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游-降魔篇》 > 《西游-降魔篇》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文章:不敢担保超越星爷经典表白

2013年01月17日07:4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周星驰执导的电影《西游-降魔篇》即将于2月10日正式公映,男主角文章日前对话搜狐娱乐。出乎人们意料的是,文章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是唐僧,文章表示,自己也是直到开机前半个月才知道自己演的不是孙悟空。片尾文章也有一段对女主角舒淇的深情告白,但文章表示,自己也没自信能超越星爷当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经典告白。

  搜狐娱乐对话文章实录

  开机前半个月才知道演唐僧

  搜狐娱乐:星爷跟你说这个角色的时候,有说是怎么设想这个人物的性格?

  文章:没有,我当时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都不知道我要干吗,也没看过剧本,也没聊过,他就跟我讲他有一个电影要拍,问我有没有看过《大话西游》,我说看过。他问我《西游》对于我来讲有什么印象,就聊聊天。真不知道。当有一天经纪人说发来一个剧本,让我务必找时间看一看,看完之后也不知道他让我干吗,我一直以为让我演孙悟空。看了半天都觉得说不应该是我吧,后来临开机前半个月才告诉我是唐僧,我才看看剧本中的唐僧,直到下一次见面,就是横店开机了。

  搜狐娱乐:那次听说聊了一个小时?

  文章:跟他聊天其实是没有重点的,他不会像其他导演一样,一上来跟你聊故事聊人物,他没有重点,就问我最近忙什么,问我有没有什么,打算接下来会拍什么,吃的好不好。

  搜狐娱乐:那时候他没看过你的《失恋33天》?

  文章:那时候还没33天呢。那个时候他就看过《海洋天堂》、《走着瞧》之类。

  搜狐娱乐:他有没有说为什么让你演这个角色?

  文章:没有,我至今都不知道,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

  搜狐娱乐:星爷说你是一个创作型演员,这次有没有给这个人物加一些自己的想法?

  文章:有,每个演员都有他自己的想法,就像黄渤也说了,他一上来就跟星爷聊了很多他的想法,星爷说好没问题,我们在现场拍戏的时候按照各种各样的可能性都会来,星爷说可不可以这样一下,可不可以那样一下,结果变成他构想出的想法。

  搜狐娱乐:你有去找一下无厘头的感觉吗?

  文章:没有。

  搜狐娱乐:在里面有哪些笑料的部分或者搞笑的部分?

  文章:通篇的笑料其实都很多,除了搞笑以外还有很多感情戏。剧本已经非常非常搞笑了,加上周先生在现场示范,已经很搞笑了,每天拍戏很欢乐。演员加上去的东西也不是没有,但是是不是我们加的就是笑料不好说,有人笑点低有人笑点高。到时候看吧。

  不敢担保超越星爷的经典表白

  搜狐娱乐:电影里面你跟舒淇的感情关系是谁比较主动一点?

  文章:舒淇吧。

  搜狐娱乐:主动到什么地步?

  文章:很主动。说实在的我拍了三个月,拍完我自己组接不起来这部电影。我拍了仨月回头想想,想拼成一个电影很难,我自己拍完很难拼成一个电影,现在也没看到成片,我也不知道最后呈现出什么样,我们就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想到这个拍这个,想到那个拍那个。也不知道舒淇之前的那些主动最后还有没有。

  搜狐娱乐:看到花絮你抱着舒淇在哭,后来把她救活了吗?

  文章:说实话真不知道,他拍了很多种可能性,星爷属于不太按剧本拍的。

  搜狐娱乐:实际拍的时候跟剧本出入很大?

  文章:那不知道,我们拿到最终稿子可能完成了20几遍,但是他还是不太满意,每天还是在修改。

  搜狐娱乐:《长江7号》之前星爷拍《功夫》那些片子,投资人反应他是一个脾气很暴躁,一直到《长江7号》才说他开始变得有点温和了。在这部里呢?

  文章:他很随和,跟每个演员每天现场都是欢声笑语,每天跟各种演员、各种演员的助理、各种群众演员聊天。

  搜狐娱乐:你们会一起讲段子吗?

  文章:会。

  搜狐娱乐:有没有被他冷到过?互相讲冷笑话。

  文章:不会。(笑)

  搜狐娱乐:《大话西游》跟《西游》都是女追男,女生对你表白比较多,最后你是不是有一个感人的表白,像一万年太久那样。

  文章:会有,会有,但是是不是能达到像当年星爷的那种极致也不知道,因为这几句话是他写的,不知道会不会能超越他当年的表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