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降魔篇》 > 《西游-降魔篇》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舒淇:很难有示爱会让我惊喜

2013年01月17日07:4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周星驰执导的影片《西游-降魔篇》将于2月10日正式公映,女主角舒淇日前对话搜狐娱乐。生活中的舒淇是大众眼中的性感女神,但在片中将上演辛苦倒追文章的戏码,最终是否能够“抱得美男归”,还是一个未知数。舒淇坦言,因为拍了太多年的戏,所以生活中被示爱也很难有惊喜,她也自曝已经有了“真爱”。

  搜狐娱乐对话舒淇实录

  “周星驰”就是最大的诱惑

  搜狐娱乐:星爷当时是给你开出了特别具有诱惑力的条件,来邀请你加入《西游》吗?

  舒淇:对我来讲,周星弛就是一个挺诱惑的条件。

  搜狐娱乐:他当时有跟你说在电影里面合作,当时有没有说他会演或者只是导?

  舒淇:没有,因为当时他找我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忙,所以在他找我演这个电影剧本丢过来给我,当我看到它时,它已经要拍了,已经开始拍半个多个月一个月,所以真的没有什么深切的沟通。

  搜狐娱乐:星爷可能跟一般的导演不一样,一般的导演会给你讲一个故事,但是他不太会跟你沟通?

  舒淇:没有。

  搜狐娱乐:甚至不聊天?

  舒淇:他会一直跟你聊,会聊一些有的没的,聊很多天马行空的事情,比如说比如你应该学什么拳,段小姐她的武器是什么,你觉得她跟唐三藏的感觉是什么啊(学星爷的口音),或者别人的东西,她会一直不断跟任何人谈,聊着聊着走过去,段小姐你过来一下,你听听我们讲什么。他其实不断的在聊天当中寻找灵感,我觉得他是这样的人。

  搜狐娱乐:你喜欢他以前的两部《大话西游》吗?

  舒淇:我从他一本漫画走天涯开始都喜欢。

  搜狐娱乐:现在还没看到电影成片吧。

  舒淇:没有看到。

  黑马电影会刺激从业者做好片

  搜狐娱乐:文章说完他拍完自己都串不起来,不觉得他拍了一个连贯的戏,你拍完有没有这个感觉?

  舒淇:他大忙人,太忙了,一年多以前他做过什么,不想负责任。(笑)

  搜狐娱乐:是电影里你对他的控诉吗?

  舒淇:因为他怎么样都是唐三藏嘛。

  搜狐娱乐:那时候没有文章《失恋33天》,黄渤没有《泰囧》,结果现在《西游》要上映了,他们俩都成了特别大的黑马,你心里有没有一点异样的感觉……

  舒淇:没有,我觉得挺好的。

  搜狐娱乐:黄渤变成黄十亿了。

  舒淇:我这两天都跟他讲,哟了不起了,你十亿了哦,是不是应该摆流水席了,大宴宾客这样。挺好的,这样就可以知道说在内地的票房可以去到多少,更会刺激一些电影工作人员,导演们编剧们会写一些更好的电影剧本,都是一种刺激市场的一件好事,这样观众蛮有眼福的。

  搜狐娱乐:所以你会不会觉得星爷挑演员特别有眼光。

  舒淇:他挑他想要的演员,他一路以来都是走这个路线的。

  搜狐娱乐:星爷说虽然他没有跟你拍吻戏,但是有试戏,而且黄渤他们也有来试戏……

  舒淇:他随便讲讲,为了博取你们的欢笑。

  搜狐娱乐:听说你跟文章的感情戏,是你比较主动一点。

  舒淇:在周式电影里面,都是男主角被女主角追对吧?

  搜狐娱乐:具体怎么样去追他?

  舒淇:不可以剧透太多。

  周式电影可以展现极度浪漫

  搜狐娱乐:那你喜欢在电影里面追人家这种感觉吗?

  舒淇:我觉得拍周星弛电影一个最大的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肆无忌惮的想方设法的以一种很夸张的方法,去表现女追男的那种桥段,而且是挺好玩的很有想象力的,你懂我意思哦,就不是一个正常的情啊爱啊牵牵小手放放烟花的电影,是你特别想做却又不可能会在现实生活当中做的一种爱情模式。

  搜狐娱乐:现实中有些时候想做的事情,在电影里面能做到,这种感觉会比较好?

