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曝光幕后花絮 梁朝伟遭宋慧乔掌掴

2013年01月14日15: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一代宗师》曝光幕后花絮 梁朝伟遭宋慧乔掌掴]
 梁朝伟剧照

 宋慧乔剧照

 梁朝伟遭宋慧乔掌掴


  羊城晚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迎来了观影高峰。虽然观众对影片褒贬不一,但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则获得一致好评。前日,片方还发布了关于梁朝伟的制作特辑,让观众首次看到梁朝伟练功、受伤以及脱胎换骨、入戏成痴的过程。另外,电影中不少被删减的片段也一一曝光,其中还有梁朝伟被宋慧乔掌掴的戏份。

  梁朝伟打着石膏到片场

  曾经有人说过,在香港演员中,人戏不分的是张国荣,戏比人精彩的是梁朝伟,所以说张国荣是“仙品”,梁朝伟是“鬼品”。而最熟悉梁朝伟的王家卫就评价他演戏“已经成鬼了”。为了叶问这个角色,梁朝伟曾经两次打断手骨,他说:“第一次是发线式骨裂,第二次是锯齿状骨裂。”王家卫回忆道,梁朝伟曾经打着石膏跑到片场:“他不甘心,包石膏包了两星期就来东北找我们,说可以先拍他的文戏。我说你还是不要动,他就在饭店里晃来晃去。”

  对于梁朝伟的表现,很多看过该片的导演、演员都盛赞,杜汶泽更是感叹梁朝伟已成一代宗师:“大家都说章子怡戏份盖过梁朝伟,作为观众有这种想法可以理解。毕竟没有演过戏的人,很难明白各种奥妙;正如没有上过擂台的人,当然喜欢议论胜负。打拳的人,却动手不动口。有演技的人,两餐温饱自然不成问题!但要当真正的男主角,讲究的是风度。梁朝伟,才是真正一代宗师!”

  宋慧乔掌掴一幕被删剪

  在影片中,宋慧乔饰演的叶问妻子一直温柔贤淑,她与梁朝伟含情脉脉的对视、温柔甜蜜的拥抱,深深打动人心。不过,在特辑中,却曝光了一幕宋慧乔激动地打了梁朝伟一巴掌的戏份。特辑中没有交代这个情节的前因后果,只见梁朝伟被打之后面容扭曲,十分痛苦无奈。

  另外,在全片中只占1分钟戏份的张智霖,则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一人分饰两角,除了扮演戏子外,还化身章子怡的未婚夫,但只有一个侧影。据悉,张智霖在剧组前后只呆了数天时间,较之梁朝伟等人经年拍摄的痛苦,可谓十分幸福。目前身在杜拜的张智霖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称:“我事前还曾跟阮兆辉学唱戏,现在有人称赞我的演出,觉得好安慰。”提到戏份被删,他则淡然道:“总之导演自有他的取向和决定。”

  链接

  梁朝伟8处房产被曝总价3.8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表面沉郁寡言的梁朝伟,却原来是个“隐形富豪”。他入行30年,获奖无数,但外界却不知,他持有的房产价值就超过3.8亿元人民币。

  梁朝伟共拍过29部电视剧、74部电影,累积了不少财富。去年7月,他一口气砸下6000万港元买下6间高级商宅,目前已涨至2.9亿港元。现其手上共有8处房产,香港地产人士评估,总价约3.8亿元人民币,可见他投资精准。(宗禾)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