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遭两极评价 章子怡替身揭秘王家卫

2013年01月16日15:0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一代宗师》遭两极评价 章子怡替身揭秘王家卫]
《一代宗师》章子怡替身——房程程
《一代宗师》章子怡替身——房程程


  搜狐娱乐讯 上映首周,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收获票房1.8亿元,该票房成绩已超过其之前四部内地公映电影票房的总和,一洗王家卫电影多年来在内地的低迷态势。不过,伴随着高票房,《一代宗师》在观众心中却遭遇两级评价。“到底是好看还是不好看,你看懂没看懂”引发各方人士的评论狂欢。面对电影引发出的文化现象,《一代宗师》的制作者们则相对冷静,其中扮演章子怡替身的青年演员房程程则从一位小演员的视角中还原了一位真实的王家卫。

  片场逼哭章子怡 墨镜背后是笑容

  作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房程程坦言拍摄电影《一代宗师》对她而言就是一场不愿醒来的梦。影片中,房程程是扮演宫二先生的章子怡的替身,在五个月的拍摄周期内,房程程见到了王家卫为了追求完美效果,一场戏拍到十条二十条,手中的烟没有断过;见过王家卫在片场各处找灵感,为了更好的角度在开拍前换机位。对于群众演员,王家卫会称呼老师,对于梁朝伟、章子怡这样的主要演员,王家卫则要求更高。在火车站的一场戏中,时值夏天,但生火炉穿棉袄,一场戏拍了20多条,章子怡被王家卫逼到哭,但出来的效果无论导演还是章子怡本人都很满意。因为是章子怡的替身,所以房程程的拍摄任务很重,王家卫会把房程程叫到监视器前观看,然后指点、调整、鼓励,而墨镜背后则是让新人演员最心安的笑容。

  带病坚持到杀青 每个版本都是心血

  在《一代宗师》快杀青之际,王家卫的颈椎严重前倾,片场的所有人都能看到导演背着保护带在工作。关于《一代宗师》的讨论,在《一代宗师》拍摄过程中就已经开始,随着影片的上映,这种讨论愈演愈烈,俨然成为电影引发出来的文化现象。谩骂派、力挺派、中间派意见纷纷,更有朋友决裂、约架动手的情况发生,而即将推出的四个小时导演剪辑版也成为各大派最新争论的焦点。据数据推测,《一代宗师》的票房最终将达3.5亿元,这部作品在内地必然盈利,观众关注、片方满意、合作演员敬服,无论《一代宗师》的评价两极差距多大,《一代宗师》无疑成为2013年的电影开年焦点之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