后根本就没有捐,最后,还是在一些志愿者的追究下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捐出了那些钱。”至于,究竟是哪些明星,则表示“我不太好去说,因为最后他还是捐了”。

  名人做慈善遭围观并不是第一次。“我做了30年的慈善,出钱出力,还给人家骂。”成龙的这句话道出了大部分做过慈善的明星的心声。做慈善,本来是件好事,却因为慈善的主角是明星,公众就怀疑是在炒作、作秀。明星做慈善,到底应该“讲心”还是“讲金”,也是公众质疑的一大焦点。

  虽然说明星做慈善,总是处在“风口浪尖”上,但不管怎么说,明星做慈善本质上来说总归是件好事情。面对质疑,香港著名喜剧演员周星驰却表现的相当坦然,“尽管有些明星做慈善被质疑,但明星做慈善仍然应该提倡,因为可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不论是艺人还是普通人都可以做的,爱己及人。”而内地著名女高音韩红也表示对质疑不屑一顾,“如果有人质疑慈善作秀,么就不理他!不管别人怎么说,心灵都会接受洗礼。我是穷人家的孩子,外形又不好,做这行不容易,曾经受过别人的帮助,现在我要帮助别人。”

  诚如王姬与其他汶川地震志愿者所言,慈善不是作秀,它需要真正做实事,把募集到的善款用到实处。慈善,不是为了通过所谓“善举”,来满足一己私欲。做慈善就得公开透明,必须对全社会有个交代,向社会公开账目情况,充分利用社会的力量进行监督。透明才有公信力,公信力将直接影响到慈善的生存和发展,对于资金的严格管理或许麻烦,但是只有规范透明,才能形成一个良性的慈善机制,才能真正影响到整个社会的“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