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益智娱乐一锅烩 《天才九宫格》上演颠覆之战

2013年01月17日15:4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益智娱乐一锅烩 《天才九宫格》上演颠覆之战]
益智娱乐一锅烩 《天才九宫格》上演颠覆之战


  搜狐娱乐讯 作为旅游卫视新年全新矩阵之一的《天才九宫格》昨日出现颠覆性一役,红蓝双方18位选手均不以常规面目出牌,上演了一出益智娱乐一锅烩的狂欢。

  由大王领衔的红方阵营分别以秋香、杨贵妃、白雪公主、迈克-杰克逊、爱因斯坦、嫦娥、如花、白娘子和楚留香造型亮相,而以乔彬为首的蓝方阵队则分别以包租婆、美少女、法海、春丽、二郎神、杨过、悟空、东方不败和梦露身份出场。各种古今中外虚虚实实的跨界名人穿越一堂,在一片狂欢的氛围中完成竞技答题的使命。

  《天才九宫格》节目以答题PK为主,定位为益智类节目无疑。节目每期分红蓝两方对阵,每方配备9位选手组成“九宫格”方阵,依次在“天才我知道”、“天才抢得快”、“天才大PK”等板块命题下展开角逐。按照规则设置,再每轮对阵中,只有“九宫格”方阵中其间纵横或者斜线的三位成员都过关,方能连成一线取得得分,最终得分居高的方阵胜出。

  然而《天才九宫格》并不以常规出牌,除了益智类节目中常见的答题设置,节目将每位参与的嘉宾进行角色化设定。而正是由于这样娱乐化的身份设定,《天才九宫格》打破了益智类节目的壁垒,让各种穿越人物欢聚一堂,在一片轻松幽默甚至插科打诨的氛围下展开竞技,令得一个本该紧张的知识竞答节目变得突然妙趣横生。连主持人都忍不住在节目中评价这简直是“群魔乱舞”。

  在第一部分的“天才我知道”必答题环节中,《天才九宫格》除了锁定一些与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识和文化知识,还不忘追逐热门社会话题。尤其在新近一期节目中,还追逐了一回时髦的新交规,共计有八道题涉猎其中。对此,旅游卫视总编室汤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新节目中追求一定的娱乐效果,但是会更注重它的益智功能,尽量让观众温故而知新。温故讲的当然是经典的文史常识和生活常识,知新方面,我也要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职能,比如普及新交规,这也是我们作为媒体传播人的一项基本责任。”

  从新近一期上演的群魔颠覆大战也可以看出,《天才九宫格》试图将益智与娱乐一锅烩,在娱乐的外包装下,行益智类节目之实,所以《天才九宫格》也可谓益智类娱乐节目。旨在用益智答题袭击观众的快乐细胞,用嘉宾的快乐细胞感染观众,进而用快乐细胞来刺激观众随着嘉宾参与竞题,以达到知识普及的功用。

  当然,作为旅游类专业平台,《天才九宫格》亦不让自己的旅游产业的老本行,不仅请得当年环游世界的《正大综艺》外景主持人李秀媛出山,在“天才大PK”环节还不乏旅游类知识问答。比如最近一期节目中关于韩国旅游及其文化知识的真假判断题,就大有李秀媛当年主持红极一时的《正大综艺》的倒影。

  据悉,《天才九宫格》与旅游卫视新近推出的《公司好声音》、《海誓山盟》、《我的歌声里》和《豫约十年》等一道齐齐发力,共同构成旅游卫视收视新矩阵,力图刷新观众对频道的原有印记,为旅游卫视品牌理念由“心媒体”升级为“幸福心能量”添砖加瓦。而旅游卫视总编室汤主任还向记者透露,《天才九宫格》等不过是旅游卫视大改版的一个序幕,旅游卫视还将在今年四月掀起第二波节目创新高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