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933期:周立波骂徐峥:“清口”怎不清口?

2013年01月14日19:0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董啸
[提要]  周立波又掐架了,这次对象是刚刚凭《泰囧》拿了12亿元票房的红人徐峥。徐峥因在一次采访中批周立波节目太反复且不适合主持而惹恼对方,周立波于昨日下午发微博讽徐峥:扮猪时挺聪明,一做人就开傻。并告诫徐峥,“在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名嘴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又在微博开骂了,这次中招的是徐峥(在线看影视作品)。就在徐峥刚刚创下12亿票房,成为中国最卖座导演之后不久。起因是徐峥在一档访谈节目中批评了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后续乏力,表演还需要提高,周立波随后便在微博中写道:“小弟弟!你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评价人之前自己把人做像了;再让你的票房、税收、慈善捐款同步;再一对3千演满200场后,我们再来探讨人与猪的区别好不!粉丝就一零头,水军还真望不到尽头?希望早日看到你的个人捐款能突破8位数,这可不是水军帮的了得(错别字,得应为的)!”

  我翻看了徐峥那期节目的视频,从头到尾提到周立波的地方其实不多,而且没有脱离正常的文艺批评范畴。徐峥希望周立波提高表演水平也该算是条合理化建议,孰料却得到了辱骂的反馈。看来好心被当做了驴肝肺。

  如果要定义一下这桩风波,明眼人当可看出,徐峥是对事不对人,周立波是对人不对事。其中境界高下立判,用范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卖拐》中的名言来套一下,就是“同样是上海出来的演员,做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孟子曾说君子的一个标准是“闻过则喜”,听到批评就高兴,因为有人指出了自己的不足。很明显周立波并不是这样——近两年他听到批评的第一反应就是回骂——周在微博中曾经回应过很多人的批评,而且基本只有一种表达方式:骂粗话。其中有一次是和同济大学的教授张生。张生在报纸专栏上批评周立波在《中国达人秀》做评委的表现不佳,“让观众看到的是他肤浅的思想和低下的教养。”周立波随即在微博中骂道:我很想知道是那(错别字,应为哪)条缝挤出了你这条葱!我印象中同济好像不出藏獒的嘛!说我教养低下,说菜花甜妈是绝唱!您的语文是生理老师教的吧?

  同时,周还揶揄:祝贺你!你出名了!言外之意是张生批评自己是为了炒作,此番骂了徐峥,或许是认为中国历史上单片票房最高的导演徐峥在依靠批评自己上位?

  比较有意思的是,就在这条辱骂徐峥的微博之前,1月9日周立波还发了另外一条微博:“周立波有许多语录流传网上,大部分是周立波原创,但最近假「周立波语录」甚嚣尘上!本人虽无法逐条点名但请注意:大凡带有刻薄的人身攻击、具体的行业攻击、思想阴暗甚至于带有反社会的言论,都非本人所言。望诸君明辨。”

  看起来,要么是周立波的微博被人黑了,要么是自己出尔反尔。毕竟骂人为“猪”,怎么也算得上刻薄的人身攻击;遭遇批评建议就恶言相向,思想不可谓不阴暗。如果按照1月9日的微博内容来判断,1月13日发微博的“周立波”应非周立波本人;倘若1月13日的微博内容是周本人所发,那1月9日的微博内容便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董啸(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小调查:周立波微博炮轰徐峥,你怎么看?

  • 徐峥就事论事,周立波心胸太狭窄。
  • 同行何必互相指责,创共赢才明智。
  • 是徐峥不厚道在先,不能全怪周。
  • 周立波成也那张嘴,败也那张嘴。
  • 骂人也分水准高低,周段位太低。
  • 周立波借“十亿”导演炒作呢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