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香港首映 章子怡成金像奖影后热门

2013年01月09日16:4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月8日,由王家卫执导,章子怡、梁朝伟、张震、小沈阳等联袂主演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在香港举行了首映礼。活动现场,在片中饰演女一号的章子怡一身七彩女神装出席,立即引爆了现场气氛。当日,该影片也在内地全面拉开了公映的帷幕,获得广大影迷喜爱,尤其是章子怡饰演的八卦掌掌门宫二先生一角,备受好评。不少业内人士及影迷揣测,章子怡极有可能凭借《一代宗师》中的精湛表演再度成为2013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

  “武戏文戏都出彩” 章子怡成金像奖影后最有力竞争者

  1月8日,《一代宗师》在内地首映当天即引发了观影热潮,有网友微博表示,“场内爆满,还有不少人是站着看的”。综合各大影评网站、微博、贴吧、社区的影迷评论来看,影片最受好评的莫过于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一角。有影迷说,“章子怡在片中的武戏、文戏都非常出彩,王家卫把最好的戏份与镜头都给了她”,“无论是台词的表现力还是功夫的进步,章子怡都让人感到惊艳!”不少影迷认为,片中章子怡所饰演的宫二先生一如她在戏外给人的印象,外表纤弱面庞俊秀,可眼神所展现的倔强与坚毅叫人震撼,似乎骨子里便拥有破山穿石般的威力。

  正如在《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最爱》中饰演的诸多人物形象,她的角色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几乎在每部影片上映后,章子怡的表演都被影评人及观众认为“至今为止最好的一次表演”。2005年,章子怡凭借王家卫执导的《2046》获得第二十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事实证明,《一代宗师》的“宫二先生”一角无疑又会让她达到新的事业顶峰。时隔8年,她的成长有目共睹,业内预计将成为角逐今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最有力人选,夺奖之势势不可挡。

  《一代宗师》章子怡:成就了面子与里子

  众所周知,导演王家卫选择演员的眼光绝对是独到而精准的,如何深度挖掘演员潜力,又是他的另一个绝活。影片《一代宗师》“宫二”的如潮好评证明,王家卫再次将章子怡的特质与潜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宫二”比章子怡曾经演绎过的任何角色都要决绝,但由于她不得不舍弃作为女人最看重的情感与后代,骨子里又不可避免地有了一股让人绝望的凄凉与悲情,章子怡将二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正如片中的宫二先生所说:“在我爹身上,我看到的不是招,而是意。”章子怡在演艺事业上达到的境界已不是简单地通过台词及肢体动作表现角色,而是完成了从形到神的完美进化,与角色融为一体,让角色活在自己身上。

  在香港首映礼现场,章子怡坦言自己还没有走出“宫二”带给自己的震撼与体悟,也再度表示不愿再接功夫片的原因除了身体吃不消外,极可能自己再也不能超越宫二这个角色了,就像繁华落尽的空虚,有将好角色永远封存的冲动。如片中的精彩台词所说,“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影片《一代宗师》既再度成就了章子怡的面子,也便深刻成就了她的里子。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