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你莫属》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你莫属》话题触碰“北京户口” 引现场争论

2013年01月13日13:36
来源:搜狐视频
大三求职者宋欣桐
大三求职者宋欣桐

  搜狐娱乐讯 去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想在北京买套房,被网友调侃“真不愧是魔幻现实主义啊”。就连地产商潘石屹在微博上也问莫言“有北京户口吗?”任志强更在微博上表示,“特殊人才可以奖励北京户口。”

  2013年北京高考不允许非京籍生源报名,拿到一纸北京户口越来越难,即便是明星,北漂多年甚至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也未必能拿到北京户口。作为知名导演张艺谋至今仍是“北漂”一族。

  “北京户口”被热议 引发boss团纷争

  13日21:21天津卫视即将播出的《非你莫属》,因为张永琪为求职者开出了一个条件:应届毕业生可以提供北京户口。此话一出立刻引发了现场boss团的争论。

  让张永琪开出这个条件的是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一位大三求职者,才22岁的宋欣桐想寻求一份管理培训生、培训助理或者销售类的工作。宋欣桐的冷静交谈、沉稳应答以及在校时丰富的实习经验让老板们很欣赏。

  在最后一轮提供职位的时候某总裁给出运营项目主管,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对于应届毕业生可以提供一个北京户口指标。这个附加条件在boss团之间“炸开了锅”。

  保守派:杜子健(CEO)建议增加三个字“可能性”,全国的观众都在看着,这个太可怕了。

  中立派:陈昊(董事长)指出北京的企业都有政策,这个不是他的专利,我们是没想到这个对求职者会有吸引力。

  打压派:刘佳勇(董事长)直接表达有物质诱惑的嫌疑,面对职场方向远重于看到的物质追求。户口有什么意义。

  现实派:史晓燕(董事长)摆明现实立场,没有北京户口,房子、车子、孩子上学很多问题都解决不了。

  面对多方争论,张永琪说“作为员工可以不选择条件,但是作为老板为员工创造条件是必须的。”主持人张绍刚则告知boss团: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季,很多学生是很看重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户口的,甚至是有的学生会因为户口的问题而改行,大家不要承认这个现实。张永琪一放出这个条件,连我都眩晕了一下。“户口”这个话题很敏感,但既然提到就挑破,对于同学们来说很重要,对于老板来说希望这是给企业加分的条件,而不是诱惑的条件。所以,希望老板们不要在这个平台轻易的拍板,请经过谨慎考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