  舒淇:对。因为你想想看,比如说《我的野蛮女友》好了,这样子的电影,怎么可能有一个女生会这样对她的男朋友打啊骂啊,越打越骂两个人还越爱,其实挺少的。现实中几乎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在电影里可能,在周星弛的电影里面能更夸张一点,而且是印象还挺让人深刻的。它不止是一个戏剧上面的效果,还挺是爱情哲学的。

  搜狐娱乐:星爷一般不太会跟媒体讲他的感情观,有没有跟你聊过,他这么写是说他本人更喜欢这样,还是他在电影里面这样表达而已?

  舒淇:他觉得比如说他现在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年纪已经大了,一万年真的太久了,现在有这一分这一秒钟就可以了,以前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时间,那当然就是我只想跟你在一起玩。其实我觉得人身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想法看法,在他的电影里面有不同的东西。如果说周星弛的电影十年前跟十年后还是一样的,那么他不太叫周星弛了。

  搜狐娱乐:生活中大家会把舒淇当做女神这样来对待你,如果说有这样的男生不把你当女神,把你看作不是那么仰视,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人比较特别?

  舒淇:并不会,有什么好特别的。我觉得人跟人在一起有基本的尊重,还有他本身的存在感价值感。

  搜狐娱乐:不代表不尊重,只是没有那么去盲目吧。

  舒淇:还好吧,我觉得我身边很少……就我身边的人都还蛮正常的。

  生活中被示爱很难有惊喜

  搜狐娱乐:刚认识的男生一般会怎么样跟你表达喜欢?

  舒淇:还是尊重。

  搜狐娱乐:有那种非常夸张的追求方式吗?

  舒淇:没有,真的没有。我长到现在很少有(遇到)很夸张的,几乎没有被夸张的方式追求过。

  搜狐娱乐:你想有一些浪漫的示爱来追你吗?

  舒淇:除非很有想法吧,要不然其实我是挺难有惊喜的人,应该这么讲。因为我拍电影拍太久了,再怎么浪漫的桥段也不如电影里面浪漫,再怎么样的心动,也没有电影里在演的那一段心动,我自己平常真的是属于比较简单踏实型的那种。

  搜狐娱乐:就像你刚才说的星爷的电影一直是女追男,有一种感觉就是,女人一直追着男人,男人到最后才会醒悟,才会说出来一万年太久这样的话,这种感情观是不是生活中确实是这样的?

  舒淇:在周式电影里面,除了女追男以外,还要跟你说珍惜,比如那时候《大话西游》到最后孙悟空上去变成西洋武士,跟朱茵演的角色紧紧抱在一起,那时候孙悟空上他身的时候也是跟他讲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再做浪子了,是吧。这部戏也是,明明在你眼前有那么好的真爱——不知道是不是真爱——明明在你面前有那么好的缘分,你就应该要去珍惜,不要去想未来多少年以后,你还有多么远大的抱负跟理想还没有完成,你应该珍惜这个(缘分)。因为其实可能感情跟你的事业是可以并存的,那唐三藏不行(笑)。但是在他的电影里面他其实有这样的一种寓意在里面。

  搜狐娱乐:你现在有真爱吗?

  舒淇:有啊。

  搜狐娱乐:是微博上那个告白的那个吗?

  舒淇:微博上那个告白是人家写的,我只是转帖而已。(大家有在猜“天亮以后”是不是意指谁)其实大家真的去想会知道,我为什么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对吧,那都是转帖而已。

  搜狐娱乐:因为大家对于明星不管是恋情还是什么,对你的个人生活有一些很美好的想象,觉得谁和谁应该在一起,有人会把这些想法告诉你的时候,你会有什么感觉,生活会被影响吗?

  舒淇:不会,我就当做是在喝茶磕瓜子聊天的话题,喝完茶磕完瓜子睡了就过了。

  搜狐娱乐:你会跟旧爱有联系吗?

  舒淇:我其实都还好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