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谍影重重4》 > 闻《谍影重重4》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特-达蒙考虑重回《谍影重重》:不愿卖弄演技

2013年01月09日17:0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丁克
原标题 [马特·达蒙:我不愿卖弄演技]
女儿们是马特·达蒙的“软肋”
女儿们是马特·达蒙的“软肋”
马特·达蒙与妻子露西安娜
马特·达蒙与妻子露西安娜

  一年一度的美国电视评论协会(TCA)冬季通讯会当地时间5日起开始举行,精品大户HBO带着两部人物传记电视电影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马特-达蒙主演的《烛台背后》以及阿尔-帕西诺和海伦-米伦主演的《菲尔-斯派特》亮相。此前,马特-达蒙没有出演《谍影重重4》,让不少影迷大为遗憾。如今,他改变口风,表达了回归《谍影重重》系列的想法。

  考虑重回《谍影重重》

  去年夏天上映的《谍影重重4》首次更换了这一高口碑系列的主角,不仅不再由硬汉马特-达蒙主演,连他饰演的主人公伯恩也不见踪影。

  对于缺席《谍影重重4》,马特-达蒙解释为档期问题:“我真的想再拍一部《谍影重重》,但是我们还无法确定故事。制片厂与投资方有过一项协议,要在2012年再拍一部《谍影重重》,为了不违约,便让托尼-吉尔罗伊担任导演,杰瑞米-雷纳来主演。”

  马特-达蒙为此已经和《谍影重重》二三部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进行沟通:“我跟保罗商量过继续拍摄续集,但怎样把角色重新带回来是个问题。有没有一部电影能像我们之前拍摄的三部一样棒?如果有的话,我们就会拍。”

  《谍影重重4》的制片人弗兰克-马歇尔则表示欢迎达蒙回归,下一部电影里达蒙饰演的伯恩很可能与雷纳饰演的克劳斯强强联手,并肩作战。

  总是拿孩子们没辙

  一直以来,马特-达蒙对家人都保护得很好,努力让家人生活在镁光灯外。近日,他难得地对媒体敞开心扉。谈起妻子跟女儿时,马特-达蒙颇为深情地表示,“她们绝对是我的软肋,女孩们一直都很神秘,即使小女儿才2岁。”马特-达蒙表示自己尽可能让家人不受媒体干扰。“我就是别人口中的那一类无聊的已婚男士,我没法像布拉德-皮特或者是乔治-克鲁尼那样高调。私底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丈夫跟父亲。”

  42岁的马特-达蒙在2005年同酒保出身的妻子露西安娜结婚,两人现在共同抚养着3个女儿,分别是6岁的伊莎贝拉、4岁的吉亚以及2岁的斯黛拉。“我真是对露西安娜跟孩子们没辙,管教女儿这件事情绝对不是我的专长。可能因为她们都是女孩的关系吧,跟男孩们相处,我绝对会更容易一些,女孩们总是很神秘。”

  马特-达蒙自认在生活中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我真希望我可以更浪漫一些,我觉得我的老婆跟其他所有人一样值得拥有鲜花或时不时接到小惊喜,但是我从来不擅长玩浪漫。她恰恰又是一个很浪漫的人,每次我都自惭形秽。”

  巨星身份不适合我

  马特-达蒙并不愿意将自己与雷德福或者纽曼这样的巨星做比较。“巨星的身份不怎么适合我,我一直觉得我是个性格演员。”他说。不愿意当巨星的马特-达蒙,对诠释“面目模糊”的角色有着别样的兴趣。对他来说,这种角色最大的吸引力就在于,他能够一次次剥开这些角色的外衣,深入到他们的内心,破解他们的心灵密码。本着“隐形”的最高原则,马特-达蒙追求的不是将谁模仿得惟妙惟肖,不是夸大戏剧感,更不是卖弄演技……这种看似漫不经心的表演,并不是人人都懂得欣赏的。马特-达蒙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有种表演方式很容易得奖。”说到这儿,他沉默了一会儿,“不过,我不愿意那么干。”的确,他是个鲜少有得奖缘的演员。这么多年来,他只凭借《心灵捕手》拿到过一个奥斯卡提名,但在好几位当今最优秀的导演们心中,马特-达蒙是他这一代男演员中的佼佼者。

  “马特经常跟几个熟悉的名字反复合作。”曾五度跟马特-达蒙合作的导演索德伯格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个好现象。这证明跟马特合作过的导演,都喜欢跟他合作。”跟马特-达蒙在《成事在人》中合作的老牌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则给予这位晚辈相当高的评价:“和我一样,他是个熟练工。什么任务他都能轻松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