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肯》《少年派》领跑85奥斯卡 盘点提名之最

2013年01月10日23:3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85届奥斯卡提名揭晓,艾玛-斯通
第85届奥斯卡提名揭晓,艾玛-斯通与塞斯-麦克法兰担任主持(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

主持人塞斯-麦克法兰,与《超凡蜘蛛侠》的女主角艾玛-斯通宣读提名名单
主持人塞斯-麦克法兰,与《超凡蜘蛛侠》的女主角艾玛-斯通宣读提名名单

李安携《少年派》风光入围本届奥斯卡11项提名
李安携《少年派》风光入围本届奥斯卡11项提名

之前领跑金球奖提名的《林肯》继续领跑奥斯卡
之前在金球奖提名中大胜的《林肯》继续领跑奥斯卡提名

>>>>>>>>>点击查看第85届奥斯卡完全提名名单

  搜狐娱乐讯 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0日清晨5:38,北京时间1月10晚,第85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塞斯-麦克法兰,与《超凡蜘蛛侠》的女主角艾玛-斯通,在贝弗利山塞缪尔-高德温剧院共同宣布了提名名单。这也是1972年的查尔顿-赫斯顿以来,首次由主持人宣读提名。之前早已风头出尽的历史大片《林肯》,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主要奖项的12提名,领跑整个提名名单。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紧随其后,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音乐等在内的11个奖项提名。

  和上届一样,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提名依旧为九部,之前被金球奖忽视的独立电影佳作《南国野兽》以及代表奥地利角逐最佳外语片奖的《爱》杀入九强,而《月升王国》《亲密治疗》等热门电影落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奥斯卡历史上第5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3D电影,之前四部是《飞屋环游记》《阿凡达》《玩具总动员3》和《雨果》。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同时是奥斯卡历史上第4部获得所有7项技术类奖项提名的作品,表现可谓相当出色。

《刺杀本-拉登》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爆冷出局
《刺杀本-拉登》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爆冷出局

  今年的最佳导演奖提名令人相当意外,《刺杀本-拉登》的导演凯瑟琳-毕格罗和《逃离德黑兰》的导演本-阿弗莱克,在横扫前哨站奖项之后逆天败北,有可能直接影响影片的竞争力。这两个席位让给了《爱》的迈克尔-哈内克和《南国野兽》的处女作导演贝恩-泽特林,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大卫-O-拉塞尔,则在韦恩斯坦的强力助推下成功入围,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和他的《大师》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上双输。最佳女主角的格局让人欣喜,最年长的艾曼纽-丽娃,凭《爱》入围业已85岁高龄,而《南国野兽》的奎文赞妮-瓦利斯才9岁,是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入围者之一。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意外惊喜是,杰基-韦弗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第二次入围该奖,上一次是两年前的《动物王国》。最佳外语片提名中,法国温情喜剧《触不可及》的落败令人遗憾。

  第85届奥斯卡将于今年2月24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隆重揭晓,ABC将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提名影片排行榜:(>>>>点击查看完整提名名单

  《林肯》Lincoln 12项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11项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8项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Silver Linings Playbook 8项

  《逃离德黑兰》Argo 7项

  《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5项

  《被解放的迪亚哥》Django Unchained 5项

  《爱》Amour 5项

  《007之大破天幕杀机》Skyfall 5项

  第85届奥斯卡提名之最

  1.《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是奥斯卡历史上第14部包揽四项表演奖提名的电影,离现在最近的一部是1981年的《赤色分子》。

  2.《悲惨世界》是十年来第二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歌舞电影,上一次是2003年的《芝加哥》。

  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奥斯卡历史上第5部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3D电影,之前四部是《飞屋环游记》《阿凡达》《玩具总动员3》和《雨果》。

  4.《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奥斯卡历史上第4部获得所有7项技术类奖项提名的作品。

  5.《刺杀本-拉登》是史上第11部由女性导演执导的最佳影片提名作品。

  6.《南国野兽》的奎文赞妮-瓦利斯,是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获得者,年仅9岁。她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02年《鲸骑士》的凯萨-卡索-休吉斯,时年13岁。她也是历史上第17位凭借处女作角色而得到影后提名的演员。

  7.《爱》的艾曼纽-丽娃,是史上最年长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获得者,85岁高龄。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为戴茜小姐开车》的杰西卡-坦迪,提名是80岁。

  8.《007之大破天幕杀机》的音响师Greg P. Russell,得到了他的第16个奥斯卡提名,但依然未能获奖。

  9.今年提名者中的澳大利亚人特别多:《悲惨世界》的休-杰克曼得到了最佳男主角提名,《惊天巨啸》的纳奥米-瓦茨入围影后,《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则杰基-韦弗则杀入女配。

  10.最佳男配角的五个提名者全是前奥斯卡得主,这是史上头一次。

  11.丹尼尔-戴-刘易斯是史上第二位因扮演林肯而获得影帝提名的演员,上一次是1941年,雷蒙德-马西以《林肯在伊利诺斯》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

  12.《大师》的艾米-亚当斯是历史上第8位获得4次或4次以上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演员。

  13.几位提名者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尝过被提名的滋味了:《林肯》的莎丽-菲尔德,上一次提名并获奖是28年前的《心田深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罗伯特-德尼罗,上次提名是21年前的《恐怖角》;《亲密治疗》的海伦-亨特,上次提名并获奖是15年前的《渐入佳境》。

        文/耷子(搜狐娱乐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