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内地版《乱世佳人》:只见乱 不见情

2013年01月10日11:5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念群
大陆版《乱世佳人》海报
大陆版《乱世佳人》海报


  《乱世佳人》的影视命题始于玛格丽特·米切尔小说《飘》。内地版《乱世佳人》企图复制1997年同名港版的偶像套路,继续挑战观众的审美底线。

  和港版《乱世佳人》相似,该剧仍旧以抗战为背景,故事锁定1931年“一·二八事变”至1937年淞沪会战时期上海的十里洋场。一面是唐嫣饰演的所谓佳人陈莲心血拼职场,上演民国版《美人心计》,一面是陈键锋以中国版福尔摩斯为蓝图打造的神探贺天卷入日本人细菌研究的阴谋,还有罗晋化身的重阳图谋在成就过无数悲情英雄的大上海品牌中复制小混混的奋斗,加上谭凯出演的清风堂堂主马昆的民族义节等等,这个《乱世佳人》将抗战、爱国、爱情、侦破、商战、卧底、枪战、动作和偶像等元素一锅烩。

  通篇下来,所谓佳人的陈莲心在十里洋场的打拼基本一路贵人相助,所谓实业救国在剧情的铺陈也是硬桥硬马,加上儿女情长和四角恋的釜底抽薪,剧本人物定位赋予角色的特质和气节散落一地。说到底,新版《乱世佳人》文本上根本无法支持其宏大的命题,故无法让人感受到那个乱世中令人折服或恻隐怜爱的佳人存在。

  就表演而言,以核心女主角唐嫣为例,大结局中眼见心上人重阳命丧烈火,佯装要上前救人的重场戏演得没有丝毫投入感,甚至还不如拉她离开的配角入戏。男主角陈键锋和罗晋也不过潦草交了个“行活”。最离谱的是饰演张文峰的郭明翔,基本的台词课都不过关,开篇教堂婚礼上劫持新娘的那段唏里哗啦的独白,溃不成戏。

  《乱世佳人》的制作参差不齐。比如同样是重阳的动作戏,大结局中能为他设计一整组酷炫动作,开篇俩小混混行骗被暴打的戏却假得不得了。

  令人困惑的不仅仅是制作水平的问题,更有创作态度敷衍的嫌疑,结果乱是有了,情却没了。当然,《乱世佳人》也不是一无是处,例如服化道和美术场景方面,还是颇舍得烧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